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志博摘国际影后 《经纬天地》挑战纠结老板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3:58  新浪娱乐
袁志博摘国际影后《经纬天地》挑战纠结老板娘

袁志博剧照

袁志博摘国际影后《经纬天地》挑战纠结老板娘

袁志博剧照

袁志博摘国际影后《经纬天地》挑战纠结老板娘

袁志博

袁志博摘国际影后《经纬天地》挑战纠结老板娘

袁志博

  新浪娱乐讯 因饰演《激情燃烧的岁月2》中的蒋秀美而走红的女演员袁志博,在中国“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和知名的法国兰斯电影节上,因饰演数字电影《等郎妹》中的女一号,分获最佳电视电影女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成为了继何琳之后又一位凭借电视电影摘取国际影后桂冠的幸运儿。近日热拍的电视剧《经纬天地》中,袁志博饰演的豆腐坊的老板娘,是本剧最纠结的角色。

  《经纬天地》里《等郎妹》白了少年头

  袁志博在电影频道播出的数字电影《等郎妹》中,主演的女一号,而荣获两项大奖。#amp#nbsp;《等郎妹》讲述的是全国解放以前客家山区一种畸型的婚俗,年幼便嫁到没有男孩的家中,苦苦等待婆婆为自己生一个丈夫。对于袁志博饰演的影片中的主人公“润月”来说,等待是一种自觉和美德,是“守得住”的道德堡垒。在影片中,袁志博从少女扮演到老年,时间跨度很大,加上我此前并不太了解客家文化中这一特殊的婚俗,所以在接戏时,对自己的挑战很大。而在《经纬天地》中袁志博也是从少女一直装扮到老年。

  演寡妇,柔中带刚为爱隐忍

  剧中,袁志博饰演了豆腐坊的老板娘,在乱世中带着前夫留下的孩子独自经营,现实社会让她学会自保和生存,在一次“英雄救美”的邂逅下促成了她的第二次婚姻,直到洞房花烛,她才知道自己的丈夫是个土匪头目,当这个性极强的老板娘被问及是否后悔时回答却是:“后悔什么?能让我在结婚的时候知道你的真面目,足矣”。

  家变后,袁志博为了偿还丈夫的孽债在仇人家里做了长达10年的苦力,10年里忍辱负重,受尽委屈却为了为丈夫赎罪而心甘情愿。袁志博在剧中饰演角色,集中了中国传统中国女性的全部美德,尤其将善良和勤劳表现的淋漓尽致。她所表现出的母爱,超越了血缘;勤劳表现在她的“闲不下来”,她从早期的挑水、扫地、晾丝、织绸,直到丈夫平反后自己做了太太也是忍不住抢丫鬟的活儿。

  据悉,这部《经纬天地》改编自作家周大新历时十年创作完成的茅盾文学奖入围作品、人民文学奖获奖作品《第二十幕》。电视剧将镜头对准历经风雨、艰难发展的中国民族工业,首次表现了中原地区独有的柞蚕丝织业,剧中多处再现了上个世纪河南南阳柞绸丝织的制作过程,使观众能近距离的感受到这一稀缺手艺的独特魅力,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享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