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卫视选“天使” 乖乖打出环保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35  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在有点疲软的“后选秀时代”,好不容易拿到“准生证”的电视台还要在广电总局新颁发的“紧箍咒”下进行PK,不仅要在赛制上各出奇招,还要拼抢评委资源。

  这不,《绝对唱响》和《快乐女声》结束海选进入全国晋级赛,东方卫视迅速推出《加油!东方天使》叫板。于是,今年的选秀又成了女生的“战场”。《加油!东方天使》说白了就是《加油!好男儿》的女生版,主打“演艺选秀”的牌子,最大的噱头是选出巩俐章子怡的接班人。

  据悉,《加油!东方天使》共设置了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成都、武汉六大赛区,和广州、重庆、沈阳、哈尔滨、昆明、西安六大超级加油站,同时还设置了网络赛区和3G手机赛区,总决赛将于十月中旬举行。

  相比“快女”在各赛区海选中选手和评委雷事、雷语一箩筐,东方卫视倒先很乖巧地打出“绿色选秀”的旗号,列出节目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不仅对评委、嘉宾、主持人都有详细要求,还推出7条《自律公约》:“不诲淫诲盗”、“不炮制噱头”、“不纵然个性”、“不吹捧选手”等等。其详尽点出的那些个“不准”,恰恰就是前两年荧屏选秀之所以引来社会非议的种种弊病所在。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李泉、黄舒骏、包小柏、袁惟仁、莫凡、Peter Wong、陈秀男7位顶尖音乐制作人齐刷刷亮相,记者就知道这次东方卫视来势很猛。但记者也在关于评委的“自律”公约中看到,不仅点名“封杀”杨二车娜姆及类似不负责任的评委,还要求评委“只做评委该做的事,只说评委该说的话。”

  包小柏曾做过上两届《绝唱》的评委,因犀利的点评被冠上“毒舌”称号。今年如何不毒?记者刚抛出的问题就被主持人拦截,“请大家不用轻易用‘毒舌’和‘非毒舌’来界定评委,只要是善意帮选手提高,言辞方面没有硬性限制。”想想似乎有悖“公约”,马上补上一句,“当然拒绝人生攻击,拒绝讽刺挖苦。”

  再仔细看看,除了陈秀男,台上一排音乐制作人如今都算得上“选秀评委专业户”了,甚至有人身兼二职——包小柏同时还接任《快女》评委,而黄舒骏早就坐到了《绝唱》的评委席上。“‘天使’和‘快女’在音乐方面的评判标准有什么不同?”记者先拿包小柏“开刀”,他理一理西装,却绝口不提“快女”。他说这次只是出任“音乐教师”,并不一定会做评委,“要帮其中一位选手打造一首让她发光发热的歌曲”,这倒也挺符合他之前出任《快女》评委时说的“真正的艺人最需要有代表作”。

  本报特派记者 徐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