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小柏“包”办三大选秀 经典“毒舌”盘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1:23  金羊网-新快报
包小柏“包”办三大选秀经典“毒舌”盘点(图)
《快乐女声》有他,《绝对唱响》也有他,《加油!东方天使》还有他……

  湖南卫视快乐女声》广州赛区海选,包小柏是评委;江苏卫视《绝对唱响》20强资格挑战赛,包小柏先是被选手雷人的表演吓呆再是赞扬“全能选手”丁少华的唱法亚洲没有第二人;在东方卫视《加油!东方天使》的发布会上又再次出现了包小柏的身影,他要挑选一位选手制作歌曲。一个人同时担任三大选秀的评委,凭着冷酷表情和犀利点评出位的包小柏俨然已经成为“评委专业户”。昨天,记者致电包小柏,他一再澄清“脚踏三条船”只是错觉,“分工不一样,我只是做《快乐女声》的评委,其他的都只是去帮忙,发挥下我的能量”。

  包小柏独家回应

  当接到记者的电话时,包小柏表现得很轻松,他甚至笑着说:“很高兴你来问我这个问题,我终于有机会解释一下了。”

  质疑1

  同时担任三大选秀的评委,俨然已经成为“评委专业户”了!

  包小柏:其实按照公司的安排我只是担任《快乐女声》的评委,会一直做到决赛。江苏卫视是因为我们关系已经很好了,我去帮帮忙,因为我对选秀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就去帮他们先初选一下选手,今年他们是和金牌大风合作的,所以正式的选拔会由唱片公司那边来做。至于《加油!东方天使》则更不同,我不出现在镜头前,我只是到了最后挑选一个优秀的选手,帮他去做一首能够发光发热的作品,这其实是回归了我的老本行。

  质疑2

  三大选秀为什么都会看中了包小柏?

  包小柏:不要说看中,我只是尽我的能力而已,希望我的专业知识能够帮得上他们。事实上这三个选秀是完全不同的,有些是选唱歌的,有些是只选女孩子。

  质疑3

  各个选秀都有自己的制作机密,“脚踏三条船”是否会影响公平竞争?

  包小柏:我想我是不会向任何一家透露制作秘密的,而且我不会是在第一线跟各家电视台接触的人,前期工作都是公司在帮我做,我只是按照他们挑选好的角色去演好(自己的角色)而已。

  质疑4

  在广电局的要求下,今年你的风格会否改变?

  包小柏:我知道广电总局今年出台了很多规定,我个人是非常赞成的,一定要有规范才能让各家电视台做到公平竞争。有了这些规范,也才能够让各家电视台自求创意,考验的是各家的应变能力,这些规范是不可或缺的。我个人是不会因此而改变风格的,其实我做评委说的话都是有针对性的,不是睁眼说瞎话,我觉得观众也是能感受得到你的态度的。

  至于有些话,只能说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吧,我始终是保持着诚恳的态度。而且我一直认为,选秀节目选手才是关键,我们只是去辅助的。

  包老师有话说——

  我本质上真的是个好人

  我本质上真的是个好人。这么说吧,我其实是一个很愿意听别人意见的人,我尊重专业的知识,我信任我的公司,他们是专业的,而且有能力,所以我听他们的,但在选秀节目中,我是专业的,我能够用犀利的点评表达我的专业看法。简单来说,就是角色不同。有人质疑我“近期一直没有好的作品推出”,其实做音乐,我一直在做,也一直有新的作品,只是这些作品用在谁身上,公司会去决定。或许年底,我会出一本书,总结一下我这些年担任选秀评委的经验,给大家一点参考,但这些都还没决定,要考虑很多因素,例如我是否有这个资历之类的。

  三大选秀这样说

  《快乐女声》:我们不予置评

  湖南卫视负责人表示,包小柏在三大大选秀节目“赶场”,他们“不予置评”。现在唯一能确认的,是6月8日至18日,包小柏将出席在《快乐女声》突围赛的评委席上。

  资料

  主办方:湖南卫视

  焦点:“苏珊大妈”可能助阵“快女”。

  规模:分赛区共6个,分区赛一个月内结束。

  背景:选秀第一品牌,广告突破一亿元。

  《绝对唱响》:我们没意见

  江苏卫视总编室一位负责人表示,包小柏同时出现在三大大选秀节目中,他们没意见。“虽然都是选秀,但每家的侧重点是不同的,有的只选女的,有的则选的不仅仅是唱歌的,而我们的《绝对唱响》则是男女都有,我相信他当评委会有自己不同的评判标准。”

  资料

  主办方:江苏卫视

  焦点:拿到2009年首张选秀批文。

  规模:分全国29个主赛区,海选人数冲破22万大关。

  背景:由实力雄厚的可口可乐冠名,与金牌大风合作。

  《加油!东方天使》:原则上没觉得有大问题

  东方卫视负责人表示:原则上没觉得有大问题,只要不是“恶搞”和在选秀史上有“劣迹”的音乐人,东方卫视都愿意接纳。另外,包小柏在其他选秀活动做评委,但是目前在“东方天使”选秀上却只定位为“音乐团老师”。至于他会不会做评委,东方卫视方面表示暂不确定,评委阵容还没最终确定下来。

  资料

  主办方:东方卫视

  焦点:拒绝整容选手,选出巩俐章子怡的接班人。

  规模:共设六大赛区及六大超级加油站,另设网络赛区和3G手机赛区。

  背景:与华谊兄弟合作,签约拍电影。

  包小柏其人:从金牌制作人到毒舌评委

  二十年前,包小柏在哥哥包伟铭带领之下,和孪生兄弟包小松,合组了台湾最早的男孩偶像团体。他俩用一种坐云霄飞车的方式崛起,但也很快就坠落。但包小柏复出的方式,却是另一趟云霄飞车。作为制作人,他成功地开创了苏慧伦陈小春孙燕姿唱片佳绩,从制作助理到华纳唱片音乐总监,包小柏只花了六年。2007年“快乐男声”中,包小柏以言语辛辣犀利但却入木三分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他和杨二在节目直播中的骂战更是让他人气一飞冲天。

  经典点评

  番茄呀,你会唱歌吗?

  我们不要漂亮的笨蛋,谢谢。

  好,你没有准备好,请你回去准备吧,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俞灏明,你太有种了!小提琴拉得这么烂还敢拿出来表演!

  你唱歌头重脚轻,感谢你忍辱负重。

  听你唱歌我很想立正站好。

  你把这首歌照本宣科地读出来了。

  吴子璇,挤眉弄眼,感觉很轻佻,真表情,假心情,不知道你的眼皮会不会酸。

  我送你一句话,你这样的表演,有等于没有。

  八一下:包小柏“评”一场能挣多少钱

  报酬涉及商业秘密,几大选秀都没给出明确的数字。不过新快报记者还是努力多方打听,力图找出一个较准确的价码。经过再三与不同人士查核,包老师当一场评委的报酬,应该在五位数字的样子。知情人士透露,这个价码并不太高。(新快报记者贺雅佳 曾乐 易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