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帆新剧塑造女强人 自曝喜欢给冯导当保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02:42  京华时报
徐帆新剧塑造女强人自曝喜欢给冯导当保姆(图)
徐帆出席《贫富人生》发布会

  目前,徐帆吴京安主演的电视剧《贫富人生》正在北京台播出。该剧描写的是当下夫妻家庭关系,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男女主人公在财富背后所做的挣扎和抗争带给他们的却是无法理清的“无解人生”。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徐帆,听她讲述她与冯小刚的家长里短。

  有了孩子会自己带

  《贫富人生》讲的是徐帆饰演的女强人林红与吴京安饰演的陈建国白手起家创办了一个成功的企业,当生活富裕后陈建国搞起了婚外恋。正当林红决定离婚时,却得知自己身患癌症。

  剧中的林红将女性的忍耐发挥到了极致:堕落的儿子令她伤心,她却从不曾向儿子发火;面对母亲对企业的横加干涉、婆婆的刁难,她始终不急不躁;即便是在发现丈夫出轨后,她也没有将丈夫与第三者抓个正着,而是独自回到了他们曾经在一起打拼的破旧平房。然而,徐帆却并不认同林红的生活方式,她认为林红这个人物过于软弱和善良,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里很难见到,是人们的一种愿望。

  林红的儿子是个问题少年,徐帆表示,如果自己真有剧中这样一个孩子,得活活被气死。“苗不扶就不正,你要由着他性子疯长就长歪了。所谓父母,生了孩子一定要负责任,而且我不主张老人带孩子,虽说隔代亲,他们往往太溺爱,对孩子成长没好处。我就不信我管不好自己的孩子,以后如果我有了孩子,一定要自己来带。”但是她表示,自己目前没有造人计划,“顺其自然,该有的时候自然会有。”

  和冯小刚分工明确

  徐帆表示,自己在生活中并没遇到过剧中的那些问题,如果自己今后不演戏了,就给冯小刚当保姆。“我很喜欢保姆这份工作,如果自己以后不演戏了,就去做保姆。”

  说到和冯小刚的分工,她说:“我是内掌柜,他是外掌柜,我也就管管打扫卫生、买买日用品、修修补补,这些小事儿我说了算,但真正大事还是他拿主意。”

  对外,冯小刚是导演,徐帆是演员。对内,徐帆与冯小刚互换角色,“家庭无小事”,只要不拍戏、在家里,徐帆便忙忙碌碌转个不停,“我是一劳碌命,一会儿停下来都觉得有罪似的。在我眼里一天到晚都是事,家里的东西要修修补补啊,重新摆放啊,只要你愿意为这个家付出,你会发现有好多事情都要做。”

  徐帆说,这么多年,冯小刚的个性一直没变,无论交朋友还是过日子,他都是一个很爽直的人,不用让人动那么多心思。本报记者 赵楠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徐帆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