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卫视《笑林大会》开播 赵本山小沈阳要来PK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1:06  新浪娱乐

东方卫视《笑林大会》开播赵本山小沈阳要来PK 东方卫视《笑林大会》开播赵本山小沈阳要来PK 东方卫视《笑林大会》开播赵本山小沈阳要来PK
陈梁 田明 陈佩斯

东方卫视《笑林大会》开播赵本山小沈阳要来PK 东方卫视《笑林大会》开播赵本山小沈阳要来PK
陈佩斯朱时茂 袁德旺

东方卫视《笑林大会》开播赵本山小沈阳要来PK 东方卫视《笑林大会》开播赵本山小沈阳要来PK
合照 合照

东方卫视《笑林大会》开播赵本山小沈阳要来PK 东方卫视《笑林大会》开播赵本山小沈阳要来PK
侯耀华 姜昆

东方卫视《笑林大会》开播赵本山小沈阳要来PK 东方卫视《笑林大会》开播赵本山小沈阳要来PK 东方卫视《笑林大会》开播赵本山小沈阳要来PK
倪琳 王汝刚 程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19日晚间19:30-22:30,东方卫视将直播“风从东方来——《笑林大会》”开播盛典,常规节目将于每周五晚上黄金时间播出。昨天(18日),东方卫视举行《笑林》开播发布会。据悉,赵本山和小沈阳这对引人注目的师徒已经被邀请参加现场PK,只是因为小沈阳目前正忙于拍电影还未能确定时间。

    在19日开播盛典上,姜昆、王汝刚、侯耀华、毛猛达等多位南、北方的多位大腕级“师父”携弟子们登台亮相,进行“师徒级”的比逗展演。陈佩斯、朱时茂、严顺开等还组成明星粉丝团表演助阵。

  “绿色综艺”教观众“看门道”

  改版后的东方卫视,致力于提升综艺传播的文化内涵,向全国观众提供积极健康、趣味盎然而又没有污染的“绿色综艺”。为了体现“文艺兴台”的宗旨,东方卫视打通了周一到周日的晚间黄金时段(21:15-22:30),每天一档综艺节目,打造时段固定的文艺节目强档,形成“综艺一条线,群星耀东方”的节目格局。

  曾在上海地面频道播出时获得收视佳绩的《笑林大会》经过全新改版,成为东方卫视晚间黄金时间播出的七档主打综艺节目之一。此次全国版《笑林大会》着力促进南北之间的学习与交流,通过娱乐的方式介绍相声滑稽等南北方曲艺,了解他们的表演程式、艺术规律,普及行业有关知识、掌故,推介业内新面孔、组织创新节目面世。

  据悉,节目第一季的主题为“师父来了”,每期节目邀请两组师徒参赛,形成对垒态势。节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节目环节既有带娱乐性的规定动作,也有策划好的即兴表演,还有妙趣横生的游戏环节。不仅要好看、串联好玩,还要平凡中见雅致,深沉中显幽默,实现艺术性、资讯性和娱乐性的和谐统一。”

  另外节目还将教刚接触曲艺节目的观众如何从“看热闹”到“听门道”,适当地加入这个行业内部从业者自省的内容。节目力求实现闹中取静、俗中见雅、由浅入深的艺术追求,在追求收视率之外还担负起一份社会责任和使命。

  赵本山小沈阳师徒已被邀请

  发布会上,节目总策划、前央视春晚导演袁德旺介绍,《笑林大会》的宗旨是“笑林大会,明星满堂;笑林大会,笑在东方”,大力弘扬中国优秀的曲艺传统。袁导兴奋地谈到本次节目邀请的嘉宾阵容强大:“相声大师侯宝林的‘公子’侯耀华、马三立的‘公子’马志明、姚木双的‘公子’姚祺儿以及常派相声代表常宝华都会来到我们节目。如此多的流派、如此多的艺术家聚集在一起,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台上南北方的几位曲艺界的大腕级人物纷纷表示,要借此机会向对方学点真本事。侯耀华谈到,3年前自己曾与弟弟侯耀文来到上海找王汝刚,当时就有个很强烈的愿望:“将曲艺界尚在的老师叫到一起”:“今天,我这个心愿实现了。”陈佩斯与朱时茂两人还是一唱一和,以“黄金搭档”的姿态出现,好像在讲相声,趣言不断逗得全场大笑。

  首期的开播盛典将由程前、倪琳联袂主持,著名艺术家姜昆担任嘉宾主持。来自南方、北方的大腕级“师父”携弟子登台亮相,并进行“师父级”与“徒弟级”的比拼表演。对于这一“师徒同台”创意的由来,姜昆进行了解释:“中国曲艺有着特有的师徒传承关系,这种关系越牢固,越利于曲艺的发展。”袁导透露,赵本山和小沈阳师徒已经在邀请之列,只是因为小沈阳目前正忙于拍电影还未能确定时间。除了“师父来了”这一主题之外,日后还将陆续推出“笑林大会之金牌搭档”等等一系列相关节目。

  陈佩斯:我55岁了,春晚需要新人

  近些年在电视上露面不多的陈佩斯一来发布会就成了焦点人物。陈佩斯说,自己近几年一直忙于自己的话剧事业,除了07年在北京春晚上曾与朱时茂一起演出过小品之外,就不太在电视上出现了。被询问原因时,陈佩斯说:“话剧是一种小众文化,小众和大众文化都应当有,不能哪个阶层人数最多我们就只为哪个阶层服务,要服务每一种需要才能和谐。” 

  对于自己与搭档朱时茂消失在春晚舞台的原因,陈佩斯话语中透露出一种时间的紧迫感:“我已经55岁了,往后的时间是用一天少一天了。上春晚要花几个月的时间排练一个十几分钟的小节目,我觉得自己的时间不够了。”除了要做“更重要的事情”之外,陈佩斯也表示,希望大家能看到新的面孔和才艺:“先否定自己,后面肯定会有新人出现。”

  南北笑星同台“笑翻天”  师徒联手献艺

  “风从东方来——全国版《笑林大会》”广邀两岸三地知名的幽默大师、曲艺名家率徒参赛,同场竞技、同台献艺。在6月19日的“风从东方来·笑林大会日”,东方卫视将推出一系列与《笑林大会》相关的节目,12:30至17:30播出《笑林大会》精粹,19:30—22:30播出《笑林大会开播盛典》。

  首期的开播盛典将由程前、倪琳联袂主持,著名艺术家姜昆担任嘉宾主持。来自南方、北方的大腕级“师父”携弟子登台亮相,并进行“师父级”与“徒弟级”的表演。除姜昆、王汝刚外,其中北方名家有:马自明、常宝华、师胜杰、侯耀华、石富宽李金斗、邹德江、奇志等师徒搭档,南方名家有:严顺开、王双庆、李青、毛猛达、李九松、钱程、姚祺儿、龚仁龙、陈国庆、小翁双杰、计一彪、舒悦、潘前卫等。除了登台表演之外,节目还特别安排了“徒弟揭师父短”的环节,如“哪个师父最怕师娘?”这些有意思的“揭短”,将让观众看到曲艺名家有趣的另一面。

  除了汇聚济济一堂的南北名曲艺名家、相声大师之外,《笑林大会》的开播盛典上还将出现一个同样星光灿烂的“粉丝团”,电视观众久违了的陈佩斯、朱时茂等,还将献上精彩准备的节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