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顺溜》热播惹争议 正反大激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23:37  新浪娱乐

独家:《顺溜》热播惹争议正反大激辩(组图)
《我的兄弟叫顺溜》海报

  特别企划/新浪娱乐电视组 文/刘杨 天虹

  《我的兄弟叫顺溜》,算得上近几年来,央视出品的一个奇迹。虽然在开播前,“强强”组合牌有声有色,但从实质内容上,却似乎远没有真正给观众一个该剧准确定位的概念。也许因此,当《顺溜》真正开播时,出乎意料的情节,给观众以一种巨大的战争剧惯性思维的反差,造成这部电视剧收视率的奇异飙升,鲜花与板砖都达到了一个令人瞠目的程度。不管怎么样,《顺溜》的出现,给战争戏的惯常思维上了鲜明的一课,老百姓的口味多变,也是制作者该好好把握的。

独家:《顺溜》热播惹争议正反大激辩(组图)
王宝强和张国强的“强强组合”

  人物激辩:强强联合,“雷雷”更健康

  《顺溜》出场打出的吸引眼球牌是“强强联合”,这对儿在《士兵突击》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天天向上”组合,因为没能在《团长》中重聚不免令粉丝们遗憾,而《顺溜》却很好弥补了这种遗憾,不仅陈大雷与顺溜的关系有几分重现高城与许三多,连人物性格也几乎就是《士兵突击》的翻版。对此,粉丝们欢呼“雷雷更健康”,圆了士兵旧梦。但是对于非士兵粉丝观众来说,雷同的角色并不能给这部电视剧加分。而这部剧其他人物的夸张喜剧效果,也是爱者赞不绝口,恶者不以为然,成为争辩焦点。

独家:《顺溜》热播惹争议正反大激辩(组图)
“许三多”这回叫“顺溜”

  重温旧梦看木木:

  正方:许三多,被网友亲切称之为“木木”,与《团长》遗憾的失之交臂,却在《顺溜》中得到意外惊喜。他的憨态与招牌笑容——大白牙,再次展现着自己质朴而惹人喜欢的本色表演。王宝强不需要太多表演,他只要在合适的角色里演好自己,就可以把一部戏撑起来。而张国强在《顺溜》中,有更多突破,他把一个好面子胆大无畏的新四军将领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比《士兵突击》中更多了几分喜剧效果。

  反方:王宝强自称在《顺溜》中有所突破,可是从第一面,他眼白一亮,观众就知道——没戏了,仍然是另一个许三多,只是把成才和木木二合一了。随后改名二雷时羞涩的一笑,让顺溜就此定格在王宝强特色中。而张国强这次的表演无疑更有模仿李云龙的胆气,台词过多也减损了角色的魅力。

独家:《顺溜》热播惹争议正反大激辩(组图)
张国强饰演陈大雷司令

  三营长孙逊获追捧:

独家:《顺溜》热播惹争议正反大激辩(组图)
孙逊饰演三营长

  正方:《顺溜》中除了早就拥有一批自己铁忠粉丝的王宝强和张国强,让人追在电视前看的,要数我们新四军的三营长孙逊,这位从第一集一露面便喜剧效果十足的“帅哥”(被若干网友捧为《顺溜》中最帅人物)操着一口据说是湖北方言的地方话,以“霹雷”句式迅速赢得了观众的心,俨然有分走二雷风头的气势。除此之外,吴司令的保命高招也是“狡猾大大的”,因其极为坦诚与一贯的左右逢源墙头草作风,也令人印象深刻。刻意表现出日军特色的几个日本军官也特点鲜明。人物性格的塑造还是非常鲜明的。

  反方:不管是受粉丝追捧的“强强联合”还是众多新人,《顺溜》中都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人物严重夸张。张国强在《士兵突击》中比较内敛,所以效果非常好,但是在这里,为了表现大胆爱显摆的陈大雷形象,就有意往李云龙方式上靠拢,结果爽朗不羁得有些过分之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