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志忠《正道》喧宾夺主 演艺路上“贵人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4:07  新浪娱乐
黄志忠《正道》喧宾夺主演艺路上“贵人相助”

“杨立仁”黄志忠喧宾夺主

  新浪娱乐讯 史诗大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已经在江苏卫视开播,根据央视索福瑞统计,首播收视平均1.148%,高居同时段第一。剧中的另一个演员杨立仁的饰演者黄志忠风头正劲,面对观众热烈的反响,但是黄志忠却很平静:“我只是在完成一个演员该尽的职责。”黄志忠表示,自己在演艺路上获得了不少“贵人”的帮助,十分感谢他们。

  兴奋异常,越难越爱演

  黄志忠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饰演的是杨立青的哥哥杨立仁,杨立仁是一个有着极端矛盾性格又在不停追求理想化的国民党军统,用黄志忠的话来说:“我觉得杨立仁是一个在性格上很纠结的人,一方面他坚持自己的主义,能够下决心除去那些和自己主义矛盾的亲人、朋友,但另一方面对于这些人他还是存在着情谊,对弟弟立青是极其爱护,对共产党瞿恩又很敬佩。即使在弟弟杨立青因为理想不同,而势不两立时,还是为弟弟的新婚之夜不受干扰而坐在楼梯上守夜,对待妹妹收养的瞿恩的儿子视如家人。”对于角色的演绎,黄志忠解析道:“一方面我要把杨立仁演成一个反派人物,但是又要让赋予他很多行为让观众感动。”

  尽管张黎将一个很难的角色摔给了他,不过黄志忠似乎相当兴奋,他说:“刚拿到剧本看到这个角色时,我觉得很幸福,因为这是一个特别丰富的角色,人物的一生是有故事性的。”同时,对自己饰演的杨立仁也很满意:“他和我想象中的立仁基本上是一样的。”

  喧宾夺主,立仁很本分

  正是因为黄志忠的出色表现,很多原本是冲着男主角孙红雷去看这部电视剧的观众在看过《人间正道是沧桑》后,就毫不犹豫的也变成了黄志忠的“粉丝”,更是有观众觉得:“《正道》中最出色的演员是黄志忠,他的表演已经盖过孙红雷了。”不过黄志忠原来是个老实本分的演员,面对突如其来的好评,黄志忠显得很平静地说:“我很感谢观众对我支持,但其实我只是尽量做一个演员的本分,剧本怎么写我就怎么演。”黄志忠觉得:“孙红雷真的是个很有实力的演员,他的表演很出色,我喜欢杨立青这个角色。”

  大器晚成,两大贵人相助

  黄志忠似乎有些大器晚成,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之前,他的角色尽管配角居多,但都是难啃的角色,导演圈子里也约定俗成,有难演的角色就找黄志忠来搞定。查阅他的作品,不乏大作,比如《无间道3》,当时黄志忠在剧中饰演了陈道明角色沈浪的弟弟沈澄,被梁朝伟用烟灰缸砸了。尽管戏份不多,但是他和大腕们对戏却丝毫不见弱势,而帮他获得角色的,则是来自陈道明推荐,陈道明对黄志忠也青睐有加,两人亦师亦友,也正是陈道明将黄志忠介绍进了豪门橙天娱乐

  黄志忠碰到的第二个贵人是张黎,先后拍摄了《锦衣卫》《大明王朝1566》和《人间正道是沧桑》,黄志忠笑着说:“张黎导演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和张黎导演之间的默契在很早就建立了。”在《大明王朝1566》成功演绎了史上最帅的海瑞,这次张黎导演筹拍《人间正道是沧桑》立刻想到了黄志忠:“我当时接到张黎导演的电话,拿到剧本,二话不说就接了这个角色,他比海瑞更精彩。”虽然不是第一主角,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杨立仁给了黄志忠主角之实,他的戏份比孙红雷有过之无不及,这或许是张黎对于爱将的偏心。而为了让这个角色更加完美,黄志忠回忆说:“我和张黎导演经常加班,去讨论怎么样好这个角色,直到现在,我们还经常会讨论杨立仁这个角色的优点和缺点,张黎对这个角色要求也很苛刻,剧中还有很多抽象表现方式,像用穿插着的黑白画面,来表现人物的心理活动,这是最难演绎的,不过正式这种破常规的抽象表现方式,才体现张黎思维的与众不同,很期待下一次合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