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志忠:陈道明和张黎是贵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4:50  城市晚报

  记者金雪航报道  史诗大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从央视转战江苏卫视,仍然是火爆不减。虽然该剧的主演是刚获得了凭借《潜伏》获得“白玉兰最佳男主角”奖的孙红雷,但从外界评论看,剧中的另一个演员杨立仁的饰演者黄志忠似乎更受关注,其风头大有盖过孙红雷之势,面对观众热烈的反响,黄志忠却很平静:“我只是在完成一个演员该尽的职责。”

  兴奋异常 越难越爱演

  黄志忠在剧中饰演的杨立仁,是一个有着极端矛盾性格又在不停追求理想化的国民党军统。用黄志忠的话来说:“我觉得杨立仁是一个在性格上很纠结的人,一方面他坚持自己的主意,能下决心除去那些和自己主意矛盾的亲人、朋友,但另一方面对这些人他还存在着情谊,对弟弟立青是极其爱护,对共产党瞿恩又很敬佩。”对于角色的演绎,黄志忠解析道:“一方面我要把杨立仁演成一个反派人物,但是又要赋予他很多行为让观众感动。”

  尽管导演张黎将一个很难的角色给了他,不过黄志忠似乎相当兴奋,他说:“刚拿到剧本时,我觉得很幸福,因为这是一个特别丰富的角色,人物的一生是有故事性的。”同时,对自己饰演的杨立仁也很满意:“他和我想像中的立仁基本上是一样的。”

  正是因为黄志忠的出色表现,很多原本是冲着男主角孙红雷去看这部电视剧的观众在看过《人间正道是沧桑》后,就毫不犹豫的也变成了黄志忠的“粉丝”。不过黄志忠面对突如其来的好评,仍显得很平静:“我很感谢观众对我的支持,但其实我只是尽量做好一个演员的工作,剧本怎么写我就怎么演。孙红雷真是很有实力的演员,他的表演很出色,我也很喜欢杨立青这个角色。”

  大器晚成 俩贵人相助

  黄志忠似乎有些大器晚成,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之前,他的角色尽管配角居多,但都是难啃的角色,导演圈子里也约定俗成,有难演的角色就找黄志忠来搞定。查阅他的作品,不乏大作,比如《无间道3》中,黄志忠饰演沈浪(陈道明饰演)的弟弟沈澄,而且就是陈道明向导演推荐他来演的,也正是陈道明将黄志忠介绍进了素有“豪门影视公司”之称的橙天娱乐

  黄志忠碰到的第二个贵人就是张黎,先后合作拍摄了《锦衣卫》《大明王朝1566》和《人间正道是沧桑》。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为了让自己的表演更加完美,“我和张黎导演经常加班,讨论怎么演好角色,直到现在,我们还经常会讨论杨立仁这个角色的优点和缺点,张黎对这个角色要求也很苛刻,不过正是这种破常规的抽象表现方式,才体现张黎思维的与众不同,很期待下一次合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志忠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