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遥远》26日登陆央一 讲述边防军人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6:43  新浪娱乐
实录:《遥远》26日登陆央一讲述边防军人生活

《遥远》主创(左起):吴健、俞钟、李幼斌、殷桃、沈晓海

  新浪娱乐讯 由雷献禾编剧、俞钟导演,李幼斌领衔主演的军旅大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将于本周日(26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7月23日下午,该剧将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主演李幼斌、殷桃沈晓海吴健等出席,以下是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还有现场的新闻媒体朋友,大家好!欢迎光临《在那遥远的地方》开播新闻发布会,我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冀新。

  这样一部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北京御景江山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将在7月26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开播。今天,高朋满座,首先介绍一下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各位嘉宾和领导:嘉宾和剧组台前幕后主创人员都来到了发布会现场。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明;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李柄仁少将;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少将;总政艺术局李洋大校;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杨瑞雪;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连生;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文成国;湖北省广播电影电视剧副局长曾婕;湖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罗丹青;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总监景高地;兰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杜抗战;兰州军区电视艺术中心主任焦锐;中视传媒影视部主任杨新州;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马维干;八一电影制片厂电视剧部主任张谦;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总编室主任赵卜慧;中国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张彦民;中央电视台影视中心主任往国辉。再次掌声欢迎各位的光临。

  首先就让我们有请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李柄仁少将致辞。

  李柄仁: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欢聚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召开《在那遥远的地方》新闻发布会,祝贺该剧在中央电视台黄金一套播出,首先我代表兰州军区党委机关和全体官兵对多年来一直关心扶持我们军区电视艺术事业的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及总政宣传部艺术剧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御景江山影视文化发展公司和参与该剧影职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湖北省委宣传部和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地谢意。对今天到会的各位艺术家和新闻界朋友们表示热烈地欢迎!

  电视剧作为大众文化产品,以其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受众多的独特优点,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军事题材电视剧的创作已经成为我国影视艺术繁荣发展的一大亮点。多年来,我们按照总政有关指示要求,对军事题材电视剧的创拍工作高度重视,紧密结合我们西北战区的实际,致力于把反映延安精神,兰州战区特有的精神,贺兰山精神作为创拍重点,特别是前不久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的电视剧《保卫延安》,这是兰州战区战区精神,战区特色和战区风貌的真实写照。

  电视连续剧《在那遥远的地方》是以中央军委授予钢铁哨卡荣誉称号的边防领和中央军委封为凤凰高原模范医疗战为称号的30名营房医疗战士先进事迹为基本素材,讲述了两代边防军人面对高原高寒的恶劣自然环境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用忠诚守卫边防的感人故事,诠释了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展示了西北军人热爱大西北,保卫大西北,建设大西北,奉献大西北的精神风貌和豪迈气概,歌颂了西北边防军人的价值追求。是建国60年来西北边防军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忠诚戍边,用鲜血乃至生命捍卫国家民族安全和民族尊严的一曲壮丽赞歌。该剧从剧本的创作到拍摄完成,经过艰辛打磨,反复验证,包含着各位编剧、导演和演员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满载着全体演职人员的艰苦劳动和辛勤付出,尤其是在最后的拍摄阶段,各位艺术家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在冰天雪地里早出晚归,连续奋战近一个月,精益求精,表现出了很强的敬业精神和很高的艺术追求。为此,我们表示崇高地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为了拍好这部电视剧,我们军区和新疆军区高度重视,军区专门召开党委常委会做了研究部署,新疆军区全力提供保障,先后动用车辆5286台次,运兵12000人次,确保剧目的顺利拍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我们西北是一座文化艺术的富矿,由于西北经济文化相对落后,环境条件比较艰苦,有很多优秀的文化艺术题材有待开掘,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今天,我们真诚地欢迎各位领导和艺术家到大西北去,体验生活,实际采风,挖掘素材,联袂合作,我们将全力提供服务保障,共同打造更多更好,利用西北战区特色的精品力作。最后,预祝电视剧《在那遥远的地方》播出成功。再次感谢今天到会的所有领导,艺术家,新闻界的朋友们,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下面有请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致辞。

  明振江:尊敬的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李部长,尊敬的兰州军区政治部李副主任,尊敬的中央电视台影视部汪主任,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再过8天,是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周年的喜庆日子。再过68天,是我们伟大祖国建国60周年的华诞。在这个喜庆的日子到来之际,我们推出了29集电视连续剧《在那遥远的地方》,今天在这里举行隆重的热烈的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我代表八一电影制片厂对我们电视剧的出品方中央电视台影视部、湖北省委宣传部、兰州军区政治部、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御景文化影视公司表示热烈地祝贺。这部电视剧讴歌了上个世纪二代边关军人牺牲奉献,理想情怀,他们的感人事迹,从一个侧面弘扬了我们当代文明军人的核心价值观。胡主席讲一切被人民群众欢迎的优秀作品,既要反映人民的精神世界,还要引领人民的精神生活,这部作品就是引领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又是艺术化的再现时代精神和主旋律,民族精神,讴歌革命英雄主义的高尚情怀的电视剧。这部电视剧创作集中了我们社会的军队的优秀的创作资源,特别是主创人员,从剧本阶段,就看过他的剧本,兰州军区著名编剧,我们的导演,我们的主创人员,特别是军队优秀的影视演员,像八一厂的优秀演员李幼斌同志去年在拍摄军旅总部脚步的《惊天动地》过程中,我们协调时间,穿插拍摄的一部电视剧,中央常委李长春同志曾经表扬李幼斌《亮剑》一炮打响。八一电影制片厂是军委总政直接领导下的电影制片厂,和各个军区,各个兵兵种,和社会各界特别和中央电视台有着长期的友好的合作,在今天建国60周年前夕,很快要推出50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解放》等一批优秀电视剧,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社会的合作,积极开门办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拍摄出更多更好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致,具有强烈的吸引力,感染力,震撼力的影视作品,奉献给我们时代,奉献给我们的观众。再次感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我们看到本剧总策划,总政艺术家李洋大校给我们做致辞。

  李洋:从并不遥远的顺义一个半小时赶到这里,来到《在那遥远的地方》剧组的发布会的现场,非常高兴。因为这个作品能够在今年这样一个好的时间节点在建军82周年之前在中央电视台的黄金一套播出,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情。因为今年以来军事题材的作品非常多,而且现在待播的作品也非常多,《在那遥远的地方》能够如期在非常没有冒出计划内能够排播,这可能是我们剧组全体艺术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剧外的所有朋友们付出的各种努力的结果。这个作品从制作到完成篇目,我一直在跟踪,一直在阅读,一直在观赏,与剧组的很多朋友,特别是从编剧雷献禾,从最原始的创意开始,很多年前《最后的骑兵》到这部作品,希望在西北军人的土地上,能够做出非常不错的作品。前不久在中央电视台有非常不错的成绩表现的《我的兄弟叫顺溜》,也是在这个地方搞过发布会,现在收视成绩非常有益。这个作品应该跟那部作品是完全不一样的作品,是一部非常厚重,面对西北在中国军事历史上有非常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军事文化根基的土地上孕育出来的作品,编剧雷献禾是南方人,长期在西北兰州军区工作,从兰州战区的历史和现实中挖掘出了非常深厚的,还有我们的合作者钟老师,一起完成了这样的剧本。这个剧有非常优秀的组合,有非常优秀的导演,有非常出色的演员,包括《亮剑》,包括李幼斌、殷桃还有海军的储志博,还有总政话剧团吴健等等,我们非常优秀的阵容,非常优秀的作品,非常好的作品,来这衷心的意思就是祝贺《在那遥远的地方》能够如期在中央电视台的黄金档播出,祝贺兰州军区和北京的御景江山与 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合作开出非常完美的果实,这个果实有待于在播出出将得到观众的验证,我相信观众会非常喜爱,也非常期待这部作品,希望它能够播出之后获得良好的收视成绩。谢谢!

  主持人:谢谢李洋大校。下面有请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主任汪国辉汪主任致辞。

  汪国辉:中央电视台对这部电视剧非常重视,从台领导到中心领导,都表示重视。《在那遥远的地方》,刚才几位领导都做了介绍,我也是跟踪审了这个片子。《在那遥远的地方》非常感人,看完以后,有写边防军人的电视剧,很不简单,可以看出创作者以及所有演职人员下了很大的工夫,感觉到从剧本创作,从导演一直到演员,每个演员,对角色非常认真。《在那遥远的地方》,地方很遥远,看完以后,就感觉到这些人物他们张扬的精神,离我们很近,他能够自然而然让你接受,没有什么大话,但是你看了以后,有这种精神不容易,不简单,在不知不觉中在审美的感受中受到教育,这种电视剧是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达到比较完美的,统一的程度。中央电视台以及各级领导决定把这部优秀的电视剧作为新中国60周年献礼的一部优秀电视剧,放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是经过精心安排。我也代表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对湖北省委宣传部、兰州军区政治部、八一电影制片厂、御景江山有限公司等制作单位还有创作人员表示热烈地祝贺。中央电视台希望有更多的更好的优秀电视剧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 我们非常感谢制作单位,湖北省委宣传部、兰州军区政治部、八一电影制片厂、御景江山公司,中视股份为中央电视台提供一部优秀电视剧。

  创作从编剧、导演,尤其是演员,李幼斌老师、殷桃,还有其他的演员,演过很多重要的电视剧,都很有名气,他们在这个戏里的表现,根据这个戏的需要做了很多创新,演得非常好,看完以后没有带任何痕迹,这点非常让人感动。这个戏的成功是多方面,提供有益的经验提供给创作者。媒体希望在这方面也能够做点文章,总得来说这个戏值得期待,我们对这个戏的播出效果非常有信心。最后预祝《在那遥远的地方》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取得圆满的成功。

  主持人:谢谢汪主任。最后有请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明致辞。

  李春明: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艺术家,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下午好!非常高兴与各位相聚在首都北京,参加电视连续剧《在那遥远的地方》首播媒体见面会。首先我要代表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对该剧即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表示热烈地祝贺,对该剧的主创人员群体演职人员和各合作支持单位表示诚挚地问候和敬意,对到会的各位领导和影视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中心地感谢!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庆祝祖国60华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兰州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御景江山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等,共同出品,倾力打造了电视剧《在那遥远的地方》,该剧主题鲜明,视角独特,以壮美的雪域高原风光为背景,以两代军人的亲情、友情、民族情和祖国情为主线,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贯穿始终,充分展示了两代军人在雪域高原献身国防事业的崇高精神。可以说它是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电视剧的创作生产是文化竞争的重要领域,也是一个地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上个世纪末到本世纪初,湖北创作生产的《儒商》、《车间主任》、《西部警察》等电视剧在全国曾产生过重大影响。近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鲜明地提出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目标,大力组织实施文化精品打造工程,致力于抓好大片、大剧、大戏、大作的创作与生产。电视连续剧《在那遥远的地方》是湖北省2008到2009年度重大文艺精品项目,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等一直对该剧的创作、拍摄等进行了全程跟踪和大力支持。该剧采取多渠道融资与政府奖励相结合,政府推动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创作拍摄,不仅为电视剧创作生产机制的创新提供了有益的经验,更为提升湖北文化影响力和竞争力打造了亮丽的品牌。借此机会,我们要对关心、支持该剧创作生产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其中特别提到三位主创人员,他们是责任编审王浩先生、导演俞钟先生和总制片人刘燕军先生,还要感谢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影视剧中心主任汪国辉先生。四位虽然身处异乡,但仍然心系家乡,情系家乡,时刻不忘回报家乡,以自己的聪明智慧,勤劳与汗水,为湖北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