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小柏再次卸任快女评委:离开不对回来也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1:48  长沙晚报
包小柏再次卸任快女评委:离开不对回来也不对

包小柏点评“快女”。陈飞 摄

包小柏再次卸任快女评委:离开不对回来也不对

曾轶可让包小柏“来去匆匆”。陈飞 摄

  7月16日,特意从台北飞到长沙的包小柏以一身西装出现在“快女”十强赛的通气会上,他的出现及随后的言辞和他的装束一样,严肃、隆重。陪同他一起出现的领导有湖南卫视台长助理张勇,2009年“快乐女声”新闻发言人、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李浩,天娱传媒总裁龙丹妮,当然娱乐副总裁熊远腾。与其说这是一场“快女”通气会,倒不如说是一场为包小柏回归而特别举行的发布会。全国数十家媒体也相约而来,见证这一时刻。

  可是,就在包小柏回归舞台、回归“快女”的第6天,包小柏又变卦了。速度之快、事件之突然犹如他6天前站在所有媒体面前,言辞肯定地说决定回来一样。昨日,包小柏相继两次表明了本周五的“快女”比赛将是他计划中最后一次点评本届比赛。只不过这次他宣布“退赛”的渠道,不再是湖南卫视,而是通过自己的博客以及网上聊天。

  谈重返“快女” “离开不对,回来也不对”

  从“快女”十强最后一场突围赛上的突然离席,到7月16日宣布回归,2009年“快女”舞台上,最火、最热门的人物无疑当属包小柏。

  包小柏说:“很多人的支持是我当初回那个平台的原因,但支持的消息来源是来自于电视媒体和娱乐公司,他们也希望找到一个权衡的立场让我能够再回去。如果大家要追究起我离开又回来(的原因),简单来讲,其实网络上那时就有太多的揣测,离开不对,回来也不对,离开会说这是我个人的炒作,要不然就是说,因为我没有回来,个人炒作已经演绎成单位封杀。”

  离开之后,包小柏在众说纷纭的情况下在台北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表达自己离开“快女”心情之恳切。如今,包小柏再次谈起这次的新闻发布会,他用了“动作欠妥”四个字来形容。一则,在外界看来,重归后,包小柏的此举必然是“出尔反尔、自打嘴巴”;二则,在包小柏本人看来,这一切已经名正言顺地演变成了他欺负小女生(曾轶可)的行为。

  再评曾轶可 “舞台上很多人已经黑白不分了”

  “你就像是一个没有地基的小木屋,之所以现在还能站住,是因为周围有很多高楼大厦为你挡风遮雨,一旦高楼大厦坍塌,小木屋也将毁掉。”这是回归后的包小柏在“快女”舞台上评价曾轶可的话。

  很多观众揣测,包小柏的这句话暗示着曾轶可会走得很远,一直走到当其他选手都纷纷离开,她才会被大家看到缺点所在。对于猜测,包小柏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而是委婉地说:“是不是有人保护她,这么多年看选秀的观众其实都能看得懂。你看,很多选手都拿零分,她们唱得再努力,苦干实干都是零分,可是曾轶可就那样轻描淡写,只是唱自己的东西,都给三分,我觉得很怪。其实原因只有一个,因做而做,他们(评委们)因为曾经给过她支持,不能没有自己的立场,所以必须要没有原因地给。”

  包小柏恳切地说,在2009“快女”未来的舞台上,如果还有高低分别,希望大家值得期待的是其中的几个选手,因为她们将成为未来中国流行音乐的示范和指标人,但现在有一个人(曾轶可)的问题,对很多小孩的示范已经很不好了,随便上来就可以表演的啊?“现在的父母都在讨论小孩成长中的才艺,他们花金钱希望给予小孩很好的成长环境。有些小孩子也在学钢琴,她学钢琴时能看懂钢琴应该有黑白键,可是我在舞台上看到,很多人已经黑白不分了。”

  谈评委之战 “你有没有发现,我不能说太多的话”

  在上一场“快女”舞台上,很多人发现,春晓、巫启贤高晓松结成了“统一战线联盟”,总是和包小柏对着干,当他们一致举牌3分给“绵羊天使”曾轶可时,包小柏举0分,当他们举0分给“小赵薇”潘辰时,包小柏的3分完全是孤军奋战。

  很显然,这一场战斗不仅仅是选手之间的,也是评委之间的,对于这一场“战斗”,包小柏说:“你有没有发现,我不能说太多的话,我也没有在任何话中对另外的评委产生什么语言的冲突或者意有所指,都没有,我还是针对选手当下的状态。我为什么讲得少,那是被制定的啊(笑)。”

  谈“快女”评委 本周之后不会再返“快女”评委席

  包小柏给自己的评委工作下了一个总结,“我是‘三无音乐人’:无法不公、无法说谎、无法说瞎话。”

  包小柏说,很多人都对他说她(曾轶可)是小孩,不要对她太残忍。“请问18岁就可以参加比赛,还是小孩吗?太多保护,太多恶意,但她自己不知道,我觉得这是她最无辜的地方,应该要有人让她知道。”

  对于“快女”这个舞台,包小柏说,本周五的“快女”比赛将是他计划中最后一次点评本届比赛,下周他将飞回加拿大为女儿庆祝生日。“最近的精神状态十分疲惫,内心的纠结千思万缕,困扰层出不穷。我即将卸任去做另一件我非常期待的事情,我常说‘天大地大,我女儿的生日最大’,想到即将要飞去加拿大,一家团聚,我心里的烦恼就变得没那么讨厌。”

  当被问到为女儿庆生后是否还会重返“快女”,包小柏答道,之后的行程都已排满,没有档期再重返“快女”评委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