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陈燕民:《守候幸福》圆了李丁的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00:29  新浪娱乐
导演陈燕民:《守候幸福》圆了李丁的心愿

《守候幸福》全家福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著名表演艺术家李丁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7月29日逝世,享年82岁。导演陈燕民和李丁是“忘年交”,并创作了李丁出演的最后一部戏《守候幸福》,他告诉新浪娱乐,李丁在这部为自己量身定做的电视剧里淋漓尽致地发挥了一次演技,圆了自己的心愿。

  接到新浪娱乐的电话时,陈燕民刚从李丁家出来,“太突然了。”他说自己刚刚结束了一部戏的拍摄回到北京,昨天(7月29日)参加活动接受采访时还跟颜丙燕说起准备这两天去看望李丁,谁知就接到了李丁去世的消息。“我给他送了一副挽联,上联是‘艺林洒泪失泰斗’,下联是‘寰中桃李悼我师’。”

  陈燕民是跟李丁合作最多的导演,“我们合作过八部戏”,情谊也早已超过了导演和演员的关系,用陈燕民的话来说就是“忘年交”,有些心里话李丁也会跟他说。陈燕民说,李丁一生经历了不少坎坷,特别是中年在动乱时期受到迫害,这么多年在他心里一直有隐性的伤害。而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他对于自己的位置看得很清楚,只是心里有些不甘心,觉得自己没能淋漓尽致地发挥演技,艺术追求、艺术理念还没有教育后人,愿望还没实现,身体就这样了。”

  为了帮李丁完成心愿,陈燕民为他量身定做了电视剧《守候幸福》,不少圈内的朋友也不计报酬地参与演出,时年已80岁的李丁更是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这部戏当中,“老爷子极其敬业,真的是豁出去了。我们整部戏一共就七、八百场戏,老爷子一人就有五百六十多场,完全是以他为中心的。”《守候幸福》成为了李丁的“封箱之作”,心愿得偿的李丁甚至身体状况也好了很多,“阿姨(指李丁妻子)就说,《守候幸福》之后病状(指抑郁症)都消失了。”陈燕民说,“现在回想起来,这对我们也是个心里安慰。”(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