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雨《八十年代》:这个小哥很痞但重情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5:47  半岛都市报
夏雨《八十年代》:这个小哥很痞但重情义(图)

夏雨《八十年代》:这个小哥很痞但重情义

  由夏雨左小青齐襄主演的具有浓郁青岛文化特色的电视剧《我们的八十年代》,将于8月4日晚在青岛电视台影视频道开播。8月1日,青岛籍演员夏雨偕女主演齐襄亮相青岛电视台,为这部怀旧情感剧宣传造势。一年未回青的夏雨,面对家乡父老畅谈了他在青岛拍摄时发生的趣事,并回忆了自己记忆中的“八十年代”。

  青工段玉刚像“小哥”

  《北风那个吹》的热播 ,再一次验证了夏雨的高超演技。据他介绍,他就是在拍完《北风那个吹》之后,回家乡青岛接拍的《我们的八十年代》,“《北风那个吹》讲述的是上世纪70年代知青的故事,《我们的八十年代》正好接上了上世纪80年代的生活。”

  《我们的八十年代》以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为背景,讲述了青岛一群青年工人的矛盾和乐趣。多料“影帝”夏雨饰演普通青工段玉刚,有“氧气美女”之称的左小青,在剧中扮演清纯而颇有书卷气的女大学生满晓星。曾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成功扮演李白玲的演员齐襄,在剧中饰演“小寡妇”丁慧茹。夏雨塑造的段玉刚外表痞气、容易冲动,内心真挚、重情重义,颇有点“青岛小哥”的影子:“我平时也会有冲动的时候,演这部电视剧的时候,就是把自己的冲动给无限放大了。”

  幼时曾设陷阱捉弄人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夏雨经历的上世纪80年代是他最美丽的童年:“我1981年离开青岛,童年时有一段时间是生活在农村,那时候在农村什么都没有,吃的基本上上一顿地瓜,下一顿还是地瓜。”在那个物质相对贫乏的年代,夏雨和同伴们却很善于自娱自乐:“当时没有什么玩具,几个小伙伴聚在一起,弹玻璃球、拍烟牌,还做那种掺着尿的‘地雷’,看看谁能踩上这个‘陷阱’,有时大人路过时不小心中招了,就会追着我们跑,想想当时确实够捣蛋的。”

  齐襄亮相英姿飒爽

  昨天恰逢“八一”建军节,军人出身的齐襄还身穿军装出席了见面会,显得英姿飒爽:“我是一名军人,能被选上出演这部戏可能是我长得比较朴实吧。当时那个时代的人都很纯真,朴实,我跟夏雨都挺符合当时人的状况的。”齐襄是淄博人,此次来到青岛也算是回到山东老家,而谈到去年在青岛的拍摄过程,齐襄用“有福气”来形容:“青岛是我们的福地,以前拍戏都是剧组延期杀青,很少有剧组会提前,而这部戏就是提前杀青的,因为整个拍摄过程都非常顺利,更重要的是,青岛的夏天非常凉爽,我们拍起戏来也比较舒服,而且有好吃的海鲜,整个团队的气氛很融洽。”

  拍戏现场有苦也有乐

  据夏雨介绍,《我们的八十年代》拍摄时正赶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火炬手的夏雨参与了青岛的火炬传递:“当我把火炬拿到剧组的时候,剧组都疯了,排着队伍在拍摄现场传递火炬,剧组瞬间跟到了奥运赛场似的。”

  不过,拍摄过程中也遇到过烦心事。据齐襄透露,为了体现上世纪80年代的生活,大量的戏份在一个废旧的厂房中拍摄:“那里蚊虫特别多,等戏拍完了,大家满身都是红疙瘩。”另外,夏雨因干苦力还留下了“后遗症”:“有一场戏,我拿着装满原料的桶往锅炉里倒原料,桶的分量很足,可导演一直不喊停,我就一直倒了20多分钟,等导演喊停的时候,胳膊基本上不会动了,现在我的手腕还时不时地疼呢!” 文/实习生 兰浩图/本报记者 何毅 记者 关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