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浙江卫视花旦朱丹 认为综艺节目会长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6:22  新浪娱乐
实录:浙江卫视花旦朱丹认为综艺节目会长存

朱丹接受采访

  认为综艺节目应更加真实人性

  主持人:谈一个比较大的话题,综艺节目这3、4年,有很多人讨论,专家、很多人都在讨论,综艺节目是会死去,是还会延续多少年?

  朱丹:我觉得综艺一直会在,综艺宗旨就是给人们带去快乐,人无论在任何时候欧需要释放和得到快乐的方式,综艺是一直持久,哪一中呈现的综艺方式是比较观众认可,以前比较温婉一点,后来是访谈类,现在就变成跳舞,怎么变,我个人觉得,以后综艺做更人性化,真实性,真人秀,或者让人真情流露的那种东西被观众更接受,社会变得越来越复杂,浮躁、复杂,有太多的虚伪、谎言在旁边,他们希望在电视上更希望得到平时生活中太难找寻的东西,电视是弥补人生活中遗憾的问题,我自己不会唱歌,所以我愿意看别人唱歌,那个人不会唱,他原来不会唱,得到一种平衡感,我希望真实,我身边人无法给我真实,你听那个人表达,我不敢,因为生活中不能,那个人表达的时候,你会有认同感。我觉得做综艺很重要,以后最本质的东西在。

  主持人:综艺节目,每年,每个月甚至每一个栏目在不停的变化,在找寻新鲜感,大众觉得,就是因为它不行了,所以它才不停的变。

  朱丹:像《我爱记歌词》两年多,节目形式是很难改变的,我们也在尝试变,从我们节目的角度而言,我们为什么变?有些模式,大家有些厌倦,本质没有改变过,一直是我们这帮人,用我们的互动跟观众的玩闹,找寻一些很有特色的人出来,这是一直没有改变过,只是节目的流程,这次我们挑选两个,下一次挑选4个。这是才改变而已。别的节目为什么一直在改变,他没有找到真正抓住观众的东西,一直很浮躁、喧闹,可能这次歌舞升平,观众很厌倦,没有抓住观众的东西。我自己作为一个这个节目的主持人,我们这帮人越来越熟,越来越自由的去表现自己,改变还不错。你可能是想说我们最近搞《超级领唱》。

  主持人:对,有一部分在那边。有些时候,新鲜的东西一开始的时候,不太容易被人接受。

  朱丹:今天我们是因为刚刚在开论坛,阿忆老师就说坚持比改变更难得。真的,我那时候觉得这句话说的太棒了,我做过那么多综艺节目,观众一不认可,有争议声,立马把这个节目取消,上来一个节目,那是很可怕的事情,明显对这个明显一点信心都没有,才想放弃。有时候我们坚持一点,是一个新鲜感的问题,新鲜感可以培养,一开始有争议,观众不能接受,你可以用一些点吸引他们,让他们觉得有点在里头。靠新鲜感不能太持久。

  主持人:对,有网友评论,或者是专家在讲,如果说每个人都把接受一个栏目当成谈恋爱,什么都是新鲜的,但是能持久吗。是不能持久的,只有你坚持才行,才能持久。

  朱丹:你知道那个新鲜感对味,就像谈恋爱,每个人有不同的新鲜感,不见得你的新鲜感我喜欢。有的时候会放弃,这个节目真不合适,不是我要的,有可能。新鲜感呈现是有质感的新鲜感才有。

  做歌手不求得奖 只求有人愿意听

  主持人:你主持的节目,音乐比例比较大。

  朱丹:歌曲。

  主持人:自己也出了EP。

  朱丹:到目前为止只录了一首歌,太忙了。9月份会来北京下剩下的歌完成。

  主持人:有没有跟朋友交流怎么样?

  朱丹:现在网上可以下载,包括我的粉丝都听过,他们觉得很OK。那首歌很快乐,蛮有朱丹在舞台上那样。歌曲我唱的句比较杀,舞曲,别的元素太多,把我的声音吞没,后来慢慢唱情歌,也不敢,在唱歌方面我是很自卑的人。我们栏目太多会唱歌的人,每天打压你。我做这个就是想证明我也可以。第一首歌唱一点点,观众慢慢接受,我再唱多一点,觉得朱丹可以由自己的歌曲。

  主持人:出单曲最初想法是不是要反驳大家?

  朱丹:真的是。我是个主持人,那时候还没有想成为一个艺人,我只是想做好我的节目。一直就想做这个事情,为什么你们就那么坚定认为我不可以。我也想有声音。另外一方面主持人很难跟观众互动,只能问你开不开心,只能这样子。我也想跟多一点喜欢我的人多一点互动的方式,我唱歌去晚会跟他们接触,所有人唱我的歌跟观众心在一块,那时候也有这方面的考虑。再加上我希望打造艺人,唱歌也是一个元素,身边有太多好朋友是玩音乐的,他们愿意帮你完成这个事情,天时地利人和,我就做了。

  主持人:暂时透露一下,之后要录的歌曲的风格?

  朱丹:另外一首歌,是第二首歌,是一首情歌,《我曾深爱你》,是零天爱写的,莫凡老师监制,是一首挺深情的情歌,我的情感经历不顺利,也爱过一些人,最后不得不放弃,有自己的情感在里面,我很喜欢那个歌词,决定买那首歌。最近跟包小波老师做我们评委,我们聊天,他帮我弄一首歌《幸福的味道》,我给人感觉让人品位幸福跟快乐的一个人,我也是很知足的一个人,他就帮我写这首歌,很碰巧碰到了一个海蝶唱片的老总,毕老师,听了我的歌,我翻唱了《那些花儿》,他觉得我的声音OK,觉得蛮舒服的,我们公司来帮你发行,《幸福的味道》、《我曾深刻你》,有可能会翻唱《那些花儿》,朋友在我生命中很重要,我喜欢跟朋友那种情绪娓娓道来,跟宋柯老师见过面,版权可以帮你,你想唱可以拿给你唱。一直是身边朋友帮我完成这件事情,基本上5首歌曲。

  主持人:好像很顺利的样子。

  朱丹:真的。我这个人真的还挺顺的,我想做一件事情,身边很多人帮我,我也没有提前设计,刚好比赛,跟他们成为朋友,他们也愿意帮我。

  主持人:主持界得了很多奖项,音乐界是新人?

  朱丹:得奖我会诚惶诚恐,会很害怕,我没有想得奖,我觉得得奖自己都会觉得没有说服力,我很心虚。

  主持人:没有得奖等于没有被认可。

  朱丹:他们愿意听,愿意唱就是认可,我不觉得奖杯是一种衡量你成不成功的一种方式。

  主持人:这种思维跟一位天王,周杰伦的思维是一样的。

  朱丹:没有。只是我自己的法。

  主持人:他的思维就是说一开始他从来任何奖都没有得过,他说没关系,我听到很多人唱。

  朱丹:我也觉得是。你很难为了一个奖项去拿,这些奖能代表什么不见得,你主要是你身边人愿意唱,愿意听,跟人谈论就可以了。真的这么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