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秋晚向快女说不对清口开门 欲请周立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9:30  天天新报
央视秋晚向快女说不对清口开门欲请周立波
周立波

  新报记者|茅中元|文

  央视“宜春月·中华情”中秋晚会(简称秋晚)将邀请“快女”参赛的消息日前引起不少媒体的关注。为此,秋晚导演组昨天向记者澄清,这只是大众的猜想,秋晚目前暂时不考虑邀请“快女”。

  央视秋晚总导演郭霁红透露有意邀请凭“海派清口”火爆沪上的周立波加盟。但记者获悉,周立波因身体原因,有可能错过这次机会。

  晚会结合“瓷文化”

  据悉,今年央视秋晚落户江西宜春,结合当地的瓷文化和赣文化特色,由“素月分辉,明河共影”、“情月相通,山水为证”、“心月相依,九州形胜”等三个板块构成,着重展现民族团结、举国同庆和盛世和谐的主题。

  结合赣派文学艺术在历史上的影响,晚会将编创一组中国古典诗词特别节目,用视听语言表达诗词画意。此外,晚会将融合江西独特的瓷文化,将瓷的元素与不同的节目结合,例如以瓷为灵感的服装走秀节目。

  晚会的舞台布置将“借景”宜春袁山公园,依山傍水,营造出一个立体的瑶池,并启用大型月亮造型LED,营造天上水中共享一轮明月的月光盛宴。10月3日中秋节晚,晚会将通过央视一套、四套和九套并机向全球现场直播。

  据透露,晚会演出阵容十分强大。李玟费玉清,以及许久未登台的那英等均将登台献唱。另有神秘嘉宾和演出团体也十分值得期待,晚会还将邀请方文山谱写主题曲的歌词。

  无意邀请“快女”献唱

  昨天有消息称,为庆祝国庆60周年,央视表现出空前开放姿态,导演组已向一直被忽略的“快女”发出邀请,擅长演唱民歌的“快女”季军黄英以及备受争议的曾轶可将登台献唱。黄英在央视秋晚演唱的曲目是《映山红》,曾轶可则演绎音乐人小柯为其打造的新歌《乐淘族》。相关消息还称,这两名“快女”正是小柯向央视秋晚总导演郭霁红力荐的。

  不过,秋晚导演组昨日明确否认了这一传言:“秋晚一向敢于起用才艺优秀的新生代歌手,但关于‘快女’上秋晚的事情,导演组目前没有考虑。由于晚会正在紧张的筹备阶段,现在谈演员阵容为时尚早,我们会通过媒体调查获取一些观众们的意见。”

  海派清口有望登上央视

  不过,秋晚在对“快女”关上大门的同时,却向“海派清口”敞开了大门。总导演郭霁红表示,的确有意邀请周立波,但她强调:“目前确实有这个计划,但所有的节目现在都还没定,晚会的节目需要多次审核和调整。”

  尽管央视抛出橄榄枝,但在《舞林大会》上自称要动手术的周立波似乎很有可能因病错过这次登上央视的计划。记者昨天联系上周立波经纪人唐牧,她对周立波的身体状况表示了担忧,称周立波由于身体原因,很可能错过这次机会:“目前还没收到央视方面的邀请,但由于周立波的上颚日前查出生了两个囊肿,接下来马上要进行手术。术后的10月,他可能要抓紧时间休养,因为11月的演出已经定好了。”

  唐牧表示,如果收到央视邀请,将会根据情况尽量调整,虽然难度很大。

  【相关新闻·春晚

  小沈阳“独立”

  赵本山欲推新徒弟

  记者昨日从央视内部获悉,明年央视虎年春节联欢晚会工作组将于本周组建,目前已经确定的晚会总策划、美术总设计都是历届春晚的“老人”。

  春晚本周招兵买马

  此前,虎年春晚总导演金越曾透露,9月中旬将组建虎年春晚工作班底。央视内部人士昨日透露,虽然金越目前正忙着国庆大阅兵直播的任务,但春晚建组工作也摆上日程,将在本周开始进行。

  据悉,春晚工作组目前已经确定了几个人选,均为多届春晚的老班底成员,如第十次担任春晚总策划人的秦新民、第十三次担纲春晚美术总设计师的陈岩,语言类、魔术杂技类等几个分导演的人选目前还没有公布。

  工作组成员金越说了算

  “春晚工作组的成员由总导演亲自招兵买马。”曾担任多届春晚总导演的袁德旺近日给记者详细解释了春晚总导演的权限。他表示,春晚总导演的权限很大,从舞美设计、灯光设计、音乐编辑以及诸如语言类、歌舞类、戏曲类、魔术杂技类分导演的名单,都由总导演根据需要来安排。袁德旺说:“其实在参加竞标的时候,各个竞标人都会关注其他竞标人关于当年春晚的理念,中标的人也会从中挑选出自己认为合适的人。”

  他强调,这是一个双向的选择,总导演没有强制权。最后,春晚总导演把所有人选上报央视编委会,正式获批后,春晚班子就算正式建立了。

  赵本山要推新徒弟

  赵本山铁定上虎年春晚,他上周已和春晚导演金越就全新小品的创作思路进行了交流。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透露,赵本山有意让小沈阳独自演节目,也有意推出新徒弟,但最终能否实现还是未知数,“本子都没有出呢,不知道谁来演。”○方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