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亮出演员阵容 甘婷婷爆冷出演潘金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4:21  半岛晨报

  备受瞩目的新版《水浒》于9月16日上午在“八百里水泊”唯一遗存水域——东平湖畔的水浒影视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至此,不但坊间猜测已久的众位梁山好汉的演员人选一一揭开面纱,就连潘金莲、李师师、孙二娘、扈三娘、林娘子这些角色也都浮出水面。除了前不久媒体猜测的张涵予饰演宋江、吕良伟饰演晁盖和李宗翰饰演吴用之外,最具有冲击力的当数潘金莲的饰演者。新版《水浒》果然没有打出范冰冰这张牌,而是大胆起用新人甘婷婷,让人对该剧强大的造星能力充满期待。此外,制片方还看好胡东饰演林冲。

  □特派记者梁巍

  甘婷婷找到潘金莲的“魂儿”

  潘金莲作为《水浒》当仁不让的女一号,其演员人选一直有多种猜测,是否邀请范冰冰出演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此番定下新人甘婷婷出演这一角色,堪称爆出冷门。据悉,形象靓丽的甘婷婷不能说是完全的新人,此前,她已在《落地请开手机》《江湖兄弟》等多部大戏中出演过女一号,是被业界广泛看好的“黑马型”新星。

  谈到潘金莲这一角色,甘婷婷表示,自己将原著的相关章节读了不下30遍,还参考了对潘金莲各种版本的点评,逐渐找到了潘金莲的“魂儿”。“不能把潘金莲理解为一个天生的荡妇淫娃,她不是一开始就勾引男人的,如果那样去演,不免流于表面化。我准备先从细节入手,走内心路线,展现其心理世界,要让她的一举一动都合乎常情。”面对潘金莲这一角色,身为新人的甘婷婷坦言有一定压力,但自己并不担心。“新版《水浒》中的潘金莲,应该值得期待。”

  众“红颜”

  泼辣之中不乏唯美

  孙二娘的饰演者此番选定实力派人气女星何佳怡,此前,她在冯小刚《非诚勿扰》中饰演的那个满口四川话、向葛优推销墓地的推销女形象深入人心。据悉,何佳怡的孙二娘造型与大家印象中卖人肉包子的母夜叉相差甚远。何佳怡说:“孙二娘刁蛮凶悍只是传说,其实她不仅侠义,还很善良,有点古代辣妹的感觉。”她表示,自己塑造的孙二娘绝对会让人印象深刻。

  新版《水浒》中另一个重要女性角色扈三娘,由近期在影视圈中非常活跃的新一代打星刘芸饰演。舞蹈演员出身、中戏毕业的她,曾在《鹿鼎记》中饰演小郡主,还登上过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风头正劲。制片方斟酌过后认为,刘芸的优点是能演出扈三娘“略带杀气的娇俏”。而“母大虫”顾大嫂一角,则花落胡可。制片方表示,胡可曾在《京华烟云》中成功诠释了牛素云这一泼辣刁蛮的角色,由此想到由她来饰演顾大嫂。安以轩饰演的李师师在新版《水浒》中着墨很多,比老版增加了不少戏份,主创还特意强调了她的唯美。

  严宽

  为“浪子”燕青猛练肌肉

  新版《水浒》眼下已正式转场山东东平水浒城,在此之前的两个月里,众多梁山好汉都集中在北京郊区进行体能训练,除了李逵等步军将领之外,凡是剧中骑马的战将,如林冲、花荣等,都要过马术这一关。

  饰演“浪子”燕青的严宽已先人一步扎根健身房,除了猛练肌肉之外,还专门拜师学习摔跤,每天的训练时间都保证在两小时以上。谈到燕青这一角色,严宽表示:“燕青是一个非常完美的角色,是个多侧面的人物,就算搁到今天也是人才。首先,他帅呆了,还有一身漂亮的文身。其次,吹拉弹唱他都精通,还会说多省方言,懂好几门‘外语’呢。再次,他机智勇敢,保护主人卢俊义、巧妙通过李师师给皇上传小话儿。最后,他够义气,为了保全忠义,甘愿身居仆从。”

  新版《水浒》的重要角色宋江由张涵予饰演,据编剧温豪杰介绍,新版摒弃了宋江身上不好的东西,使其更具备领导者气质和英雄本色。B18b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