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冰冰新剧讲述旧上海舞女 成名路神似金大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0:46  时代商报

  由范冰冰担任总制片人的36集电视剧《金大班》,昨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该片已经先后在一些地方台播出,并迅速拥有了一批忠实女粉丝。该片讲述上世纪40年代至60年代上海百乐门舞女大班金兆丽的传奇故事,女主角范冰冰当仁不让,出演女一号,也许是为自己当制片人而量身打造,戏中角色的奋斗历程与戏外范冰冰的成名之路颇有几分“神似”,剧情如专业课件般讲述了如何成为“魅力女人”。

  要素一服装造型要华丽

  无论是出席发布会还是影视剧中的造型,或是被记者“偶然”拍到的画面,范冰冰总是精致出场,一位男记者曾感慨:“女星都挺漂亮,但像范冰冰这样精致的还真很少。”的确,每次上镜范冰冰对服饰和造型都极为重视,《十月围城》发布会时的骑马装,《男人装》里“刮胡子”的造型,不停变换造型,满足着人们的视觉。

  在电视剧《金大班》中,范冰冰华丽的戏服成为一大看点,演出服、日常服装、晚装、各种场合一应俱全,“生活中我就喜欢做造型,戏里也得漂漂亮亮的。”美丽动人的造型让女人们都目不暇接。

  要素二赢得人心是关键

  继《胭脂雪》初试牛刀大获成功之后,范冰冰更信心百倍地投入到《金大班》的创作当中,据悉,该剧单集制作费超百万,被称为“天价电视剧”。而戏中的男人们也是个个有型:周渝民方中信黄秋生、秦沛、王学圻,老中青三代帅哥,熟男帅男一一登场,在他们的包围之下,范冰冰如众星捧月一般。能邀请到他们,范冰冰全凭以往的交情。黄秋生与范冰冰曾在电影《寄生人》和电视剧《八大豪侠》中有过合作,范冰冰相邀,黄秋生一口答应;秦沛与范冰冰第一次见面是在香港街头偶遇,后来合作了《新宿事件》;王学圻是与范冰冰从《麦田》、《十月围城》到《金大班》;方中信与“范冰冰工作室”结缘亦早……当演员时,和导演们搞好关系,做制片人时和演员们搞好关系,不得不令人赞叹,范冰冰果然有一手!

  要素三吃苦耐劳不可少

  最近,人们对范冰冰抢戏的新闻津津乐道。“出道以来,全年无休,每天只睡五个小时,常常通宵拍戏”,如此勤奋的工作状态让范冰冰成为一个典范,而另一方面也暗示着:“不仅仅是靠脸蛋,更要有自己的努力。”看范冰冰参演的影视作品,都是积极向上的主题,还有勤劳智慧的女性形象,如《麦田》、《胭脂雪》,亦如现在的《金大班》。旧上海百乐门舞厅名舞女金兆丽出身豪门,不幸被人调包,长大后为了养家而当了舞女,成为百乐门的“头牌”;她出淤泥而不染,豁达坚强,不畏强权;长相及舞技均出众,性格豁达坚强,以至于观众评价“实在好得有点不真实了”。然而这并不妨碍范冰冰,她自信地解释道:“将真善美放大,是为了还原一些本真的情感。她出身不好,家庭负担重,才走上舞女这条路。我也是十几岁出道,不是科班出身,没有背景,靠自己打拼走到了现在。”

  本报记者 顾耘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