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大班》热播 范冰冰既当老板又当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8:18  春城晚报
《金大班》热播范冰冰既当老板又当保姆

范冰冰和周渝民

  本报讯  昨晚,年度大戏《金大班》登陆昆明电视台6套《壹剧场》。色泽鲜艳、饱满的欧式宫廷装,“老上海”的著名饭店,十里洋场的歌舞升平都大篇幅地在剧中出现,观众除了感叹剧中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风情外,剧中的俊男美女也格外吸引眼球。其中,“金大班”范冰冰依然是全剧焦点。昨日,范冰冰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除了回应剧情注水等质疑,还透露担任制片人的艰辛,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戏里戏外都很牛的范冰冰。

  戏里:金兆丽就是范冰冰

  记:你眼中的“金兆丽”是怎样的女子?你觉得自己和她有哪些形似之处?

  范:我觉得我就是金兆丽,金兆丽就是范冰冰。她的个性跟我很像,有洞察力,也懂得照顾别人的情绪。很坚强,有气节,有自己为人处世的坚持。她没有很好的家世,没有很好的背景,但是她凭借她自己的努力,经历了很多的艰难困苦,赤手空拳打出一片天地。

  记:和仔仔的对手戏有什么特别感受?

  范:仔仔是非常专业非常认真的演员,我们的合作都很愉快,等戏的时候他就会坐在角落里默默地看剧本研究角色,所以起初很多人觉得他是很内向的人,其实熟了后会发现他很活泼。

  记:你和王学圻已经多次合作,此次在《金大班》中演绎父女亲情,能谈谈最大的感受吗?

  范:这次能够邀请到王学圻老师这样戏骨级的演员加盟,真的是我的荣幸,当时因为刚刚合作完《麦田》,我给王老师打电话,希望他的加入,没想到他很爽快地就答应来帮忙了,他的加入也让这个戏的分量增加了不少。

  戏外:剧组盒饭菜色也要监督

  记:现在《金大班》正在各地热播,不少观众反映剧情改动较大,有情节注水严重,对此你怎么看?

  范:电视剧在篇幅上的优势,允许我们可以为剧本和人物进行再加工,让人物更加丰满。金兆丽是百乐门的红牌舞女,自然要深得人心才能有头牌的称号,在原著中不也是有很多的男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么?如果能结合那个时代她的身份想,这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每个观众有不同的背景,和自己的经历,对于感情对于人生都会有不一样的认识,我也没有奢望我的电视剧可以让所有人都喜欢。如果有人说《金大班》媚俗,那我只能理解因为他看不懂这样的人生。我喜欢女人戏,也喜欢拍女人喜欢看的戏。所以我相信有很多女人会懂,也会喜欢这部电视剧的,这部戏是为懂爱的女人拍的。

  记:第二次担任电视剧的制片人,有什么突破和不同的感受,给自己打几分?

  范:因为《胭脂雪》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所以我更加希望第二部戏能够更好,压力更大一些。不过这次确实比第一次要有经验得多,从服装辅料的采购到场景道具布置,我都更懂得如何去操作了。剧组盒饭的菜色菜量我会去监督,天冷了以后就给每个演员买电暖宝,让生活制片把暖手宝分发给每一个人,每天熬一大锅姜汤给大家驱寒。协调好演员和制片人的关系,就是挤时间,挤时间。至于打分,应该是观众来帮我打这个分数,他们的认可,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本报记者 晋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