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没有圈》北京开机 描述娱乐圈生存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10:41  扬子晚报
《娱乐没有圈》北京开机描述娱乐圈生存法则

阿朵

《娱乐没有圈》北京开机描述娱乐圈生存法则

《娱乐没有圈》作者鞠健夫

《娱乐没有圈》北京开机描述娱乐圈生存法则

左起:李锐、彭宇、杨乐乐、阿朵、朱泳腾、韩雪、陈为民、万思维

《娱乐没有圈》北京开机描述娱乐圈生存法则

汪涵拥抱杨乐乐大秀恩爱

  昨天,根据扬子晚报文娱主编鞠健夫同名畅销作品改编创作的26集轻松幽默喜剧《娱乐没有圈》在北京举行盛大开机仪式。这部由湖南卫视、浙江华策影视公司、北京喜多瑞影视公司、天娱传媒联手推出,反映明星与娱乐记者之间“爱恨交织”关系的喜剧,台前幕后阵容均为一时之选。当天,首度跨海执导内地剧的台湾著名导演林清振,率主创阵容—— 视频:《娱乐没有圈》汪涵杨乐乐秀恩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雪、朱泳腾、阿朵、陈为民、杨乐乐、万思维、王栎鑫等集体亮相。与众不同的是,本剧承制方喜多瑞公司的10余名国内一线编剧股东,包括石康均前来捧场亮相。

  湖南卫视独播——“最牛”的剧本

  虽然当天是开机仪式,但是《娱乐没有圈》制作方却同时向记者们宣布,本剧将于明年春季在湖南卫视十点档黄金时间独家播出。对于此等“优厚待遇”,本剧的主要承制方北京喜多瑞公司在国内无可比拟的“行业优势”,可谓发挥了重要作用。原来,这家影视公司是20余位国内一流的编剧参股组成,正是他们强大的好剧本打动了湖南卫视。

  身兼编审的本剧监制汪海林介绍说,《娱乐没有圈》由喜多瑞的五位一流编剧编写,他们分别是《西游记》《鹿鼎记》的编剧郎雪枫,《七剑下天山》、《刺陵》的编剧李辉,《家有儿女》的编剧费明,还有《一起去看流星雨》的编剧于淼,加上写过《地下地上》的汪海林本人。喜多瑞最开始递交给湖南卫视的,只是一个剧本大纲,相关人员看后十分看好,接着要求再多给几集。有一天,编审汪海林将多达9集的剧本发给湖南卫视,他的短信是这样通知对方的,“史上最牛的9集电视剧剧本来了”,对方笑,“没见过这么不谦虚的。”不过,毫无疑问,正是在强大剧本的不断“诱惑”下,湖南卫视旗下的天娱传媒毅然决定投资此剧。

  林清振跨海执导——“最合适”的导演

  《娱乐没有圈》故事从一个傻乎乎、一根筋的女记者说起,这个外号叫“二公主”的女记者林曼怡(韩雪饰)被精英的《娱乐帮》的老板(朱泳腾饰)开除,不得不加盟八卦小报《宵晚报》。于是,一场啼笑皆非的故事就这么展开了。不过,故事的走向是让人大跌眼镜,充满喜感的,汪海林很有趣地形容,“这是一个‘小舢板’打败‘航空母舰’的故事”。

  当天的发布会上,一众演员可谓是星光熠熠,但首次前来内地拍摄都市时尚喜剧的台湾著名导演林清振却格外惹人注目。一直在梦幻的偶像剧里追求“生活”质感的林清振,今年凭独树一帜的《败犬女王》一剧大热华语圈,林清振表示,首次与内地演员、内地幕后人员合作,对他来讲也是一次极高的挑战。据汪海林说,当初筹拍此剧时,喜多瑞就认定了林清振,汪海林说:“林清振导演会塑造人物,会讲故事,它是最懂得‘故事’的一位导演。”

  角色大颠覆——“最分裂”的演员

  《娱乐没有圈》是国内首次以“娱记”为主角的电视剧,剧中多位主角都有着鲜明、趣味盎然的个性风采,参演此剧的演员们都会让大家“耳目一新”的同时,也让人惊呼,“啊,原来他(她)可以这样分裂!”

  女一号韩雪这次的出镜绝对称得上是“形象大颠覆”,她饰演的女记者林曼怡,是个做事执着、个性乐观善良,但却常常要犯“迷糊”,甚至有点“二”的角色。韩雪说:“林曼怡是个换了38份工作的‘打工女皇’,但她永远有信心,作为记者,她有一个信念就是‘我要还原事实,我不要掩饰、粉饰’”。经常与娱记打交道的韩雪形容,过去对娱乐记者是“又爱又恨”,“有的时候,你说出去的话,生怕被写出来后,不是你当初的意思。”但是,这次突然变身为记者,这个过程与转变让韩雪感触很多,她说:“站在记者的角度上,我现在也特别能够理解他们,大家都是为了工作,应该相互体谅,彼此给空间。”在剧中与韩雪擦出“另类关系”的男主角——《娱乐帮》主编,业界枭雄肖雷,由陆毅的上戏同班同学朱泳腾饰演。制片方开玩笑地称,之所以选择朱泳腾,除了演技、年龄等方面合适外,还因为他当年被称为是“陆毅班上最帅的帅哥”。风情万种的太合麦田歌手阿朵在剧中的角色差不多就是她自己——明星。而湖南卫视风云女主持人杨乐乐呢,这一次在剧中客串一个“反派”。据悉,一些音乐及影视媒体圈的“神秘大腕级嘉宾”也应剧组之邀正在积极调整档期前来友情串演。   特派记者 张漪

  ■花絮

  “二公主”韩雪家世显赫?

  《娱乐没有圈》的女一号是韩雪,长相清丽婉约的韩雪剧中外号是“二公主”。昨天韩雪穿得非常普通,一打听,原来这正是《娱乐没有圈》女主角林曼怡的剧中造型,韩雪这两年上春晚、唱奥运、加盟上影英皇等等,因此被传说是“家世显赫”,昨天,有记者直奔主题询问此事,韩雪也毫不回避,“我其实就是军人家庭出身,家里跟这个圈子没有关系,也帮不上忙。我至今已经拍了30部戏了,我觉得我还是以作品说话的人。”

  汪涵杨乐乐当众秀恩爱

  此次发布会由湖南卫视李锐、彭宇主持。杨乐乐此次是第一次以湖南卫视的主持人身份跨界当“演员”。发布会到中途,来了一个不速之客——汪涵。汪涵被请上台,说了几句玩笑话后,就与台下的杨乐乐深情相望,打消大家的猜测,“乐乐加油!拍戏不要太辛苦”。这番表白,惹来一片起哄声,急着赶飞机的汪涵离场前,还走到杨乐乐面前,来了一个大拥抱。

  阿朵当众被考问“性感”

  昨天的阿朵以金发红唇,白肤黑短裙亮相,主持人惊呼其为“中国的麦当娜”。阿朵向以“性感”示人,当天她还应李湘要求,现场来了一段莎朗斯通的              Pose,引来满堂喝彩。昨天的记者提问也十分劲爆,有人问她“你的性感是实力吗?”阿朵一听乐了,“不是我想性感,是角色性感。”在剧中与阿朵成为一对的陈为民则添油加醋,“我喜欢阿朵的三点……”大家一阵惊呼,陈为民立即补充,“第一点是她歌唱得好,第二点是她演戏好,第三点是她年轻漂亮。”

  本报记者鞠健夫遭明星追捧

  《娱乐没有圈》改编、创作自本报记者鞠健夫的同名畅销书,身为本剧的策划人,资深娱乐记者鞠健夫当天“反客为主”,反被明星、主创们追捧。女一号韩雪在发言时说,“我很喜欢鞠老师的那本书,能够出演一个记者,对我来讲是一种挑战。”性感的金发阿朵与鞠健夫合影后表示,她常会去鞠健夫的博客中看一看;本剧编剧则表示,剧中《宵晚报》的办报宗旨,“娱乐没有圈,新闻有底线;宣传真善美,三俗看不见”,灵感就是来自鞠健夫所提倡的娱乐新闻采写精神。

  昨天,鞠健夫也以策划人的身份上台发言,由一本畅销书成功变成一部电视剧,作为原作者他在台上深有感慨,“娱乐圈有潜规则,媒体圈有潜规则,这两个圈对公众来说,都很神秘,《娱乐没有圈》这部剧的开机,就是揭开这两个神秘的圈。告诉大家,娱乐没有圈,媒体也没有圈。”

  特派记者 张 漪 文/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