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系北大荒》接棒《花木兰》 大小银屏皆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1:51  新浪娱乐
《情系北大荒》接棒《花木兰》大小银屏皆爱国

《情系北大荒》海报

  新浪娱乐讯 古装传奇巨制《花木兰》自27 日上映以来就因其“质疑与票房齐高”,成为今年贺岁档最大的看点。赵薇陈坤等实力派演员的强势加盟,以及妇孺皆知的传统故事题材,让影片赚足了眼球,也着实让国人为花木兰的“大忠大孝”深受触动。“代父从军”、“保家卫国”,花木兰掀起的爱国热情还未消减,央视一套黄金档就强势推出27集军旅年代大戏《情系北大荒》,迫不及待地打出了“爱国主义”这张王牌。

  “赵薇征战”、“朱亚文开荒” 同为祖国而战  

  “逃避,停止不了战争;害怕,只能让我们失去更多。但我花木兰,绝不背叛国家!”打响贺岁档第一枪的《花木兰》带给众影迷凄楚悲壮的“木兰之恋”,也在屏幕内外唱起了爱国主义赞歌。相对赵薇在《花木兰》中的“沙场点兵”,电视剧《情系北大荒》中,朱亚文饰演的“郝豹”则身处“无硝烟的战场”。

  他们在战火中成长,为新中国的诞生洒下鲜血;他们在荒原上奋斗,为新中国的建设挥洒青春。朱亚文饰演的尖刀营营长“郝豹”是北大荒垦荒人的鲜活代表,更是一个“ 为了国家需要可以奉献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的新中国建设者。 一段垦荒人的创业奋斗史,一部建设者的青春成长史。这部由辽宁电视台、北大星光集团、山东影视剧制作中心联合出品的军旅年代大戏呈现的,正是那群用青春和智慧征服荒原的英雄群像。

  “贺岁档”、“黄金档” 爱国主义成关注焦点 

  内战“柔然”,外御“好莱坞”,当国人还在为《花木兰》银幕上下的成功御敌而叫好时,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则于 12月15 日一举推出了年度压轴大戏《情系北大荒》。由热播剧《闯关东》原班人马强力打造的《情系北大荒》,不仅风格上跟前者存在延续关系,在拍摄的准备工作上更是下足了苦功。为求真实,总导演张新建不仅将拍摄地搬到了中俄边境上的勤得利农场,还对朱亚文、罗琳琳、萨日娜等主创提出了“硬性规定”:查阅文献资料、走访垦荒老兵、参观农垦博物馆一样不落下。 

  对于今年“爱国主义”题材的火热局面,北大星光集团董事局主席倪鹰这样说:“一个民族的兴旺离不开崇高的民族精神,一个国家的强盛同样离不开国民的爱国情怀,这也是我们投拍《花木兰》、《情系北大荒》等一大批爱国主义作品的初衷。”据悉,在成功推出电影《袁隆平》、电视剧《特殊争夺》、《情系北大荒》之后,北大星光集团又与央视剧中心联合投资拍摄了另一部红色题材剧《江姐》。而继《情系北大荒》于12月 15 日在央一晚间黄金档开播,《江姐》也将于 2010 年的央视黄金档与观众见面。届时,“为祖国而战”、“对祖国忠诚”的“爱国主义”热潮中又将加入一部力作。Jr/ 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