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晓岚4》新浪续集大谏言:玩,还是原装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21  新浪娱乐
《纪晓岚4》新浪续集大谏言:玩,还是原装好

袁立饰演的杜小月回归

  拍剧难,拍续集剧更难,活蹦乱跳的新点子只能用一次,过后不仅观众没新鲜感了,而且胃口也调高了——续集做得好那是本分,续集做不好那是板砖。续集应该怎么做,大概是每部热门电视剧最头疼的问题,这也是纪晓岚系列说啥也不肯再做第五部的原因吧?金盆洗手的消息宣布归宣布,也许群众呼声哪天一高涨,就又成就了第五部也说不定,到时候,就算是个“绝唱”,也允许人家“复出”不是?所以,事先支几个时下流行招,以供参考,也算是代表一部分观众,对续集剧的谏言。

  华丽大包装:现在的大剧,越来越有华丽趋势。《大奥》为什么知名?那是一水儿的金碧辉煌,《宫心计》为什么火爆?那是一色的盛世唐风,情节其次,最起码一开场的“戏说”风范,被富丽堂皇加了点“大戏”的光彩,立刻就变得夺人眼球起来。纪晓岚系列虽然不是后宫戏,但臣子之间的钩心斗角,也是古代职场潜规则良好范本,故事上的富贵气也丝毫不逊后宫奢靡,而且,《纪晓岚4》的摄影色调也都算得上考究,如果在色彩和装饰上再夸张一些再华丽一些,打点美容光,画点影楼妆,出来的效果肯定又是一番感觉。

  情节别弱智:搞笑容易情节难,纪晓岚系列最初的走红演员功不可没,情节的好看也是要素之一,到了第四部故事弱了很多,只能靠主角们积累起来的人气和插科打诨玩暧昧支撑场面。如果真的出续集,还要在编剧上多下下功夫,找几个好故事串联一下,继续保持最初的故事水准。多用些悬疑啦,惊悚啦,配合着搞笑,该留着得留着,该发挥得发挥,破案并快乐着,这才是抓住观众的不二法宝。

  保持新鲜感:品牌效应不容忽视,要没有王刚这成功的大奸臣和珅扮相,纪晓岚系列不会火到今天。不过除了老戏骨们撑起框架,新人新故事,也是必不可少,不仅必不可少,而且多多益善才好。《纪晓岚4》中也采用了一些新面孔,包括杨千嬅的加盟,但还嫌不够。在青春剧中,一般是青春主打,老戏骨陪衬。在纪晓岚中,也可以如法炮制,只是戏份反过来,老戏骨主打,青春陪衬,N多俊男靓女,清纯靓丽,连名字都叫不上来,但一打眼就是个舒服。故事看铁三角就够了,剩下的让观众去养眼,多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