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卫视主打幸福概念 三亿多重磅储备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6:42  新浪娱乐
江苏卫视主打幸福概念三亿多重磅储备大片

江苏卫视升级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17日,江苏卫视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品牌升级媒体推介会”。在这场全方位介绍江苏卫视今年战略走向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周莉表示,2010年,江苏卫视将从“情感”升级为“幸福”,全新主打“情感世界 幸福中国”的概念。为此,集体亮相的该台综艺节目、电视剧、自制剧等内容部分都显示出强大的好看势头,据了解,仅“备餐”电视剧部分,该台动用的资金便有3亿之巨。

  最神秘的综艺节目:先锋疯狂的《时刻准备着》

  “综艺节目”一向是考验一个电视台自身综合素养的指标之一,同时也是吸引广告商、年轻受众的最好王牌。2010年,江苏卫视推出了号称“幸福三部曲”的周末黄金档综艺节目。它们分别是周五晚《时刻准备着》、周六晚《周末不加班》、周日晚《非诚勿扰》

  在这三台节目中,除却《周末不加班》外,其余两档都还未与观众见面。不过,《非诚勿扰》15日已经亮相荧屏。昨天,节目主持人——为观众所熟悉的主播孟非出来解释自己这次转行当“月老”的不一样感受,据他说,与过去传统的征婚节目不一样,《非诚勿扰》将有24位征婚女性在节目中集体“考察”每个出场的男人。从当天亮相的片花来看,参加节目的除了80后外,还有45岁的单身女性,除了貌美如花的姑娘外,也有自信知性的胖女孩。现场气氛娱乐热烈,远非当年将“公开征婚”视为“勇敢者游戏”的视觉场面。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卫视今年“最神秘”的节目当属《时刻准备着》,不仅节目主持人是个“谜”,连节目类型的描述也让人有点云里雾里——“它是一档迸发智慧、张扬个性的先锋综艺节目,它独辟蹊径,打造一种疯狂电视的概念……”。昨天,现场主持人李响王珏表示节目类型要保密,但他们来了一点“小魔术”让大家稍稍体会到了它的全新样式,李响将桔子皮汁滴在汽球上,没三下,汽球便在桔汁酸性的作用下炸了。李响用这个现象来说明《时刻准备着》,“这是一档关于生活智慧的节目”。

  最强大的电视剧场:三亿多元重磅储备大片

  在传统电视剧节目的竞争上,江苏卫视这几年相当有成绩。据CSM35城市的收视数据显示,09年1至9月,省级卫视电视剧收视前5名中江苏卫视独占4部,前20名中占了12席。为了延续这个战果,昨天江苏卫视排出了“闪亮”的2010年电视剧阵容。从高希希最新执导,陆毅于和伟等主演的史诗剧《新三国演义》,到周杰伦挂帅,南拳妈妈曾志伟潘玮柏等参演的《熊猫人》(2月初播),还有胡歌杨幂等主演的《仙剑3》(2月14日播)。邓超安以轩主演的金庸剧《倚天屠龙记》刘烨罗嘉良主演的《男儿本色》,韩国偶像李准基主演的《一枝梅》等。据称,在购买电视剧方面,江苏卫视就斥资2亿多元。

  除了这2亿元外,为应对从去年开始全国省级卫视掀起的“自制剧”风潮。江苏卫视还斥巨资1个亿打造“江苏制造”的“海岩生死之恋三部曲”。昨天,据该台负责电视剧拍摄的人士介绍,目前,《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均已关机进入后期制作,而在广州拍摄的《永不瞑目》也将于2月底杀青。昨天,三部曲的部分导演也出场与记者们见面,与大家同看片花的“三部曲”导演之一田有良激动地表示,“这三部曲,是灵魂救赎、心灵成长、寻找幸福的在制作”。江苏广电总台的相关负责人则自信地表示,“现在电视圈流行这样一个说法,09年看献礼剧,10年看自制剧,我们有信心在这场竞争中胜出!”

  最风潮的晚间访谈:时尚青春带动新竞争

  除了众虎抢食的晚间黄金档外,目前各省级卫视的战场已经将时段拓展至非黄金档。为了应对这个局面,江苏卫视也有“不容小觑”的节目推出。11日刚刚开播的《幸福晚点名》就是最抢目的一个。这档在晚间22:50播出的访谈节目一出炉即带来了强劲的收视与话题。昨天,由名模转型主持人的李艾率两个搭档蒋家兴、秦溯出来推介《幸福晚点名》。李艾身上散发的青春、时尚气息,还有节目片花中出现的极有个性的“幸福代表团”,都向电视观众宣告着电视综艺另一种竞争力的开始——由成熟节目带动至细碎生活话题性节目,将会在内地荧屏呈燃烧之势。

  当天,江苏卫视传统的优势节目《人间》作为压轴出场,这档节目每晚都牢牢占据同时段收视冠军宝座,今年它将重推“幸福”概念,虎年春节期间将广做“幸福回家”的大型地面活动。此外,与《人间》相对应的是晚间17:50非黄金档开播的东方主持的《世间》,主创介绍,它将保持全年近500个以上的故事密集轰炸,全方位展现百态人生。

  最幸福的公益活动:送千名学子回家过年

  升级成为幸福频道的江苏卫视,更是担负起媒体责任,在2010年春节与中粮集团共同发起,全国10家主流媒体大力支持的“送1000名贫困学生乘坐幸福列车回家过年”的大型公益活动。让千名贫困学生在新春能和家人团聚,同时还为这千名学生每人准备了一份“幸福大礼包”。据了解,该活动已经由华商晨报、济南时报、重庆时报、金陵晚报、杭州都市快报、三秦都市报、大河报、潇湘晨报、新闻晚报、武汉晨报各大主流报纸在积极筹划中,这也是江苏卫视“幸福中国指数调查”活动中的一部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