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糟糠之妻》开发布会 导演鄢颇诠释婚姻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1:14  新浪娱乐
《糟糠之妻》开发布会导演鄢颇诠释婚姻保卫战

主创合影

《糟糠之妻》开发布会导演鄢颇诠释婚姻保卫战

讲述拍摄感受

《糟糠之妻》开发布会导演鄢颇诠释婚姻保卫战

鄢颇导演

《糟糠之妻》开发布会导演鄢颇诠释婚姻保卫战

鄢颇与两位主演陈小艺、孙淳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东方在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大唐辉煌影业投资公司,华视影视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连续剧《糟糠之妻》昨天在昆仑饭店召开了开机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导演鄢颇率众主创陈小艺孙淳胡可、曹俊、杨齐鸣、王海珍等一齐亮相,此次发布会吸引了全国上百家媒体现场采访。

  青年新锐导演鄢颇再次执导关于婚姻家庭的戏,可谓如鱼得水,游刃有余。06年鄢颇执导的电视连续剧《新结婚时代》曾掀起了全国的热播潮,那时他的执导风格就大受称赞,从此鄢颇开始走进观众视线,成为人们喜爱的导演之一。05年鄢颇首次尝试的电影《阿司匹林》曾入围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的导演、影片、男、女主角四项大奖,鄢颇也因此迅速成为中国导演新起之秀的领航人物,并逐渐形成自己平和淡然,自然随性的创作风格,一如生活中的他。

  从《新结婚时代》到《摇摆de婚约》,再到《糟糠之妻》,鄢颇运用他对都市生活题材的独到眼光与创作视角,把婚恋生活的各种状态都完美的呈现给观众,让观众在观看的同时与现实生活中的种种不同的经历引起共鸣,从而达到对生活中一些现象的警示,这也是鄢颇导演作品的独到之处。

  当然,导演的技术再精,还是需要优秀的演员来演绎才行。《糟糠之妻》由于剧本的完美,和导演鄢颇的独具匠心,陈小艺、孙淳、胡可、杨齐鸣等的倾力加盟,让《糟糠之妻》慧眼独具地将拍摄视角对准了全职家庭主妇这一女性群体,真实展现其生活的困境。而且《糟糠之妻》一共讲述了四个女人的婚姻故事,除了陈小艺饰演的叶惠心与孙淳饰演的陈继平之间的婚姻主线外。胡可、王海珍、严敏求所演绎的三段婚姻在现实生活中也极具代表性。其中,胡可饰演的汪悦宁是让人羡慕的女白领,却遭遇婚姻的七年之痒。王海珍饰演的季葳是光鲜靓丽的主持人,却遭遇家庭暴力。严敏求饰演的秋敏和老公相伴五十年,却在金婚纪念日提出离婚……

  著名演员陈小艺这次摒弃了以往强势女人的劲头,扮演了一个温文尔雅、辞掉高薪工作、全职在家侍奉婆婆、抚养孩子的主妇,她身上集所有中国传统女性的优良美德,善良、隐忍、坚强,把一种“主流”文化通过电视剧渗透到生活中去。

  鄢颇给予陈小艺极高的评价,觉得她是个具有亲和力,很有观众缘的演员,对人物具有很强的把握能力,同时鄢颇也对孙淳和胡可等也是满口称赞。当主持人强迫他对自己做一个评价的时候,他反倒是寥寥数词带过只字不提了,只是表示请大家到时观看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糟糠之妻》是绝对值得期待的一部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