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佩斯做客《五星夜话》 自曝曾与朱时茂闹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09:47  新浪娱乐
陈佩斯做客《五星夜话》自曝曾与朱时茂闹矛盾

陈佩斯做客《五星夜话》

  新浪娱乐讯 舞台上,他曾是红透大江南北的“喜剧王”;生活中,他的言简意赅常被误解为“玩深沉”,年过半百又看过大起大落后,他为何只对一事如醉如痴?在3月11日晚21:35播出的《五星夜话》中,“二子”陈佩斯不仅畅聊自己的小品和话剧,还独家披露了一次与朱时茂闹矛盾是靠双方老婆调解才重归于好的旧事。

  “绝交”半年靠老婆危机公关才重归于好

  从《吃面条》开始,陈佩斯和朱时茂这对中国小品的黄金搭档就成为了历届春晚观众期待的亮点,《警察与小偷》、《卖羊肉串》、《主角与配角》等一个个脍炙人口的小品都被人们津津乐道,但这些经典小品的背后凝聚着陈佩斯和朱时茂无数次灵感的碰撞。

  谈起自己小品的风格,陈佩斯把嘉宾主持那威提出的“自虐”读解为了“自嘲”:“自嘲是一种精神,但是有的时候也有自虐的成分在里面,吃面本身就是一个自虐,但是不是我有意识要自虐。一个喜剧的创作,笑声是创造出来的快乐是创造出来的,不是凭空而生的。无论是简单的创造还是复杂的创造,都是创造的过程。”

  虽然是多年的好友,但在创作时总会有些分歧,在当年创作《主角与配角》时两人甚至因为剧本“绝交”了半年。最后还是靠两个人的夫人从中调和,最后那部经典的小品才得以在春晚与观众见面。

  《托儿》17万观众称话剧界奇迹

  除了小品陈佩斯的电影也被观众所熟知,《二子开店》,《瞧这一家子》、《父子老爷车》等都是荧屏上的经典力作。但这些年来陈佩斯却痴迷于话剧,《托儿》、《阳台》包括正在热演的《老宅》都凝聚着陈佩斯的心血,《托儿》17万人的观看记录也被奉为话剧界一个不小的奇迹。

  在节目中,陈佩斯和剧组演员现场表演了一段《老宅》中的悬疑片段,与到场的观众互动猜测谁是剧中的杀人凶手。陈佩斯还透露称《老宅》采用的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局,根据演员的不同“破绽”每次的凶手各不相同,这也是这部话剧的最大看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