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章为新戏《雪豹》“破相” 绝口不提马伊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3:54  新浪娱乐
文章为新戏《雪豹》“破相”绝口不提马伊琍

文章

文章为新戏《雪豹》“破相”绝口不提马伊琍

《雪豹》剧照

  新浪娱乐讯 因为《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认识了卓越;因为《奋斗》,认识了向南;然后又因为《蜗居》,认识了小贝,通过这三个令人难忘的角色,观众不仅认识了文章,还在不知不觉中把他和执着、理想、单纯、一切为了爱画上了等号。然而在已关机的由浙江华策影视、北京梦舟文化、北京星联联合出品的抗战大剧《雪豹》中,文章不再只围着爱情转,化身热血男儿周卫国,上演了一段惊天动地的传奇故事。比起之前的角色,文章在《雪豹》中所饰演的周卫国更有层次更深刻,演技也有大突破。文章谈到这个角色也是自信满满。

  谈角色:为圆英雄梦不惜“破相”

  《雪豹》讲述的是一个毕业于黄埔富家子弟,在烽火连天、民族危亡的时刻,他甘愿放弃名利、忍受各种磨难。并且造就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支执行特战任务的部队。文章饰演的正是这个传奇人物周卫国。文章在谈到这一角色的时候,不停感慨:“这真是一个很传奇的人。”也正是这点吸引他接下了这个角色。从一个天真单纯的富家子到抗日英雄,这些复杂的人物阶段转变,在文章看来也并不难演,反而言谈间有一种天生的从容和自信。文章坦言,因为喜欢这个剧,喜欢这个角色,所以一点也不觉得有压力,反而很享受在戏中的感觉。

  剧中,周卫国的身份转变很多,富家子、国军军官、清风寨二当家、八路军……演一部戏,好似演了好多部,体验了不同角色。被问到这些身份最喜欢哪一个时,文章犯了难,表示每个都很喜欢,不分彼此。他还很兴奋地说:“我相信每个男人都有英雄情结,我也一样。骨子里喜欢那些兵器之类的,喜欢演动作戏,这部戏正好能圆我这个梦。”

  不过文章为了圆英雄梦,却付出了不少代价。不但要忍受严寒,还要在硝烟飞弹中穿梭,甚至还得牺牲自己帅气的脸孔。原来,剧中所有动作戏、战场场面,文章都亲自上阵。在一场爆炸戏中,因为意外,文章不幸被飞溅的“暗器”击中,导致脸部划伤。敬业的文章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带伤继续工作,让剧组各人钦佩不已。对此,文章却轻描淡写地说:“也没什么啦,就是留了个疤。”

  谈感情:戏里好女人缘 戏外绝口不提马伊琍

  《雪豹》是一部抗战题材的戏,也是一部讲述周卫国感情的戏。不仅会让观众看起来大呼“解气,过瘾”,同时,也是会让观众流泪。因为剧中,周卫国是一个感情强烈的性情中人,他的性格里有英雄的一面,霸气、豪气干云;但同时,他也是一个有血有肉,感情丰富,性格极为强烈的人,爱,就爱到极点,恨,也恨到极点。

  美丽的陈怡、完美的萧雅、活泼的范小雨,这三个女人,在周卫国的生命中扮演了不同的角色。陈怡改变了周卫国的人生,使他从此走了革命的道路。而曾被周卫国悔婚的萧雅,却用自己的柔情和坚定感化了周卫国,却最终死在他眼前。善良的范小雨单恋着周卫国……对于这三段感情,文章也有自己的看法:“陈怡是初恋,萧雅则是经过了解后慢慢爱上,对周卫国后来的感情观有很大的影响。那小雨其实并没有男女之间的情感关系。我觉得,对于陈怡和萧雅,周卫国都是爱的。只是不同阶段。”

  至于这三种女人,文章本人最爱哪个,文章想了一会后,坚定地说:“我喜欢萧雅,因为觉得她识大体、懂事。我欣赏这种女生。”对照现实中,文章的伴侣,马伊琍给人的感觉正是如此。

  文章、马伊琍,这对相差九岁的姐弟恋,到秘密结婚,再到怀孕曝光,两人的闪恋闪婚闪孕一直被外界津津乐道。近来,更是传出两人离婚的传言。不过,对于生活中的任何事情,文章守口如瓶,有点不耐烦地表示:“不要问我生活上的事情,我只回答关于戏的问题。”不留任何余地的口吻非常符合文章作为80后的个性。看来,观众想要多了解他也只能锁定电视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