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高徒》不玩选秀 《非诚勿扰》遭遇夹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0:28  华商网-华商报
《名师高徒》不玩选秀《非诚勿扰》遭遇夹击

5月26日,陈怡蓉(中)、明道(右)出席青海卫视改版起航仪式 CFP供图

  2010年,由于江苏卫视的迅速上位,打破了原先湖南卫视一直领先的全国上星卫视收视格局,整个电视江湖似乎进入到重整河山、群雄争霸的战国时期。前日,这场战争更进入到另一个高潮——至少四家电视台在同一天开新闻发布会,而这几家卫视的目标似乎都是一致的——重拳出击,争夺收视。

  中国电视台之间的激烈竞争始于“选秀节目”,在这场战役中,湖南卫视是绝对的赢家。今年,湖南卫视仍旧大规模地掀起“快男”选秀;与湖南卫视“联姻”的青海卫视也展开了女生选秀节目“花儿朵朵”。另一边,东方卫视则“进口”国外节目,推出了《中国达人秀》。但是前日,江苏卫视却借《名师高徒》的启动,高调地跟“选秀”划清界限做成一档综艺节目。

  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树大招风”,近来频频遭遇其他电视台的“夹击”。早前,湖南卫视向广电总局“状告”江苏台,指对方的节目样式“抄袭”《我们约会吧》。前日,浙江卫视通报记者,该台也“发飙”了:从5月28日晚起,该频道的相亲节目《为爱向前冲》将转型为“大型交友真人连续剧”,并将在晚间黄金档连播13天,以抵挡人气飙升的同类节目《非诚勿扰》。

  与湖南卫视“联姻”的青海卫视前日选择在长沙“全新改版”,开台晚会请来了大批明星。早前有人称青海台是湖南卫视用来打压江苏台的。青海卫视宣布了立台风格,它与江苏卫视“情感天下,幸福中国”的定位果然雷同,以“情感加娱乐”为诉求。

  江苏卫视有一栏名牌情感栏目《人间》,青海台在同时段推出了同样类型的节目《戏浓人间》。青海台还公布了三大旗舰栏目《下一站幸福》《一百万梦想》《嘎嘣爆米花》。《下一站幸福》的形式跟江苏卫视的《密室疗伤》差不多。 张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