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心计》监制喊冤:要抄《大长今》早抄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11:44  都市快报

  记者 蔡舟舟

  世界杯前晚正式来袭,各大卫视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包括湖南卫视等在内的所有卫视整体下滑 14%,而其中,TVB年度大戏《宫心计》(浙江卫视每天22:00独播)则不在收视下滑名单中,首播至今一直保持同时段收视冠军。对于这个收视成绩,监制梅小青表示很欣慰,面对内地首播热带动网络再掀老梗话题“抄袭风波”,她昨天接受电话采访时首度回应:《宫心计》没有抄袭《大长今》,剧中塑造了“真善美”角色刘三好,虽和韩国的“大长今”有几分相似,但佘诗曼演的刘三好比李英爱演的大长今更加具备中国女子的传统美德和修为。

  梅小青很无奈,“我拍《法证先锋》的时候就有人说是抄袭美剧《24小时》《犯罪现场》,影视作品部头很大,有相似的桥段很正常,《无间道》的故事吴宇森十年前《辣手神探》里在用,能说《无间道》是抄袭《辣手神探》吗?而且《大长今》都过去多少年了,我不会反应迟钝直到2009年才抄袭吧?”

  梅小青透露,拍摄《宫心计》既圆了自己想拍一部古装大剧的梦想,也是一次偶然中迸发的灵感,“有一次我去佛堂,看到了一篇小学生用‘三好’为题写的作文,内容是,说要做好事、说好话,当时一看很有感触,往往是越简单的做人道理我们反而越容易忽视,所以我就想以这个主题做一部电视剧。我想借《宫心计》来讨论一下人究竟应该怎么生存,佘诗曼扮演的刘三好是一种方式,杨怡扮演的又是一种方式。”

  除了抄袭风波外,《宫心计》的大团圆结局也被视为烂俗的TVB结局,而梅小青表示,其实拍了两个版本结局,而之前计划播出的结局并不是现在这样的,“本来,郑嘉颖扮演的唐宣宗是死了,但觉得刘三好命运这么坎坷,人这么好又这么努力,应该有个美好的大结局,于是,才把之前悲惨的结局改成大团圆,而这个结局也是当时香港观众票选产生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