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毅力挺《宫心计》 刘三好就是女版许三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13:57  新浪娱乐
吴毅力挺《宫心计》刘三好就是女版许三多

宫心计

吴毅力挺《宫心计》刘三好就是女版许三多

刘三好

吴毅力挺《宫心计》刘三好就是女版许三多

许三多

  新浪娱乐讯  世界杯踢得热火朝天,TVB年度大戏《宫心计》也在浙江卫视如火如茶独家热播,收视热度各有千秋各守一片天,而更为火爆的是,佘诗曼扮演的刘三好在网络上引发广大网友热议,其声势直逼当年网友们对《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热烈讨论,“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的刘三好更被称为“女版许三多”!对此,《士兵突击》制片人吴毅昨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虽然所处年代和性别不同,但许三多、刘三好之间的确有不少相似之处,可以说刘三好就是许三多。

  TVB重演“不抛弃不放弃”

  曾经制作过《士兵突击》《故梦》的著名制片人吴毅,目前正在忙于浙江卫视独播剧《爱上女主播》的后期制作,他表示,刘三好之所以能像当年许三多那样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人物,是因为二者的内核是相同的,同时也说明了观众对真善美人物的向往和呼唤,“《宫心计》我也看了一部分,其实刘三好的人生格言‘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就是‘不抛弃、不放弃’翻版,我不是说TVB在抄袭,两部剧虽然背景、故事、人物都完全不同,但是主题是有相似之处的,那就是对于人性的深层次探讨,其实就是应该怎么活的话题,你看《士兵突击》里许三多有他的活法,成长也有他的活法,就像《宫心计》里刘三好、姚金莲的处世哲学完全不同,这里面没有谁对谁错,而是需要大家去讨论,比如社会上曾经争论过‘人是为自己活,还是为别人活’,所以我觉得刘三好就是女版的‘许三多’。”

  荧屏“傻人”走红是因“精人”太多

  许三多、刘三好这样并不复杂的人物为什么迅速走红荧屏和网络,打造过诸多优质国产剧的吴毅表示:“在《士兵突击》播出的时候,就有人说许三多很傻,不会为自己着想,是一个傻子。我就想‘傻子’为什么会这么让观众痴迷,几乎《士兵突击》里每一个兵都让观众喜欢。刘三好也很傻,不愿意去坑害别人,从美国大片里的阿甘,到许三多、刘三好,包括前一段《媳妇的美好时代》里的毛豆豆,这些‘傻人’走红,我觉得是因为荧屏上的‘精人’太多了,会算计的、有心眼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太多了,观众已经厌烦了,故事简单而有趣、人物单纯而吸引人,这样的剧将会是今后的潮流。”

  近来国家广电总局对于相亲节目进行了严厉整顿,低俗之风再次被压制,这会不会影响电视剧的制作?吴毅表示,“应该说电视剧方面还是比较慎重的,特别低俗的、引起强烈争议的剧还不是很多,大部分比较健康向上。比如《爱上女主播》虽然是都市爱情剧,主题也是励志的,还有浙江卫视筹拍的《新亮剑》,都是既很主旋律又兼备亲和力的剧。”

  刘三好网络获封“三圣母”

  随着《宫心计》的热播,刘三好这个角色也逐渐成为近期观众和网友热议的话题人物,有网友将“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的刘三好封为“三圣母”。

  对这位三圣母,网友们褒贬不一,有着各自不同的评价:有网友欣赏三好简单的生活原则和信仰,将三好的经典“三字经”奉为生活座右铭;有网友对“三圣母”这样一个人物持中立态度,认为这只是TVB众多脸谱化人物中的一个,典型的说教角色,虽然个性至善却未免做作;还有网友则表示“三圣母”过于虚无,人物性格没有厚度,还不如剧中的奸妃金铃来的真实有血肉,过多的“三字经”宣扬让人有些反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