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挨批后玩温情 女不拜金男不炫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14:38  汉网-武汉晨报
《非诚勿扰》挨批后玩温情女不拜金男不炫富

张健创造了24盏灯全亮的“纪录”

  晨报讯 国家广电总局日前下发通知,着手治理整顿相亲类节目泛滥、造假、混淆正确价值取向等不良现象。而其中被着重提出的就是最火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上周末,《非诚勿扰》照常播出,一直追看该节目的观众发现,节目变温情了,没有火药味了。

  网友“天真”表示:“这两期《非诚勿扰》,没有了年收入多少万等拜金字眼,仿佛女嘉宾们的言辞也变得温柔了许多。”特别是曾获帆板亚洲杯季军的张健还赢得了24盏灯全亮的纪录。而女嘉宾的问题也比较贴近实际,不再拜金。出场的五位男嘉宾也全都是“好男”,并不炫富,表现比较自然大方。

  第三位男嘉宾金鹏伟更是让《非诚勿扰》之前充满炮火的舞台,变成了煽情的现场。在谈到他上节目以前,原以为差旅费由个人掏腰包,没想到由节目组承担,并深情地谈及他的家乡是个贫困县。随即他对主持人孟非说,请把给他的差旅费转给家乡的小学。但如此煽情的环节,以及24盏灯全亮的场面,让很多观众觉得“太像设计的桥段了”。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早期节目中,他们比较注重嘉宾的特殊性,并且希望嘉宾在舞台上要有表现力,上节目放得开。”记者从一份《非诚勿扰》选嘉宾标准中也寻到这样的痕迹:有特殊经历、情感故事者可优先考虑;职业类型比较特殊者可优先考虑;特别愿意表达自己,个性特殊,表现力超强者可优先考虑。

  “挨批”后,《非诚勿扰》对嘉宾的选择也有了变化,江苏卫视总编室品牌推广部主任刘原主任表示:“我们会选拔一些有固定职业的女嘉宾,其次会参考教育程度,我们最近选择的女嘉宾素质都比较高,如果女嘉宾说一些让观众产生歧义的话我们就会立刻换下。而男嘉宾的素质我们也要求比较高,对于那些炫富的,有炒作意图的绝对不允许出现在节目中。”此外,节目组还要求女嘉宾年龄不能太小,像谢佳这样的大学生今后将不会出现在节目中。(华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