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武演刑释人员:纯爷们的角色让我狠了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05:23  华商网-华商报
姜武演刑释人员:纯爷们的角色让我狠了一把

24日,姜武在北京出席电视剧《永不回头》发布会 CFP供图

  央视八套的真情大戏《永不回头》热播,媒体评论它是一部十足的男人戏,剧中的几个男性角色个个精彩,尤其是姜武饰演的王朝东,也受到好评。而很少接受访问的姜武在昨日接受了本报专访,说到新戏,他表示这个角色完成了他演戏的全部梦想,非常过瘾。

  ■戏里的女人:闫妮

  姜武评价:她是个很有“戏点”的人

  在热播剧《永不回头》中,久违荧屏的姜武出演“刑释”人员在出狱后的生活经历,并且与大热女星闫妮有很多对手戏。

  记者(以下简称“记”):有人说《永不回头》是中国版《肖申克的救赎》,你怎么看?

  姜武(以下简称“姜”):这个戏主要就是讲三个“刑释”人员在出狱之后经历的很多辛酸和坎坷,但他们仍然顽强地生活,用实际行动帮身边的人完成了心灵的救赎,也用自我牺牲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和《肖申克的救赎》不同的是,《永不回头》可能更多讲的是一种自我的救赎,挺值得深思的一部戏。

  记:为什么会接这部戏?

  姜:三个原因,一是剧本震动了我,二是能再和李保田老师合作,三是终于可以和闫妮合作,之前有好几次机会都没合作成,这回是看到了闫妮签的合同后我更坚定了要接这部戏。闫妮是一个特别敬业的演员,她本身就是一个很有戏点的人,我们合作非常愉快,也很有默契。

  记:在这部戏中饰演的角色是否有颠覆?

  姜:是有一些颠覆的,纯爷们的角色,这回让我狠了一把,特别过瘾。

  记:有人说这是一部男人戏,这里面每个男人都有一根软肋,你觉得你在这部戏中的软肋是什么?

  姜:王朝东的软肋应该是妻子和女儿,即使他是那么一个性格狂暴、霸道的男人,在面对妻子、女儿时,他什么都放下了。

  ■戏外的妻子:宋妍

  姜武评价:我的好妻子,孩子的好母亲

  姜武16岁与妻子宋妍开始谈恋爱,一直牵手至今。姜武从来就没想到隐婚的事,但是宋妍却有过犹豫,因为怕影响姜武的前途。

  记:听说您第一次考中央戏剧学院没考上,时隔三年才考上北京电影学院,那中间这三年在干什么?为什么三年后还选择走表演这条路?

  姜:这三年其实一直在为考学做准备,复习功课。因为特别喜欢表演,我那时候的女朋友,也就是现在的老婆跟我说,既然喜欢表演,哥哥又能给你一定的帮助,那为什么不坚持下去呢?于是就很顽固地坚持了这么多年。

  记:听说您16岁就开始恋爱了,是早恋啊?

  姜:那是高一的时候,学校运动会,班里挑选了几名同学到操场上进行训练,我和宋妍都在其中,她练跳高,就是两人互相看了一眼,就喜欢上了,算是一见钟情吧。

  记:这么多年了,给宋妍的评价是什么?

  姜武:我的好妻子,孩子的好母亲。我们也曾经年轻过,那时候我一毕业就想跟宋妍结婚,她怕影响我演戏的前途有顾虑,我就说了,“那怕什么!”用现在的话来说我是不隐婚的。我们也为经常不在一起而有过争议,她也曾经希望我放弃演艺事业。但是因为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关心,我们还在一起,一样幸福,这很幸运。

  记:你是怎样平衡好生活与工作的?

  姜:我会尽量在拍戏期间尽可能多地抽空回家,也会在她们有空的时候安排来探班,多接触、多让家人感受到爱。

  ■戏里戏外的自己

  姜武评价:我发掘了性格中霸道英武的一面姜文、姜武这对兄弟,性格却正好相反。父亲起名寄望他们能矫正各自的性格弱点,姜武说,他在戏里发掘了性格中霸道英武的一面。

  记:圈里一直流传这样的话“姜文不文,姜武不武”,你觉得这么多年了你的不武有改变吗?

  姜:这句话其实源自我的父亲,他给我们兄弟俩改名,是希望两人都能矫正一下各自的性格弱点。在接连出演了《我的唐朝兄弟》、《雪花与密扇》、《孙膑》等影片后,我其实发掘了自己性格中霸道、英武的一面。因为角色上有了一些改变,所以性格跟着也有了一些变化,比如这次在《永不回头》里。

  记:现在看剧本选片子最注重的是什么?下一步最想演什么样的角色?

  姜:剧本和角色的故事性吸不吸引我,吸引我才能有信心把它演好。前些年你问这个问题我会说想演一个坏人,狠一点的角色,但是现在这种角色也饰演过了,所以我现在主要是看剧本的角色如何,看对我的吸引力。

  记:你觉得自己算是硬汉吗?

  姜:如果是在剧中的话就看角色需要,需要我是硬汉我就是;生活中的我不管怎样变还是随和派的。实习记者 贺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