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站风云》热拍 陈昭荣:津门历史吸引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4:59  新浪娱乐
《小站风云》热拍陈昭荣:津门历史吸引了我

陈昭荣饰刘德胜

  新浪娱乐讯 历史大戏《小站风云》日前在津开机。“台湾戏剧一哥”陈昭荣出演男一号,其儒雅、帅气的形象和扎实的演技备受观众喜爱。陈昭荣坦言对此期待已久,并且是被剧本和人物所深深吸引。

  被剧本深深吸引

  陈昭荣,台湾花莲县玉里镇人,台湾电视剧、电影演员,因主演三立台湾台八点档连续剧《台湾阿诚》而成名,更以《台湾阿诚》成名新加坡、东南亚华语片市场。他出演的主要作品还有电影《饮食男女》《美丽在唱歌》《征婚启示》《小百无禁忌》等,以及大量的电视剧作品。陈昭荣有着“台湾戏剧一哥”的美誉,不过却很少在大陆的影视作品中亮相,“希望从今年开始,能与大陆观众朋友更进一步接触,也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我。”

  谈到此次合作,陈昭荣坦言是被精彩的剧本所深深吸引,“一看到剧本就特别喜欢,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好的剧本了。我就跟公司说我一定要拍这部戏,公司同事也劝我这部戏的背景可是满清末年,必须要剃头,而且到年底之前可能都不能接其他的戏。我说我无所谓,无论如何都要接演。从满清末年,到袁世凯小站练兵,再到民国初期,这对我来说是有些陌生的,然尔可以在剧中经历这段历史,真的非常荣幸。”

  2011年正值辛亥革命100周年,能够在这样一个时刻有机会出演历史剧《小站风云》,让陈昭荣倍感珍惜,他希望,从“贡米”这个中国不可或缺的文化出发,为将观众带进历史、贴近历史,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欣赏主人公的抱负

  《小站风云》是一部弘扬津味文化和稻耕文化的历史大剧,通过一系列的小人物讲述大历史、大事件,力图让观众在轻松中感受历史,传承文明。该剧的主演主创阵容汇聚了众多知名电视人,周振天编剧,马玉辉执导,陈昭荣、王强、杨若兮韩雯雯、马晓伟、王静、郑卫莉、温玉娟、杜旭东、程思寒等实力演员璀璨加盟。作为台湾红极一时的偶像明星,陈昭荣的儒雅、极强的亲和力以及爱国主义情结,让周振天非常看重。在剧中,陈昭荣扮演男主人公刘德胜,而他也表示将诠释一位有史以来最帅气、最文雅的革命英雄。

  刘德胜经历过甲午海战、小站练兵、庚子事变、天津保卫战以及护国战争,历经战火洗礼,从一个农家少年成长为坚定的爱国主义者。他身上的那种年轻人的满腔热血和抱负,令陈昭荣欣赏有加,“我一直很想演这种角色,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这次接到《小站风云》这个角色,真是期待很久了”。

  戏里面的两个男一号,刘德胜、李占魁,两人是发小,起点相似,但因为价值观不同,在人生路上逐渐分道扬镳,最后李占魁成为袁世凯称帝的走卒帮凶。对于这两个男主人公,陈昭荣表示刘德胜一直是希望在满清末年建立起属于自己国家的强大的海军,而李占魁一辈子都在和刘德胜做竞争。当他看到这两个角色的时候,虽然李占魁在内心思想世界上非常出彩,而刘德胜在初期其实没有很神气,但配戏时他还是争取扮演刘德胜,“因为他的目光看得很远,他对历史充满抱负的那种精神是我演戏生涯里一直缺少的”。

  演戏仍是当下重点

  大学期间,陈昭荣主修电机专业,却意外迈进演艺圈。当时大学还没毕业的时候,陈昭荣偶然碰到蔡明亮导演,剧组要征求一个演员,导演的一个助手见过他,问他有没有兴趣。陈昭荣想放暑假两个月时间,可以赚一点外快,又能圆自己的梦,就接下了这个任务。想不到一拍完后,陈昭荣就被台湾电影公司签下,而签下之后就一直拍戏拍到现在,“我觉得老天爷真的还蛮眷顾我的,我是蛮幸运的,可能是因为我的座右铭吧――不要为失败找借口,要为成功找方法。我每天都像新人一样,即使拍了很多连续剧,他们给我‘台湾戏剧一哥’的封号,但我觉得自己还是新人。其实演戏中间有过想直接离开这一行,吃了蛮多的苦,有七八年时间。但因为我结婚了,觉得自己的责任感非常的重,就要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事业,让大家认同和喜欢我的表演”。

  演戏之外,陈昭荣还涉足商业,对于从商和表演,陈昭荣表示还是很热爱表演,但从商是骨子里的学以致用,是未来的一个发展点,当下最重要的还是表演。在台湾从拍电影拍电视剧再到主持,每一个阶段对于陈昭荣来说都是考验。现在已经演了1500多集电视剧的他,坦言今后的演艺道路还要走得更踏实、更实在,多从自己出发,把拍好的作品当作第一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