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结束荧屏重归“选秀节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02:46  扬子晚报

  6、7月的电视荧屏绝对属于南非世界杯的天下。“上半夜睡觉、下半夜看球”的南半球节奏,让中国电视银幕上除了球赛外的其他节目集体失宠。然而,随着7月12日南非世界杯的结束,各路电视英豪似乎开始蠢蠢欲动,想第一时间抓回因为球赛结束而“迷失”的观众。而每年7月正是各路电视选秀最火热的高潮,如今首先发招的也是早已运筹已久的选秀节目。从湖南卫视的《快乐男声》到东南卫视的《星光大会》,从青海卫视的《花儿朵朵》到东方卫视的《中国达人秀》,又一场收视大战即将开打。

  湖南卫视《快乐男声》

  避开世界杯 打响总决赛

  关注:★★★★

  播出:每周五22:30

  早在6月3日,惹出“伪娘”“富二代退赛”等各种八卦的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大赛,就已经在长沙进行了300强晋级赛。然而,这个老牌的选秀节目却始终没有上星播出,内行人知道,这正是在避4年一度的世界杯风头。当然,这并不阻碍湖南的电视人在节目中抛出一个又一个八卦话题。300进60的比赛中,《非诚勿扰》走红的“富二代”刘云超的退赛,到另类选手师洋再度参赛故意贬低其他选手,还意外成为第61强的无厘头事件,以及评委陈建宁“抄袭”去年包小柏,大闹评委席的事……

  只可惜这些八卦生不逢时,舞台上的作秀抵不过今年世界杯球场上那些更匪夷所思的乱局,还没掀起波澜就淹没在网友对“章鱼帝”“波神”的顶礼膜拜中。如今世界杯结束了,《快乐男声》12强全国总决赛也于7月9日晚在湖南卫视进行了首场电视直播。有着何炅汪涵坐镇的《快乐男声》终于拉开决赛大幕,甚至会融入“快乐天团”、“踢馆赛”等一系列赛制。

  东南卫视《星光大会》

  10强亮相 押宝踢馆赛

  关注:★★★☆

  播出:每周六19:35

  严格意义上说,在每周六19:35首播的东南卫视《星光大会》,并不能算选秀节目,要知道广电总局早已下文要求选秀节目避开黄金时段。不过这档由东南台携手台湾最火的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而打造的电视音乐节目,还是给大陆荧屏带来极大冲击。这档从5月就开始上星播出的节目,第一次让大陆歌手和台湾新人正面PK,考验了海峡两岸新生代歌手之间的实力水平。

  这档唯一在世界杯期间坚持上星播出的节目,如今似乎苦尽甘来,在下周也迎来最关键的“踢馆赛”。记者获悉,为了“踢馆赛”的质量且避开世界杯,“踢馆赛”被制作方压后到7月17日晚举行。17日即将杀到“星光”中的几位踢馆王,更是从华语歌坛精心挑选。而本周六《星光大会》10强选手预先打造了一场“10强亮相演唱会”,也算为踢馆赛热身。

  青海卫视《花儿朵朵》

  90后当道 10强赛打响

  关注:★★★

  播出:周六22:30

  作为湖南卫视《快乐男声》的“异卵双生”姐妹——青海卫视《花儿朵朵》,也让观众见识了电视湘军的强大。两家卫视,男生女生选秀同台PK,这样的场面足以吊起观众的胃口。只可惜,如今的青海卫视在全国各地频道落地并不全面,让这场早已轰轰烈烈开展的女生选秀活动,并不能像以往的“超女”一般,火到爆棚。

  “花儿朵朵”的主持群,显然和各选秀节目相比是个“短板”,马可与王乔、KK的组合并不出彩。有消息称“花儿朵朵”将邀请李湘出任其总决赛评委。而本周六,《花儿朵朵》的10强抢位赛就将打响,李湘能否登台也将最终揭晓。相比起《快乐男声》把上星时间压后,而《星光大会》为世界杯把“踢馆赛”推迟,《花儿朵朵》似乎算准了时间,在世界杯即将结束时,进入火热的10强赛。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花儿朵朵》中90后女生选手层出不穷。这在男生当主力的《快乐男声》,和招募老牌选秀歌手参赛的《星光大会》中都是少见的。而90后首登选秀舞台,能带来怎样的惊人表演,也会让人期待。

  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

  达人晋级赛 收视压力大

  关注:★★★

  就在各大选秀节目已经趁着世界杯后的空当开始总决赛的高潮时,7月13日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才刚刚开始300强晋级赛。这场“达人”选拔因为闹出过“凤姐遭遇鸡蛋”的事件后,曾经火热一时。而选拔不限制才艺类别的方式,也让更多另类人才走上这个舞台。唱歌、跳舞、快板、木偶戏、b-box……有时这样全开放的舞台,反而让参赛选手或是观众更找不到焦点。

  据悉,该节目的国际版权方近日提出,由于《英国达人》《美国达人》均是本国的收视冠军,所以要求《中国达人秀》在东方卫视也拿到中国收视冠军,才可能让英国“毒舌评委”西蒙和世界各国达人选秀的三甲选手带到《中国达人秀》舞台同场竞技。如此的消息也让观众十分好奇,东方卫视拿什么绝招抢夺那个他们从未拿过的“中国第一”。

  本报记者 张 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