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军携《岁月》回归荧屏 从没想过争做“一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0:55  北国网-半岛晨报
胡军携《岁月》回归荧屏从没想过争做“一哥”


  由胡军梅婷、王彤、于和伟主演的23集电视连续剧《岁月》,眼下正在北京卫视热播。《岁月》剧本由金牌编剧全勇先根据小说《沧浪之水》改编而成,执导过《媳妇的美好时代》的导演刘江亲自操刀。近年来,电影作品呈“井喷”状态的胡军再度回归小荧屏,饰演了一个被岁月牵绊的“生活硬汉”。不过,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却透露,这其实是5年前拍摄的电视剧,当时的他身价还远不及今日。

  1 转变

  大侠变书生有点陌生

  胡军告诉记者,《岁月》中的人物设定非常具有跳跃性。虽然此剧拍摄已有5年,剧中所展现的职场经历早已过时,但在胡军看来,他饰演的梁致远刚毕业时在办公室中面临的微妙的人际关系,依然根深蒂固地存在于今天的工作环境中。“唯一不同的是,现在的人们有了更多选择,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但职场规则并没有改变多少。 ”《岁月》中,胡军一改往日硬汉形象,摇身一变成为研究生毕业刚踏入社会的小青年,可以说是完成了从英雄大侠到书生的转变。胡军顶着油光锃亮的小分头,让观众多少有点陌生。不过,胡军对这一书生形象还是相当喜欢的,他说自己被这个人物吸引并决定出演的最大原因就是他的命运感很强。“其实,小人物要比大人物难演得多,大人物叱咤风云,大家在史书上看得多了。在历史的洪流中,小人物只能不断努力改变自己,让自己顺应历史潮流。当然,很多时候这种改变是痛苦的,甚至是失败的。所以,对我来说演小人物更有挑战性。 ”

  2 作品

  从没放弃电视剧市场

  近年来,观众很少看到胡军的电视作品,他拍摄的电影倒是呈现“井喷”状态,特别是2009年,胡军一口气拍摄了《建国大业》《花木兰》《十月围城》、《用心跳》和《让子弹飞》5部电影,如此多产在圈中并不多见。实际上,《岁月》算是胡军的“早期”作品,他在2005年就和梅婷主演了这部电视剧,搁置多年才得以播出,胡军认为这算是一件幸运的事,“我以为就此跟电视观众‘绝缘’了呢,没想到,这部作品拍完了这么久还能播出,真挺幸运的。今年我应该还有《金婚风雨情》、《风语》两部剧集相继与观众见面,看来,我跟电视作品的缘分不算浅。 ”

  胡军的演技一向被观众评价为“精湛”,此次回归荧屏,被很多媒体认为“来势汹汹”,大有将要撼动张国立王志文陈道明李幼斌陈宝国等人地位的意思,还称胡军要争夺“荧屏一哥”。对于这种说法,胡军笑着告诉记者,“我从来都不觉得电影比电视剧高级,也从没说过要放弃电视剧这个市场。《岁月》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作品,而且是我主动联系刘江导演要求出演的。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小心接戏,全力演戏,我这个人不高产,但有好本子一定不会错过。其实,电视剧市场才是老百姓关注最多的,具有很强的自由度和发挥空间。 ”

  3 搭档

  上演“中国式不离婚”

  除了和导演刘江有过多次合作,胡军和剧中两位女演员梅婷、王彤也是多年的朋友了。梅婷饰演的女友许小曼太八面玲珑,常常对胡军说教,就因为这个,胡军饰演的梁致远非常厌烦,最后两人分手。而王彤饰演的秦梅在婚前是个对梁致远无所求的人,任何事情都会依着梁致远。但婚后,许小曼变得纯粹了,无欲无求,秦梅却变得有点势利,对梁致远的仕途很关注,岁月在每个人身上留下了不一样的印迹。“但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剧中的我和妻子做了一个约定,不管如何,都不能离婚,于是上演了一场‘中国式不离婚’。我觉得剧中的很多细节都可以给人无尽的反省、拷问与思索,这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

  胡军透露,梅婷在生活中是个安稳低调的人,聪明漂亮,作为电视剧界“一姐”级演员,梅婷的演技不必多说,她是个目的很明确的人,和她配戏很舒服,也很默契,不容易出错,非常有安全感。而王彤在生活中就是胡军的好友,不仅如此,就连“情敌”梅婷都是王彤的闺中密友,这一“金三角”组合,让王彤火花频发。胡军直言,王彤是个大大咧咧的人,非常开朗仗义,有话直说。有意思的是,《岁月》首次促成了王彤和胡军的“夫妻档”,随后,横店热拍的谍战剧《风语》中,王彤再次扮演胡军的妻子,一改秦梅的泼辣,成了一名革命者。

  特派记者梁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