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雯雯倾情《小站风云》 情路艰辛再遭无奈婚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4:08  新浪娱乐
韩雯雯倾情《小站风云》情路艰辛再遭无奈婚变
韩雯雯

  新浪娱乐讯 传奇电视剧《小站风云》正在北京热拍,该剧以中日甲午海战、袁世凯小站练兵、天津军民抗击八国联军和为反对袁世凯称帝而展开的护国战争等近代重要历史事件为大背景;以小站镇两个显赫家族为竞争“贡米”名份展开激烈博弈、竞争过程中尽显出来的稻耕文化魅力为底蕴;以刘德胜、李占魁和高小穗、高小花四个年轻人在这样的历史、文化背景下生离死别的情感历程,大爱大恨的家国恩仇为叙事主线,构筑了一部气势恢宏,细腻感人的画卷。

  韩雯雯扮演该剧女一号高小穗,是一位温柔、贤淑的大家闺秀,同时具有进步思想。“我扮演的高小穗与刘德胜青梅竹马,但刘得胜参加海战被误认为以身殉国,因此两人最终无缘成婚,有情人终难成眷属……”说来也巧,韩雯雯在此前出演的古装剧《大瓷商》中,也经历了一番爱情波折,在那部戏中她是被心上人移情别恋从而嫁给了不爱的人。这两部戏中韩雯雯经历的情感经历虽然过程不同,但殊途同归。韩雯雯也笑称自己“真命苦”。

  金牌编剧周振天介绍说高小穗这个角色有很多内心挣扎的情感戏,需要演员非常细腻的表演和丰富的内心情感的呈现力,就拿高小穗出嫁一场戏来说:“李占魁带着刘德胜的噩耗回到小站,小穗伤心欲绝,半年后在家长的强行安排下,小穗勉强上了李家的花轿,就在这时,被刘公岛渔民海旺搭救侥幸捡回一条性命的刘德胜回到小站。小穗忘情地掀开盖头,冲出花轿…… 但是此时此刻的刘德胜已经没有娶妻生子过日子的念头,在亲眼目睹了日本军残暴杀害自己同袍和砍下救自己性命的海旺头颅场面之后,他决心回到天津宰掉几个日本人报仇雪恨,然后一死了之。他强忍内心的复杂情感,狠心拒绝了小穗的情感。小穗失望地踏进李占奎的家门……”这样的戏对韩雯雯自己来说也是一种煎熬,当她投入到戏中,把自己变成高小穗后,那种被迫出嫁的心痛,再见爱人的惊喜,又被拒绝的绝望,撕心裂肺的折磨着韩雯雯,让她再不想经历这样的坎坷爱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