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同凡响》收获好评 包小柏遭各卫视哄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01:20  新浪娱乐
《非同凡响》收获好评包小柏遭各卫视哄抢

桑雪

《非同凡响》收获好评包小柏遭各卫视哄抢

张含韵

《非同凡响》收获好评包小柏遭各卫视哄抢

莫凡

《非同凡响》收获好评包小柏遭各卫视哄抢

伍思凯

  新浪娱乐讯 上周五,由浙江卫视“中国蓝”耗资5000万人民币,举全台之力打造,华语乐坛三大金牌制作人伍思凯、包小柏以及莫凡全员加盟助阵《非同凡响》终于激情开战!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外加三位制作人以及15位实力强劲的选手日以继夜的努力,让这档节目得以一鸣惊人。虽然首场比赛一直赛到两点,但包括专家评审、大众评审、现场观众以及抽样调查的电视机前的大部分观众,对于《非同凡响》都评价甚高,直到最终郑凡被淘汰,很多人才意识到这仍是残酷的比赛。

  7月30日《非同凡响》将继续展开角逐。同首场挖掘选手背后不为人知的感情故事,以让观众尽快的了解这些未来将领唱华语乐坛的年轻人不同,《非同凡响》“第二集”将着力挑战歌坛“经典之作”,而且,据称节目组更是调整了赛制,让这期节目的竞争性更强,比赛性更足。

  改赛制挑经典 《非同凡响》要的绝不仅仅是“翻唱”

  《非同凡响》首场,节目组以15位选手背后的感情故事为主题。据节目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如此,一是为了能够让观众能够迅速了解这15位优秀的选手,另外一个,也是想在他们还未真正大热大火之前,挖点劲爆的料给观众:“今后,他们中间肯定会有人脱颖而出,领唱未来十年的华语乐坛,到时候再让他们讲感情故事,恐怕就没那么容易了!”

  而经过了第一场的“感情赛”之后,从7月30日开始,《非同凡响》也将更加注重音乐本身,第二场即将“挑战经典”。据浙江卫视《非同凡响》节目制作人称,之所以定下这一主题,是他们同包小柏、伍思凯以及莫凡三位金牌制作人经过充分商讨后的结果:“开了好几次会,我们最终定下了‘挑战经典’这一主题,除了因为这些歌曲本身观众非常熟悉,容易引起共鸣之外,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觉得作为一个能够领唱未来十年华语乐坛的歌手,那肯定是要能够打造经典的歌手,这可能还是《非同凡响》后几期的事情,但如果要做大牌歌手,那即使是别人的经典,也一定能够唱出自己的风格,唱出新意,这才是未来华语乐坛领军人物的范儿。”

  而三位金牌制作人对这一观点也非常认同,所以这一周来,他们为自己旗下歌手,从选歌到改编风格,不遗余力,为的就是能让经典披上更加吸引人的“新衣”。据三位金牌制作人透露,目前他们确定的曲目包括郭富城的《对你爱不完》,不过选手的演绎同郭天王将完全不同,而是一个全新的Funk版,小虎队的《青苹果乐园》也将被选手们重新演绎,范儿已有当年的青春版成为更加成熟劲爆的摇滚版,而尹相杰于文华的“大俗歌”《纤夫的爱》也将披上一件时尚的外衣——R&B……而最最让人吃惊的是,据称马达和杨璐溪两位选手,所选择的曲目,竟然都是《我要你的爱》,这种巧合本身就是一大看点,至于两人将会演绎出什么不同的感觉,谁的演绎更胜一筹,更是令人期待。

  上周选手面对讲述自己感情故事的质问,非常之投入,这也让观众们看的异常投入,以至于郑凡惨遭淘汰时,很多人才意识到这是一档比赛选秀节目。对于这种结果,节目组一方面表示欣慰,另外一方面也自觉节目竞赛性质可能还不够,所以从第二期开始,赛制也将完全改变,采用全新的“混合赛制”,据了解,为了配合此次“挑战”的主题,考验以及培养选手们的创新以及抗压度,节目组决定将让三位制作人现场临时抽取组内表演顺序,同序号者则成为对战者。这样的话,“田忌赛马”之类的小技巧则不复有用,一切都是直观的,一切都是充满意外的。当然,现场的火药味自会陡升。而据了解,同上期不同,此次节目还设置了一个特别的场外小考环节,据了解,通过这一小考,将会有三人会被推举提前晋级,到底是哪三人,非常值得期待。

  淘汰选手人数无上限

  为“救母”踏上《非同凡响》舞台的桑雪已踏上危险边缘

  一直到现场才会知道自己将对阵的是哪位选手,这对于节目和观众来说自然是好事情,但对于14位选手来说,则会让他们压力陡升。而据了解,同第一场只是淘汰了郑凡一位选手不同,《非同凡响》第二场采取的是“14进N”制,也就是说,在这场剑拔弩张的比赛中,将被淘汰的选手,可能不止一位。对此,节目组表示,一切交给选手:“最终还是看他们的现场表现,我们虽然淘汰选手不设上限,但只要有实力,就会留在《非同凡响》舞台上,不用担心。”

  而14位选手中,最为让人担心的,自然是实力稍弱的前奥运冠军桑雪。桑雪自从被曝出将参加《非同凡响》节目之后,就争议不断,“为母选秀感天动地”“搏出位”等各种说法杂陈。而其在第一场的表现差强人意,很多观众以及网友直批桑雪“唱功差”“台风弱”,更是让这一争议风生水起。而在过去一周,桑雪“选秀救母”这一话题所引起的连锁反应更加扩大,简直如多米诺骨牌一般。甚至有媒体从桑雪这一行为深挖到目前的运动员培养体制,称目前的运动员体制对于运动员退役后的生存技能培养不足,以至于让很多曾经风光一时的功臣一下从荣耀的顶点落入谷底,让不少运动员颇为寒心。

  而桑雪也是如此,其实,参加《非同凡响》之前,2006年桑雪就已经签约经纪公司,进军娱乐圈,并且出了第一首单曲《伤雪》,不过或许是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反响并不佳。而这也成为很多网友和观众攻击桑雪的理由,称其实2006年那次尝试已经证明桑雪不太适合娱乐圈,此次参与《非同凡响》纯属多此一举。

  对于一天甚于一天的这种争议,桑雪的指导老师包小柏非常愤怒,虽然之前他也反驳过,但听到这种传闻,他仍旧忍不住反驳:“桑雪目前的实力是差点,不过她的资质并不差,是非常具有潜力和爆发力的,你不能期望一个瘦的像竹竿的人,一口吃个大胖子吧?”而且,包小柏还透露,其实桑雪非常的努力:“我给她布置的任务,她都加倍完成,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努力的选手和歌手!”而据节目组介绍,桑雪确实非常努力,练歌经常一练就是半夜,增强体能训练,包小柏只是要求3圈,桑雪能跑上13圈,她这种不怕吃苦的奥运精神虽然让包小柏和节目组都非常佩服和心疼,不过她这种不讲方法只讲结果的训练,还是让包小柏和节目组非常担心。

  而虽然争议不断,不过桑雪对于此前的这些争议,一直没有任何回应。而目前,有关她的争议更是不断扩散,但她依然保持沉默,只是借节目组对外称感谢大家的关心。在博客上也只是这些写到:“妈妈来电话,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一直在鼓励我,要我加油,要我坚强,不论怎么样,她都支持我。”不过,这两句模棱两可的回应已经间接承认“选秀救母”的初衷。

  而《非同凡响》节目组对于外界这种愈传愈猛的传闻,也相当反感,据节目组介绍,据他们了解,桑雪的母亲“确实患有心脏病”,虽然桑雪参加《非同凡响》节目的初衷他们不清楚,不过这跟节目组完全无关:“我们最初选人的权力是完全交到了三位金牌制作人手里,他们选出哪个人,就代表这个人一定有她的优势在,所以,我们看重的,只会是这个选手在《非同凡响》舞台上的表现。至于其它,完全不会影响到最终的结果。”

  如此说来,在如此严苛的比赛规则下,实力较弱的桑雪到底能否通过此次“挑战经典”的考验,还真是未知数,她的“选秀救母”之路能否继续,还是在第二场戛然而止,相信会揪动很多人的心。

  “小情兽”袁野脱颖而出遭遇现场表白

  前女友是王珞丹有望现身助阵?

  而在本次“挑战经典”环节中,最被看好的,则是浙江卫视“中国蓝”自己的艺人袁野。据了解,上期节目中,他不仅为马达跨刀R&B部分,爆发力惊人,他那首《离开我》,更是真情流露,一时间笼络粉丝无数。很多网友评袁野的这个版本甚至大大超出了他的老师伍思凯,而经由《非同凡响》以及袁野的演唱,《离开我》这首歌也老树发新枝,成为当下焦点歌曲,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在KTV里,点击率都极度飙升。正是因为袁野这种“点石成金”的魅力,也让他在《非同凡响》第二场的表演更为引人期待。不过,在第二场中,他将挑战哪一首经典,现在则仍属保密状态。

  不止在网友和专业人士那里成了香饽饽。袁野在《非同凡响》女选手那里也成了大红人,上期现场,爆发力同样惊人的马达更是现场向袁野表白,称自己之所以参加《非同凡响》,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能看到袁野,而见到袁野之后,她更加惊叹其比电视上还帅气:“长得像潘玮柏,却拥有陶喆的声音,又有胡彦斌的台风,见到他我好幸福。”一时间让袁野相当尴尬。

  而据了解,在女选手中,对于袁野寄情的人也不止马达一个,看来,“小情兽”注定是要成为大众情人了!记者昨日获悉,虽然之前传出过他同浙江卫视程程、凌晗的“程野恋”“袁晗恋”,现在又增加了“野达恋”,不过其实他的正牌前女友另有其人,而凭借《奋斗》《杜拉拉升职记》目前火透半边天的王珞丹一篇微博透露出端倪,掀出“袁珞恋”内幕,难道,袁野和王珞丹曾经有段情?她的那段情才是“小情兽”潸然泪下的真正原因?对此,袁野自然沉默。而据记者从节目组方面获得的消息称,袁野之前的那段恋情他们确实很清楚,而且这位女孩子确实是一位圈内艺人,而且还相当有名,袁野和她的背后故事也是跌宕起伏,非常纠缠,这也是为什么袁野在上期会那么投入的原因,不过,至于是谁,他们则不方便透露:“毕竟这是袁野的私事,最终还是得由他向大家宣布。”不过,据了解,因为袁野一曲动情的《离开我》,这位女主角非常感动,很有可能前来《非同凡响》为袁野加油。不过,这一点节目组也说的模棱两可:“我们只能说袁野当初选择这首歌曲,确实有想挽回这段感情的想法,至于女主角是不是真的受了感动,会来现场支持,这是他们之间的事情,我们还没听袁野提过,也没有收到那位女主角的参加要求。我们也不会干涉。”

  包小柏被曝“劈腿”游走浙江卫视青海卫视之间

  以后不会参加《非同凡响》所有节目?

  而自从《非同凡响》筹备以来,一向以铁嘴著称的金牌制作人包小柏,也成为一大焦点之一。先是他炮轰芒果台番茄台“草根选秀”已经过时,紧接着因为媒体把他这一观点报道出来而又勃然大怒,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同媒体展开骂战。而近日,又有一则关于他的传闻甚嚣尘上,那就是已经被湖南广电收购的青海卫视的《花儿朵朵》,被传已经向包小柏再摇橄榄枝,称以六位数酬劳利诱包小柏在本周六担当《花儿朵朵》的评委,这也是包小柏继去年同湖南卫视快乐男声》闹翻之后,首次参加湖南广电的节目。而更有甚者,称不止《花儿朵朵》,就连现在关注度急剧下降,不断改变节目风格以求获得更多关注的湖南卫视《快乐男声》,也在秘密同包小柏联系,希望他不仅担当《花儿朵朵》的评委,也能够为《快乐男声》的关注度贡献一份力量。

  不过,这些传闻却都遭到包小柏本人否认:“我亲口说了才算,这两天,某选秀又大放厥词,说我会回去当评委然后请观众期待我如何修理那些绽放的花朵,说真的很奇怪,我明明就在《非同凡响》节目训练歌手!我说呀,自己有本事,把节目做好才是王道,别再拿我做新闻啦,特此声明!给花儿宣传部(你们真的最独,有完没完呀) 及各位观众,谢谢!”另据消息,30日凌晨,包小柏已经离开杭州,行踪极为神秘,这又让剧情更加破朔迷离!

  不过,虽然如此。但据称另外两大选秀仍在努力。而记者昨日也从浙江卫视内部获得一个劲爆消息,那就是包小柏将极有可能不会参加《非同凡响》的所有节目。至于他是否会参加7月30日的节目,现在就是未知数。不过,记者就此询问《非同凡响》节目组成员,他们表示这个现在尚不清楚:“我们同包老师的合作都有合同明文规定,只要他完成了合同上的工作,我们其它的不会管。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夏天,包老师的工作中心和重心都是我们《非同凡响》节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