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00:53  新浪娱乐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导演刘岩 总政宣传部代表李洋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光明日报文艺部主任彭程 评论家丁临一 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王丹彦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北大教授彭吉象 传媒大学教授王伟国 清华大学教授尹鸿 中国视协主任张德祥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范咏戈 电视艺委会副秘书长武桂林 广州军区文工团政委赵亮 军艺教授边国立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解放军报通联部主任阎金久 电视艺委会副秘书长张效岩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中国军网副总编张锋 演员江柯沈佳妮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兵峰》获专家好评:有望超《士兵突击》(图)
陈先义 李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实录:电视剧《兵峰》研讨会  

  新浪娱乐讯 聚焦边防军人的当代军旅大戏《兵峰》7月29日在央八开播后,不仅赢得了不俗的收视率,更获得观众一致好评。昨天(8月1日)下午,《兵峰》在京召开研讨会,专家对于该片都给予了很高评价,更有专家表示,这部戏有可能超越《士兵突击》,成为2010年又一部佳作。

  专家一致好评 称《兵峰》将超越《士兵突击》

  众多的影评专家们在看过《兵峰》后,首先是肯定了它的创新意义,特别是它在题材内容方面的创新。他们认为:“当下一些电视剧作品热衷于在繁华闹市、在星级宾馆、在豪华场景下叙写俊男靓女们的情爱故事,而这部剧的创作者们却把关注的眼光投向了雪山冰川,投向了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一群普通士兵平凡而又撼动人心的高原生活,剧中所传递出的精神力量是无与伦比的。难能可贵的是,这部剧在刻画出动人的军人风貌的同时,其历险与灾难情节又极具观赏性,在这一点上来说,这部剧的创作是相当成功的。”

  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王丹彦在对《兵峰》评价时,拿当年风靡一时的《士兵突击》做了对比,更相信该剧有可能超越《士兵突击》,成为又一部佳作,“这部戏具有少有观赏性综合审美吸引力,需要细细的品。像《士兵突击》,网上有上万个贴子,大家现在回过头看《士兵突击》是个好东西,我们这部戏有可能成为2010年《士兵突击》的超越,我们需要做的功课还是蛮多。这是八一节一份我们电视艺术家献给祖国的厚礼。第二个,是我们电视剧团队真正三贴近的标杆制作。”

  每个角色都有原型 要向边防军人致敬

  《兵峰》聚焦将自己和高原山峰融为一体的普通士兵,表现他们坚守边疆、默默奉献、不惧艰险的“兵峰”精神。谈起《兵峰》的创作初衷,刘岩提起了剧里的一句台词,那是娜叶说的,她说这个世界如今很热闹,大家都在动,可边防军人是安静的,正因为他们安静,国家才安宁。在刘岩看来,这里的安静莫如说是沉默,“边防的沉默是国家和国民的幸事,没有战事,国家可以发展,国民安居乐业,是好事。可反过来想一想,国家强盛国民安宁是怎么得来的?没有一支强大的国防力量,没有默默地把自己和国家漫长的陆防线、海防线铸成一体的边防军人,国富民安是不可以想象的,人们应该对国富民安的基础给予敬畏”。

  为此,她克服种种困难,凭借着对边防军人的敬意,加上自己的执著和毅力,六进西藏深入边防一线体验生活,历经三年高原行走积累素材,最终创作出《兵峰》这一独特的电视剧作品。刘岩说:“其实《兵峰》中的每个角色都是有原型的。这部剧里发生了很多惊险的故事,比如塌方、泥石流、雪暴,这些在边防军人那里根本算不上惊险,是常态生活。”《兵峰》中对于边防军人的描写,对他们伟大的“兵峰”精神的再现,正是刘岩对这些保卫祖国边疆,默默奉献、无私无悔的边防军人的致敬方式。

  边防战士流泪观看 边防哨所最真实的写照

  《兵峰》作为一部军旅题材的电视连续剧,自然引来众多军人的特别关注。在看过《兵峰》后,边防官兵更是对其感触颇深。一位边防士兵在收看播出时,禁不住泪流满面。他说:“这就是我们边防哨所最真实的写照,看这部戏的时候,泪水打湿了我的脸庞。我们的边防军人们,在世人都不知晓的角落,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保卫祖国,保卫边疆’的誓言,用我们的行动筑起共和国的钢铁长城。”

  一位入伍七年的高原边防战士表示:这些年很少有反映他们这些边防军人生活的电视剧,看了《兵峰》以后,确实被震撼了。在里面,边防军人的生活,边防军人的喜怒哀乐,都表现的淋漓尽致。“在边防连战士读信那段,我和很多战友流了泪。在我们连里战友们的信和《兵峰》里一样都是公开的,信里有高兴的事我们都跟着高兴,有悲伤的事大家都一起悲伤,看着一个老兵的女朋友因为等不了他而选择分手的时候,连里的战友们都很难过,‘我们守住了无数的爱,却很难守住自己的爱’,这样的事情在我们身边发生得太多了。我还喜欢郝大地,在某些人眼里,他可能不算一名好兵,平常吊而啷铛,好象什么都不放在眼里。其实,象他这样的人,只崇尚强者,只有比他强的人,他才会信服,会跟随。”王少文/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