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纬天地》登陆央视 马伊琍诠释贤妻良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5:58  新浪娱乐
《经纬天地》登陆央视马伊琍诠释贤妻良母(图)

《经纬天地》马伊琍剧照

  新浪娱乐讯 贾一平马伊琍、张光北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商战年代大戏《经纬天地》提前开播,于8月18日晚正式登陆央视8套黄金档。剧中,几位主演历经晚清、抗战等激荡起伏的时代变换,年龄跨度和角色跨度都有非常大的突破,尤其是马伊琍,该剧也成为她初为人母后的首部复工大戏。戏里戏外的贤妻良母形象贯穿始终,已为人母的她在演绎母亲 视频:电视剧《经纬天地》精彩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这个角色时信手拈来、自然流畅。表现十分出彩。

  剧情:大背景、大跨度、大制作

  据介绍,《经纬天地》是根据著名作家周大新十年的心血之作、人民文学奖的获奖作品《第二十幕》改编。由著名导演黄健中、新二手编剧周志方共同打造。该剧首次将镜头瞄准了中原地区独有的柞蚕丝织业,将宏大的时代叙事融入跌宕起伏的个人传奇,通过大起大落的人物命运、大开大合的时代际遇,体现出浓郁而独特的东方文化韵味。

  跨越民国、抗战等多个大背景和大跨度使得该剧背景宏大,年代跨度更是长达40年。而执导过《大秦帝国》《大鸿米店》《越王勾践》,以多变风格见长的著名导演黄健中亲执导筒,使得该剧未播先热。从日前曝光的片花看,整部剧叙事大气而富有诗意,堪称一部史诗巨制。

  表演:小人物、小命运、小表演

  全剧以大时代下的个人命运为焦点,以河南商人尚达志的个人经历及其家庭和感情为线索,折射出烽火硝烟时代的民族工业和民族感情。剧中,贾一平扮演的尚达志和马伊琍扮演的顺儿,是一对患难与共的夫妻。两人对人物的心理和情感变换刻画细腻,演绎得十分到位。尤其是产后首度复工的马伊琍,将初为人母的细腻感情与剧中的母亲顺儿完全融合在一起,生动形象地将一个爱丈夫、爱孩子、爱家庭的大智若愚的小女人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对此,马伊琍坦言:“很多感受不光是靠演技,有时候戏中的感觉其实就是现实状态中的我,不需要刻意去表演,只要顺着常理做就可以了。”作为母亲,对孩子的爱,一点一滴,表演自然流畅、不露痕迹,却有感人肺腑,暖人情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