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纬天地》登央视 贾一平“死磕”张光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8:20  新浪娱乐
《经纬天地》登央视贾一平“死磕”张光北(图)

贾一平指点江山

《经纬天地》登央视贾一平“死磕”张光北(图)

贾一平与马伊琍二度“牵手”

  新浪娱乐讯 由贾一平马伊琍、张光北等联袂主演的商战年代大戏《经纬天地》将于今晚(18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扮演主角尚达志的贾一平在刚在央视热播剧《兵峰》中凭借边防军人肖沐天一角火了一把,此番又弃戎从商,担起了民族工业复兴大计,两部剧集间完成了从军人到商人的完美转型。在《经纬天地》中,贾一平与扮演楚陶朱的张光北斗 视频:电视剧《经纬天地》精彩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智斗勇,形成“死磕”态势,成为该剧一大看点。

  军人到商人的转型  与张光北做“死对头”

  《经纬天地》是以河南柞绸织造业为背景,讲述了二十世纪上半叶柞绸作坊“尚吉利”历经商海浮沉的成长故事。历数这种题材的剧集,《乔家大院》《大境门》等都是轰动一时的经典之作,而这部《经纬天地》则更注重商道的讲述,被称为“河南版的《乔家大院》。贾一平饰演的尚达志的仁道行商和张光北饰演的楚陶朱的诈道,形成该剧矛盾冲突主线,商道与智慧的较量,再现了昔日的商场争霸。

  剧中贾一平和张光北有不少对手戏,谈及这位“死对头”,贾一平表示:对他演绎的老版《三国》中的吕布和《亮剑》中的楚云飞印象深刻,叹服他的演技。恰好在前不久拍摄的电视剧《远期的合约》中,他和张光北及黄健中导演就合作颇为默契,这次的《经纬天地》,更是让二人“过足了戏瘾”。贾一平坦言:“在和张光北的对手戏中,我自己也获益良多。”

  四十年“一肩挑”  贾一平推邀死等

  贾一平在该剧中将把尚达志“从乳臭未干一直演到如日中天”,年龄跨度长达四十年。对他来说,这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他表示:平时只习惯看剧本打印稿的自己被这部剧深深吸引,“我几乎是一口气读完了《经纬天地》的电子版,并连连称赞这是难得的好剧本。据经纪人透露,因为《经纬天地》的缘故,贾一平还主动推掉了血多其他邀约,死等这部戏开机。对于这四十年的把握,贾一平却很有信心,“剧中的每一个细节、片段,我都认真揣摩过。”,以至于导演再谈到他是,不由赞到:“看到他的表演,眼睛一亮,心头一震。”

  与马伊琍《幸福》后再牵手  继续“错位婚姻”

  俗话说:”每个成功的那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在该剧中,贾一平除了在商战中摸爬滚打、血雨腥风,与另一位主演马伊琍的感情戏也为人称道。此前二人就在电视剧《幸福在哪里》上演“错位婚姻”,备受热议。这次参演《经纬天地》,是马伊琍产后二人再度“牵手”。无独有偶,这段“错位婚姻”得以在该剧中“延续”,剧中马伊琍与贾一平自小青梅竹马,授贾父母之意嫁给贾一平,还担负起支撑全家并养育非亲生孩子的重担。历经三十多年的命运沉浮,这对患难夫妻带领柞绸作坊“尚吉利”完成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真实蜕变。  

  据悉,贾一平主演的另一部戏也将在今年登陆荧屏,在给观众带来视觉盛宴的同时,他也迎来“收获的日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