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站风云》热拍 韩雯雯苦命情路无碍爱国痴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4:01  新浪娱乐
《小站风云》热拍韩雯雯苦命情路无碍爱国痴心
韩雯雯

  新浪娱乐讯 由军旅作家周振天担纲编剧的电视剧《小站风云》就正在北京王佐影视基地热拍。《小站风云》以小站刘李两大家族的贡米之争为推动点,从小角度切入大历史,展现了国破家亡的历史背景下,普通民众舍弃小家小利益,投身革命,反抗侵略者,通过一系列小人物的传奇故事讲述了那段充满纷争的的乱世风云。

  知名女星韩雯雯在剧中扮演女一号高小穗,拍摄至今也是感受颇多。其实《小站风云》在某些地方与她之前主演的央视黄金档剧目《大瓷商》异曲同工。《小站风云》是贡米之争,而《大瓷商》中为了给皇帝烧制大龙缸两个家族也展开了一场充满悲剧色彩的较量。韩雯雯在两剧中都遭遇情变,被青梅竹马的恋人拒绝。但《小站风云》里刘德胜是为民族大义无心考虑儿女情长,《大瓷商》中韩雯雯则遭遇了心上人的移情别恋。虽然都是被拒绝,但韩雯雯可以理解《小站》中刘德胜的所作所为,并为之钦佩。韩雯雯扮演的高小穗也是一位较早接触西方先进思想的女孩子,在英租界孤儿院做义工,对时局,对国家命运都很有见地,与心系国家的刘德胜志同道合,因而虽然遭到刘得胜的拒绝,对他的爱恋仍是一生一世。

  “我很喜欢高小穗,她是个完美的人物,不但美丽温柔,而且识民族大义,吃苦耐劳,身上集合了中国女性几乎所有的闪光点。当自己的丈夫李占魁死心塌地跟随倒行逆施称帝的袁世凯之后,高小穗的婚姻名存实亡,对生活已经绝望的她到德国勤工俭学,并且接触了马克思主义。演这样的角色觉得很带劲,比现代戏里每天纠缠的变态爱情有意思多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