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节目不做大变动 天心离开并非因为不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6:19  新浪娱乐
实录:节目不做大变动天心离开并非因为不开心

三人做客新浪聊天室

实录:节目不做大变动天心离开并非因为不开心

三位主创合影

  制片人欣赏温雅清高 阿萨力挺搭档

  主持人赵宁:作为制作人,在易术的心目中,你觉得温雅的主持优势是在哪里?

  易术:她很聪明,这是第一。第二,我觉得温雅有它的可塑性,因为她还是一张白纸,我们要在这张白纸上画出怎样的色彩,我们可以共同探讨,她的缺点也非常明显,大学刚刚毕业,年轻气盛,骨子里有一股清高劲,我都能理解,而且我也是欣赏的,有些事情可以辩证地看待,作为观众,如果我看到网络上留传着一段视频,我也会对她有非议,觉得温雅表现得不够好,但是没关系,没有人一开始就精彩到让所有人鼓掌的。

  主持人赵宁:阿萨,对于你的搭档,温雅当时的表现你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

  杜沁怡:因为之前我们在录影的时候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是我们要保证录影的完整性,都没有被打断,对她来说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希望她以后能够做得更好,包括我自己也是,因为我也是刚刚上任这个节目,也不是很长时间,所以我们都在努力过程当中,没有什么看法,只是希望我们俩能够一起努力,毕竟都是新人,都在努力的过程当中。

  制片人否认温雅因祸得福 温雅期待做的更好

  主持人赵宁:不可否认作为一个新人的温雅,通过这次的事件,赢得了非常高的知名度,仅从这一点来说,我相信易术和温雅是为此而觉得是因祸得福,或者是说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果?

  易术:这个不是我关心的部分,我关心的是希望在这件事情,这一页翻过去之后,温雅的表现会越来越好。因为我一直告诉她,这件事情的舆论压力这么大,接下来如果你的表现让大家看到的是你不好的一面,那你会变成一个笑话。可是如果你能够越来越努力,让所有人对你的看法有一些改观,那是你成功的地方。我没有觉得是因祸得福,这真的只是一个插曲而已,对于我们节目录制的过程。因为我们一直在做,我旨在很用心、很努力的做这个节目,未来也会更加的努力,把这个节目做到有品质,做成一个精品栏目。所以,这件事情对于我们来讲它已经成为历史了,而历史不会永远在你的面前,也不会有关对我们提及。

  主持人赵宁:不可否认,一个主持人高的知名度会吸引更多的观众来收看这个节目,带来相应的高收视率,当然也会为主持人带来一定的压力。想问一下温雅,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主持的能力被别人认可,在这两者之间你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

  温雅:像你说的很对,对于一个主持人来说一下子获得很高得知名度,其实是会有压力的,但是我会把这种压力看成是动力。我觉得自己其实在这方面很幸运的是,我在刚刚出道的时候就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在这些关注下我觉得自己会更加有动力往前,会做得更好,因为我觉得自己的每一步我都会很用心地去做,因为我知道在这个时间段、这个时刻有很多人关注我,我一定不让喜欢我的人失望。

  主持人赵宁:你觉得你现在身处的阶段是拥有了很高的知名度,但是还要更努力的希望大家更认可你的主持能力,是这样一个阶段。

  温雅:对。

  阿萨希望主持风格像“讲故事” 温雅追求“趣味性”

  主持人赵宁:因为在当时的访谈当中,很多网友也是提到一点,温雅在提到一个主持人职业的要求,我不知道现在两位主持人都在新浪的直播间里,是不是也可以跟大家来解读一下,身为一个主持人,身在《Lady呱呱》这样一个脱口秀当中,你们的功能或者是主持人需要去承担什么样的一个职责?你们是怎么看待的?

  杜沁怡:作为主持人,首先要给大家传递一些比较流行、比较时尚的信息,这也是我们节目的一个宗旨,希望能够有更多多元化的东西加入到我们的节目当中,变得更加多元化、更加娱乐、更加时尚,与时俱进吧。作为节目来讲,不管是主持人还是节目,我个人来讲我是想传达一种快乐的根本,开心的根本,因为本身我们平常做的节目,还有嘉宾当中,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一些精力或者是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或者是苦痛,但是我们基本上尽量都不提,因为我想把节目做得开心。因为每个人生活都很累,每天压力都很大,为什么打开电视节目还要看一个每天要动脑子想,想,想(的节目),所以既有知识性、娱乐性、教育性、趣味性都有的节目,让大家开开心心看节目,开开心心过生活,这是我个人想传递的,如果我做主持人,我希望达到这个目的。

  主持人赵宁:阿萨作为主持人,希望把更多资讯,更多大家关心的话题很愉快的方式传递出去。

  杜沁怡:对。

  主持人赵宁:温雅呢?

  温雅:我在节目里是比较犀利的风格,但是犀利并不代表是挖别人隐私,而是说和嘉宾建立起像朋友一样亲密的关系,大家娓娓道来,好像我和你坐在这里聊天一样。我做《Lady呱呱》,更加希望的是能够听到一些他在别的节目里听不到的话,利用这个嘉宾上我们的节目,可以说出观众想知道而且从来之前都不知道的东西。我想向观众传递的信息是,这个东西我以前没有听到过,而且我听到了觉得受益匪浅。如果我能够和嘉宾形成一个很好的互动,能够听到他内心深处对一个事件的理解和解读,我觉得那就成功了。

  易术:其实简单的来说,阿萨就是转递信息,讲故事。温雅是让这个节目变得更有趣。

  制片人否认节目定位变化 盼以女星视角解读明星故事

  主持人赵宁:其实在《Lady呱呱》正式跟大家见面之前,我记得当时主持人天心还有当时是星空卫视的一位领导来做客过新浪,给大家提前介绍过这个节目,那时节目的定位和今天我们看到访谈嘉宾的形式是略有出入的,这中间是经过调整,是吗?

  易术:其实没有,我们的初衷就是做一档女性的时尚脱口秀节目。其实我觉得这个定义是比较宽泛的,可以是我们聊女性关心的话题,也可以是用女性的视角来解读问题。因为时代在进步,现代女性所关心的东西其实已经不仅仅是爱情、家庭等等,还有一些时尚美容,已经不仅仅是这些了。我相信女性所关心的话题更丰富了,比如世界杯,比如说富士康等等等等很多的话题,这些也都是我们节目希望来讨论的。我们邀请的嘉宾也一定不是说每来一个嘉宾就对他的心路历程做一个展示,其实不是这样,我们希望他能讲出一些故事,并且能够跟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些时下最热门的社会热点和一些网络事件。因为我们创造一个特别好的聊天氛围,我们的四位女主持,让很多嘉宾来我们节目当中,在我们没有逼问也没有追问的情况下,他们能够很自然而然抒发出自己的情感,讲出鲜为人知的故事。比如李念来我们节目,我们没有问她,她自己就讲了我的男朋友很像小贝,她也告诉我们她有男朋友了。我们做了一期关注明星的压力,吸毒的话题。我们邀请了前段时间因为吸毒事件被抓的歌手含笑,我们把他请到节目当中。当时我们就考虑到,这是人家人生当中的一个痛处,我们不想四个女孩子让他变得更痛苦,我们怎么样让他开开心心来,并且说出这段故事呢?我们采取了一个非常特别的方式,每个人自己都有对不起父母,让父母不开心的一段往事,温雅、阿萨包括当时的天心,他们都有讲出自己当时的痛苦、难受,并且很后悔的一些故事,最后再到含笑,他很自然讲出这一段经历,并且现场特别感人,还邀请了他的妻子也到节目当中来,让我们看到了在面对那么大的事业跟生活的压力下,他们夫妻的恩爱以及夫妻的力量。

  节目风格开放愿请草根 不为哗众取宠为全面

  主持人赵宁:《Lady呱呱》这个节目我个人觉得很特别的一点是,它所邀请的嘉宾并不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经常会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明星们,他们很关注于一些草根和网络热点出现的这些人物,比如刚才易术提到的两个,可以补充一些的像刘著,还有像凤姐,很多时下大家很关注的一些敏感人物,都曾经做过你们的节目,他们的表现是不是也给你们的节目增色不少,或者带来意外惊喜。

  易术:我觉得很有趣,他之所以能够成为网络红人,一定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一个有故事的人一定是一个让我们想倾听的人,但凡这样的人我都非常希望邀请他们到我们的节目中做客。我相信你也是对他们的成名经历,以及成名之后生活上的变化,也一定会很好奇。除了这种猎奇的心态,我更多只是希望我们的节目能够让这些草根有一个展示的空间。我们的节目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平台,我非常欢迎各个不同的阶层、不同领域优秀的、有趣的、好玩的人来做客。

  主持人赵宁:另外一种声音,不管是刘著还是凤姐都曾经是在很多人的心目当中,他们认为如果这样的人能够红,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赢来关注,甚至赢来更多的工作机会,其实是有可能会带来一种不好的认知,对年轻人或者是对青少年,这也是很多节目没有邀请他们做嘉宾的一个原因,但是《Lady呱呱》这么做,《Lady呱呱》不害怕面对这样的问题吗?

  易术:首先第一我们邀请他们来并不是一味吹捧他们成名,也从来没有强调和扩大过他们在某一个领域的成功,我们更多是把他当成一个平凡人,跟他进行一些交流和了解,让观众、网友能够更清楚的认识到他的一些故事,以及他的喜怒哀乐,他是一个怎样的人。第二,刚才你说到的这几个人,其实也是我们节目录制当中很小的一部分,也不是主流,其实我们也邀请了很多不同领域的大师,比如香港的设计师张天爱,反伪科学斗士司马南,李敖的长女李文,还有著名的社会学家李银河老师。其实我们邀请的面积非常广。

  节目不做大变动力争抹去瑕疵 两位主持感谢天心栽培

  主持人赵宁:因为作为一个周一到周五的日播节目,录制的工作量也是非常大,下一阶段还要承担更多在话题性包括邀请嘉宾上的考虑,接下来的《Lady呱呱》会有一些新的改变吗?如果再按照现在的模式,你们会有什么新的突破?

  易术:第一,我们不会很刻意再去进行一些改变了,我们要在原有模式的基础上,让主持人更加发挥出自己的特色,也让主持人能够成长起来,这是第一。第二,我们会逐渐的让节目变得更加精致,因为现在确实工作量非常大,所以我们在很多方面,我觉得还有瑕疵,所以慢慢让节目成长起来,也让节目变得更好看,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的坚持能够跟新媒体、跟网络有一些结合,能够让嘉宾在我们的节目当中很开心的聊自己开心的故事。

  主持人赵宁:作为两位新人主持,阿萨和温雅已经通过《Lady呱呱》这个平台被更多的观众朋友所认识和喜爱。最开始的时候有天心姐姐在那里帮你们主掌大局,直到后来天心的离开,两位开始挑大梁了,主持人在这边也会有一些更换,你们自己会从这种变化当中有不同的体会吗?

  杜沁怡:有,因为天心姐在的时候确实帮了我们很大的忙,也帮助我们的节目创造了很高的收视率,所以我们还都压力挺大的。当然天心姐也非常照顾我们,带着我们一直做这个节目到现在。现在可能有一些程序上的问题或者怎么样,我们现在有一个主持人的调换。但是我觉得通过我们的努力,应该会把节目做得更好,因为这本身对我们自己也是一个更高的要求,我们应该迅速成长,不可能永远做到后面,我觉得应该迅速成长,一步一步往前走。我觉得天心姐教会我们很多东西,所以非常感谢她。之前我和温雅可能也会更加努力,希望能够让节目有更好的收视率。

  温雅:其实像阿萨说的一样,我们都非常非常感谢天心姐,她真是一个非常好、非常资深的主持人。像我刚刚走出校园,能够遇到这么一个很资深的前辈带领我去走进主持的行业,是非常幸运的。而且在主持的过程中,我们也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做娱乐主持人所必要的因素,像在娱乐节目里怎么能够既让观众开心,自己又能够保持仪态,在节目中主掌大局,又能照顾到每一个人。当然我和阿萨毕竟是新人,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但是现在既然我们已经把大梁挑下来,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充实自己,把这个节目做得更好。

  天心离开并非因为不开心 《Lady呱呱》四主持风格各异

  主持人赵宁:对于易术老师来说,从一开始有天心姐的坐镇,到她离开,换上两位可能说大家熟悉没有太长时间的两位女主持人挑大梁,你当时没有顾虑吗?

  易术:我真的没有,首先天心是我私人非常好的朋友。

  主持人赵宁:能先插一句,天心为什么离开?

  易术:这个问题我想在这里解释一下,因为网络上也有不同的声音在说这个事情。首先因为天心第一次的合约已经到期了,我们要续约的时候她又接了一部《恋恋阿里山》的戏,她演女二号,现在她又接了一部戏,演女一号,现在又接了一部戏,真的没有时间来内地,所以我们跟天心说,如果你有档期,我们真的非常欢迎你来主持,没问题,首先她跟我的私交非常好。第二,她和《Lady呱呱》的合作非常开心,到时你戏剧宣传的时候还可以来做嘉宾,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才离开。

  主持人赵宁:天心离开之后曾经有一个方案,再邀请一位比如来自于台湾娱乐综艺节目比较有经验的主持人来顶替吗?

  易术:我们有去接洽不同类型的主持人,探讨各种合作的可能性。可是最后经过一段深思熟虑之后,我希望能够让她们两个人迅速成长起来,能够挑大梁。因为总要有机会,我希望给新人机会,能够让她们在节目当中,因为她们两个人之前对天心有一种依赖,总觉得有天心姐在没关系,我不怕。但是现在她们更加主动充实自己,进行日积月累的训练,这是我特别开心看到。当然在刚刚接手的那段时间,有一些不足,可是现在已经OK了,我很满意现在我们节目当中主持人的状态,很好。

  主持人赵宁:四个人的主持队伍当中还加入了另外两位新面孔,叫做……

  易术:丫头和小熏。

  主持人赵宁:选择丫头和小熏因为什么原因?

  易术:他们是来自黑Girl,因为最早我们看到她们的表现,很好,很有特色,我们也比较欠缺这两个不同类型的主持人。现在四个人的配合很默契,首先阿萨是主T,温雅主要负责比较麻辣、比较Open跟嘉宾的互动,丫头是古灵精怪的小可爱,小熏是有一点冷幽默的古典美人,这四个人不同类型的女孩子,总有观众喜欢的一款。

  主持人赵宁:易术是希望把不同的观众一网打尽,不管你有什么样的喜好,《Lady呱呱》都能满足你。当然每天日常的工作还在进行当中,新的节目也不断要跟大家见面,刚才也问了易术关于《Lady呱呱》最近会有什么样新的变化和举动。希望有更多人关注这档节目,也关注年轻主持人的成长。

  温雅:谢谢。

  主持人赵宁:希望《Lady呱呱》节目收视率越来越高,带来更多、更精彩的节目内容,今天非常感谢易术,感谢我们两位主持人阿萨和温雅来做客新浪,也谢谢我们的新浪网友,我们这场直播先到这里结束了,感谢易茗造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