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雷战传奇》安徽卫视首播 揭秘三大看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1:17  新浪娱乐
《地雷战传奇》安徽卫视首播揭秘三大看点(图)

《地雷战传奇之锄奸行动》海报

  新浪娱乐讯 今年是安徽电视台开播五十周年纪念日,随着《红楼梦》即将落幕,安徽卫视下半年将力推台庆剧,打头阵的便是即将于9月27日播出的独播剧《地雷战传奇之锄奸行动》,随后还将播出自制剧《娘家的故事2》、《金婚2》等讲述平凡百姓家庭生活的温情大戏。新浪娱乐为您揭秘《地雷战传奇》三大看点:

视频:《地雷战传奇之锄奸》安徽卫视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剧情:英雄爱美女

  提起“地雷战”这三个词,总会勾起人们对于经典老电影《地雷战》的回忆。此番播出的《地雷战传奇之锄奸行动》,讲述的是一支由国共两党共同组成的特别行动队在胶东地区抗日锄奸的传奇故事。伴随着那句经典话语“不见鬼子不挂弦”,子母雷、连环雷、钉子雷、碎石雷、头发丝雷等一个个神出鬼没的地雷战场,在“地雷大王”赵小栋(黑子饰演)的指挥下闪亮登场。

  除了展示山东人民如何灵活多变的使用地雷外,《地雷战传奇之锄奸行动》还将表现当地作为螳螂拳之乡的剽悍民风,游击队员用短兵器及拳术与日伪交手,刀枪棍棒拳十八般武艺并用的惊人场面。与老电影中英雄“不爱”美女不同,黑子扮演的赵小栋先后与三位女性产生了感情纠葛,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场景:爆炸场面多8成

  据制片方介绍,2007年播出的《地雷战传奇》受到了观众的喜爱,因而趁热打铁拍摄了续集《地雷战传奇之锄奸行动》。据悉,此次续集的爆炸场面多了80%,当然也给演员们的拍摄带来了一定的风险。

  该剧的男一号黑子表示,他扮演的赵小栋原型是山东海阳人,为了更加真实地还原历史人物,他在拍戏前专门探望过对方好几次。黑子在提到剧中爆炸场面时,到现在仍然心有余悸。“抗日战争时期,日军武器精良,敌我武器对比非常悬殊,地雷战法是给日军逼出来的。剧中有很多地雷爆炸的场景,有些镜头要拍四五次、甚至七八次才能让导演满意,幸好都很安全,一个人都没受伤”。

  演员:“谋男郎”搭档90后

  《地雷战传奇之锄奸行动》的演员阵容中并没有特别“出名”的演员,该剧导演叶清醇表示,如果剧本故事性很强,不用明星一样可以出效果。“比如,康红雷导演执导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都是不靠明星撑门面的成功案例。拍《激情》时,孙海英是无名之辈,但其气质与角色极为贴近,表演形态在当时看也很新鲜和硬朗。六年后,康红雷拍的《士兵突击》,除了‘傻根’王宝强小有名气外,其他演员几乎都是生面孔,但《士兵突击》照样火得一塌糊涂。在拍摄《地雷战传奇之锄奸行动》时,我们的初衷便是希望以剧吸引人,而不是靠明星撑门面。”

  据知,曾在张艺谋《英雄》中有过演出的黑子是片中最大的腕,他还被剧组工作人员笑称“谋男郎”。女主角新生代演员张琳晗是一位90后,她在片中先后乔装成“部长夫人”及其“战友夫人”,共计三次“变身”,足见这位新生代演员的扎实表演功底。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所有的日本士兵都由日籍演员扮演,由此可见导演挑选演员的细致程度。    

  另外,为了配合《地雷战传奇之锄奸行动》的播出,安徽卫视将推出“免费游海阳地雷战故乡”的有奖收视活动。在该剧播出期间,参与每晚屏幕下方的话题讨论,即可能被抽中前往山东海阳观看精彩的“地雷战”大型实景演出,还可免费参加烟台五日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