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红1936》拍摄正酣 王学兵陷入“多角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8:24  大连晚报
《暗红1936》拍摄正酣王学兵陷入“多角恋”

《暗红1936》剧照

《暗红1936》拍摄正酣王学兵陷入“多角恋”

《暗红1936》剧照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由本报记者郝岩编剧的大型谍战题材电视剧《暗红1936》,目前正在山西榆次紧张拍摄。有资料显示,在今年夏天举行的上海国际电视节上,该剧以错综复杂的故事情节和另类的情感故事,被评为“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十大剧目”。作为一部主打谍战和情感的剧目,《暗红1936》在讲述一段虚实结合的谍战故事的同时,情感主线扩展成为三组,在剧中,王学兵饰演的武仲明与三个不同的女人发生情感纠葛,身陷“多角恋”。

  男主角有三段错位奇情

  据编剧郝岩透露,剧中,王学兵饰演的武仲明在党的指挥下冒充哥哥混入国民党内部,与特务展开智斗,并且完成党交给的任务。由于身份的互换,武仲明和暗恋已故哥哥的黄秀玉、嫂子沈兰以及自己在日本的初恋情人吴卫华之间,产生了三段莫名纠缠的错位奇情。在紧张刺激的谍战角逐中,这些细腻的感情将会增加柔情色彩,而且剧中的这三组情感线索绝非简单的堆砌,而是根据人物的性格特点安排了三个性格迥异的女人与之产生的联系。

  在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中有出色表现的彭杨在剧中饰演年轻漂亮、聪明活泼的黄秀玉,她对武仲明怀有一种莫名的崇拜,事事都维护着武仲明,但是她却是武仲明死对头特务齐北的干女儿;车永莉饰演的吴卫华虽然是武仲明的初恋情人,但是背地里的身份却是日本的间谍“菊剑”,是暗藏在背后的敌人,两人之间的关系亦敌亦友;而张延饰演的沈兰则是武仲明的嫂子,武伯英的妻子,因武伯英为了救弟弟而被特务杀害,武仲明心中对嫂子亦有愧疚,但是却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两人之间也渐生暧昧情愫……尽管《暗红1936》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男人戏,但王学兵与剧中女性角色的互动常常“火花四溅”,为这出充满悬疑色彩的大戏增色许多。

  郝岩讲述王学兵改戏原因

  据了解,在剧中扮演叔嫂关系的王学兵和张延本来就有过多次合作,平时就有非常好的私人关系,这次张延出演《暗红1936》也是王学兵力荐。非常凑巧的是,王学兵妻子孙宁前来剧组探班的当天,正要拍摄王学兵和张延的一场“床戏”。在剧中,张延饰演王学兵嫂子沈兰,而王学兵一直以哥哥的身份出现,剧本原本是要求王学兵一进房间发现有人偷看,为了让偷看的人信任他就是哥哥武伯英,王学兵应该直接扑上去,然后去撕扯躺在床上的张延的衣服,不知道是因为孙宁探班的原因,还是其他因素,王学兵提议把这场改成,用手捂住张延的嘴巴,然后对外用声音表演夫妻对话,而不再用行动体现,刻意避免“床戏”。经过和导演商量,导演答应了这个要求,为前来探班的孙宁争够面子。

  昨天记者向同事郝岩求证王学兵改戏的情况时,郝岩表示,不久前他到剧组探班,也听说了此事,但改戏的原因绝非网上流传的因为妻子孙宁探班,王学兵才把和张延的亲热戏改了,而是因为这场戏选择在山西著名的旅游地三多堂,电视剧《亮剑》《乔家大院》,电影《白银帝国》等均在此地采景。《暗红1936》里的主场景之一——武家老宅,也安排在这里,因为这个景地拍摄房间的窗户离地面太高,无法呈现剧本里的情节,导演李峻经过和王学兵、张延商量,决定“因地制宜”,对剧本情节进行了调整。据郝岩透露,日前他到剧组探班时,还根据拍摄地的特殊要求,对几处剧情进行了重新调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