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卫视启动跨年演唱会 拿《非诚勿扰》做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0:23  辽一网-华商晨报

江苏卫视启动跨年演唱会拿《非诚勿扰》做文章
《非诚勿扰》

  每年的12月31日晚都是各大卫视的兵家必争之地,近两年明星云集的“跨年演唱会”俨然已成为了热门节目。

  昨日,江苏卫视宣布启动2010~2011年跨年演唱会,作为去年跨年演唱会的收视冠军,它的启动意味着今年的跨年大战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采访发现,今年的跨年演唱会竞争更加赤裸、正面,抢人、抢钱、抢观众,甚至连时间上都有空间做文章。江苏卫视这一次要拿头牌节目《非诚勿扰》大做文章。

  抢人:

  宁可多付违约金

  也要“挖角”

  各家卫视跨年演唱会的竞争点主要集中在谁请来的明星牌大上。相比较湖南卫视以自家明星为主的局面,江苏卫视和深圳卫视的竞争就显得更为直接。近两年,跨年演唱会的火爆带动了明星的身价,借着各大卫视的竞争,明星们趁机捞金,有的身价甚至翻了两三倍,不仅如此,在去年的跨年演唱会上,还出现了一个明星赶好几个场子的局面。

  昨日,江苏卫视副总监王培杰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开始,他们就已经先下手为强,跟各大经纪公司谈明星的合作,早在6月份的时候,就已经跟大多数明星签下了演出合同。随着年底的临近,明星们的身价开始渐涨,王培杰透露,有竞争对手企图以高价“挖角”明星,“他们不仅会给明星更高的价钱,而且连违约金都愿意一同支付,但是这种行为无论从法律上还是行规上,都是没有办法达成的,我相信正规的经纪公司会衡量自己的做法。”

  抢钱:

  只算品牌“大钱”

  不计票房“小钱”

  从2005年起,湖南卫视每年12月31日晚都推出大型音乐盛会,这一创意之后被各大卫视效仿。2008年,江苏卫视加入到“跨年大战”,该台的2009~2010年的跨年演唱会收视超过湖南卫视,成为第一名。

  昨日,记者发现,今年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赞助商居然是某国产手机品牌,这个品牌一直以来是湖南卫视选秀节目的合作伙伴,此次转投江苏卫视,可见十分看好该台演唱会的收视率。

  在演唱会的成本上,深圳卫视喊出了5000万元的天价,而江苏卫视则表示“没有算过”。昨日,王培杰透露,对于电视台来说,单场演唱会的票房收入并不高,“品牌收益比盈利更重要,单场演唱会带来的经济效益没多少,只能说我们不会亏钱,但是全年的品牌运营和品牌升值是很大的,我们只算大的,不算票房。”

  抢眼球:

  《非诚勿扰》人气歌曲

  原唱将登台

  遥控器掌握在观众手里,如何让观众主动地锁定自己的频道,各家卫视绞尽脑汁。今年,江苏卫视的相亲真人秀节目《非诚勿扰》可谓是大火特火,在跨年演唱会上,这个元素当然不能错过。

  昨日,导演张玲燕透露,将在跨年演唱会上让众多在《非诚勿扰》播放的人气歌曲“原音重现”。女嘉宾出场时的《Girl friend》,男嘉宾失败离场时的《可惜不是你》,女嘉宾互相PK时的《Gee》等歌曲的原唱,都有望出现在舞台上。这也就意味着,火遍全球的艾薇儿,韩国人气团体少女时代,当红歌手梁静茹等都有望登台,给本场演唱会带来了巨大的看点。

  此外,张导透露,《非诚勿扰》中最受观众欢迎的24位女嘉宾也将出现在跨年舞台上,她们将以“微博(http://t.sina.com.cn)小姐”的身份跟电视机前的观众互动,而孟非、乐嘉等人气主持人也将担任主持。

  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历来不缺少眼球,每年都办的选秀源源不断地给演唱会注入新鲜血液,并带来一部分粉丝观众。今年新科“快男”冠军李炜、新晋人气偶像武艺、谭杰希等,仍然会给演唱会带来一些新意。而谢娜张杰云里雾里的感情等也将作为炒作点,带来一些眼球效益。同时,深圳卫视给出的最大期待是S.H.E的表演,虽然主办方表示,S.H.E很早就签下合约,届时一定会出现在舞台上,但Selina不幸烧伤,Ella出国游学,未来能否齐聚舞台仍是未知数,如果有奇迹出现的话,她们的登台将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

  抢时间:

  一个多月的时间

  都在“跨年”

  不同于往年12月31日的正面竞争,今年的跨年演唱会在时间的分布上有了新的花样。深圳卫视首开先河,创造了“跨年音乐季”,将往年的单场跨年演唱会变成“三场前导演唱会+一场终极跨年演唱会”,时间跨度持续一个多月时间,从11月21日的“先声夺人”上海演唱会开始,几乎每隔两周就做一场“跨年演唱会”,地点也横跨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四大城市,尤其是12月25日左右,深圳卫视将战火直接烧到南京,与江苏卫视正面交锋。

  不过昨日,王培杰表示对于对手的这种行为“蛮欣赏的”,他自信地表示,这种做法“不构成影响,因为每个台吸引观众的核心不一样。”

  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王皓 文/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