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谍变》全新演绎 “变脸”重出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5:07  新浪娱乐
text1 任重饰季少锋
text2 李修蒙饰孟小风

  新浪娱乐讯 一提到“变脸”,爱看电影的朋友肯定会想到吴宇森拍的那部经典动作片《变脸》,影片中FBI的高级探员尚亚瑟(约翰特拉沃尔塔饰)为了找出恐怖份子凯斯特洛伊(尼可拉斯凯奇饰)藏起来的炸弹,接受了长官提出的“变脸”计划,亦即透过高科技的整容手术,将自己与凯斯特洛伊的容貌对换,从而能混入恐怖组织中寻找炸弹的下落。在电视剧《谍变》中,任重饰演的“蝴蝶”组织间谍季少锋(任重饰)同样接受了组织提出的“变脸”计划,一次改变他一生轨迹的大型外科手术使季少锋变成了国安警官孟小风。

  电影《变脸》和电视剧《谍变》中接受“变脸”计划的两个人都有着相似的内心世界。首先,他们都非常憎恨与自己换脸的对象;《变脸》中的凯斯特洛伊是尚亚瑟的杀子仇人,《谍变》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家世让季少锋对换脸对象孟小风充满了仇恨;其次,尚亚瑟和季少锋都经受了巨大的心理折磨,面对自己的家人和爱人,他们不但自己不能上前相认,而且对方连自己是谁都丝毫没有察觉,他们只能独自在角落里抹去悲伤的泪水。最后,尚亚瑟换回了自己的脸,而季少锋却选择了极端的方式谢幕。

  近年来,在电视上热播的谍战剧很多,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谍战浪潮,但绝大多数都是反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年代戏,当代谍战题材的几乎没有,特别是反映国家安全战线的题材。2010年,由北京纽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的当代题材谍战大戏《谍变》填补了这一空白,势必将引领当代谍战题材的风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