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剧盛典》开始评选 赵本山竞争最佳制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5:04  北国网-半岛晨报

  由安徽卫视发起的《2010国剧盛典》评选活动日前拉开帷幕。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影视节频下“双黄蛋”已经成为顽疾,希望以奖项换明星推人气,反而因“双黄蛋”迷失影视评选宗旨,越发被质疑。而此次国剧盛典,主办方明确表示了将拒绝“双黄蛋”。

  演员 林永健海清成最佳人选

  2010年中国电视剧产业蓬勃发展,上千部国产电视剧给广大的观众带去了精彩的视觉盛宴,也涌现了许多优秀的电视剧作品。在入围最佳男主角的候选人当中,“小人物专业户”林永健华丽转身,凭借着在《黎明之前》成功塑造“情报局局长”,获得广泛好评;新《三国》中出演“曹操”并引起强大话题波的陈建斌,也成为该奖项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周旋婆媳之间的“新型好男人”黄海波、《婚姻保卫战》中的黄磊以及从《黎明之前》杀出的荧屏黑马吴秀波,同样获奖呼声较高。

  最佳女主角的比拼也是硝烟四起,《媳妇的美好时代》、《鲜花朵朵》等收视一路飘红,“媳妇专业户”海清成为热门人选。而《杜拉拉升职记》中的“白骨精”王珞丹、网上热议的《和空姐在一起的日子》中的姚晨《大女当嫁》中的“都市剩女”宋佳、《张小五的春天》中的闫妮,以及《杨贵妃秘史》中瘦版“贵妃”殷桃都是有力竞争者。

  制片人 赵本山入选

  在新版《红楼梦》中出演“林黛玉”一角的蒋梦婕虽然有所争议,但这个新时代的“黛玉”依旧获得了部分业内人士的力挺,成功入围最佳新人女演员奖项的提名。

  最佳导演奖的竞争同样激烈,新版《三国》导演高希希、《婚姻保卫战》导演赵宝刚,《媳妇的美好时代》和《黎明之前》导演刘江、《铁梨花》导演郭靖宇、《杨贵妃秘史》导演尤小刚,各方势均力敌。而最佳制片人奖将在李小婉、赵本山、张纪中、董俊等几位候选人中产生。朱苏进、黄珂等获得最佳编剧奖的提名。

  ■花絮阅读

  海清承认已育有一子

  近日,《赵氏孤儿》剧组在沪造势,海清出席。此前,关于海清有夫有子的说法在圈内风传已久,但她一直没做出正面回应。当日,在葛优的起哄之下,海清首度承认自己做了母亲。海清说,“我有一个可爱的儿子,所以很能体会程婴妻子在被抢走襁褓中的孩子时的那种绝望。 ”被问及离开儿子是否很思念时,她直言,“当然啊,在戏里抱着婴儿,闻着奶香味感觉就像抱着自己的孩子,也算是慰藉了对孩子的思念吧。 ”

  记者梁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