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巾帼帮”黎耀祥邓萃雯连庄视帝视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00:56  金羊网-新快报

“巾帼帮”黎耀祥邓萃雯连庄视帝视后
最佳男女配角

“巾帼帮”黎耀祥邓萃雯连庄视帝视后
最佳男女主角

“巾帼帮”黎耀祥邓萃雯连庄视帝视后
群星合影

“巾帼帮”黎耀祥邓萃雯连庄视帝视后
林峰

“巾帼帮”黎耀祥邓萃雯连庄视帝视后
陈豪

“巾帼帮”黎耀祥邓萃雯连庄视帝视后
佘诗曼

  从上年开始,公主帮和巾帼帮便斗个不停,今年的第43届《万千星辉颁奖礼》,巾帼帮、公主帮继续展开四轮恶战,最终,《义海豪情》大热胜出,“巾帼帮”黎耀祥邓萃雯继去年之后,连庄视帝、视后,创下无线同一部剧男女主角连续两年拿下视帝、视后的历史;同时,巾帼帮拿下最佳男女配角。而《公主嫁到》则获“最佳剧集”,而公主帮的佘诗曼和陈豪也有所斩获,分获“最喜爱女角色奖”以及“最佳专业表现大奖”。而无线亲生子林峰,虽然无缘视帝,却一人独拿两奖;“万千星辉演艺大奖”由刚过六十岁的李司棋获得。

  “巾帼帮”“公主帮”红毯之战

  今年台庆红地毯,依然是“老将”打头阵,李司棋和关菊英,两人钻饰加起来超一亿,BRING BRING 闪得人睁不开眼睛。不过,红地毯走秀,显然可看得出今年艺人的人气和地位--今年五大热门视帝、视后候选人,均单人匹马现身红毯,且战衣都不约而同选择了“从头黑到脚”,特别是“巾帼帮”和“公主帮”,简直是黑斗黑。看来,黑色,不是“黑仔”(倒霉)的颜色,而是代表人气超旺的luck courlor。纵观这场没有硝烟的地毯秀,“巾帼帮”黎耀祥和邓萃雯一简朴一豪华,暂胜“公主帮”陈豪和佘诗曼一局。

  黎耀祥“无奖摞发吽哣”简朴黑西装

  相比于去年的闪闪钻饰单西,今年黎耀祥的战衣可谓简朴很多,煲肽,黑色单西,中短靴,鸡冠头,没有任何饰品点缀。被笑言战衣太朴素,黎耀祥笑说,今年刻意朴素装,因为做人总得要返璞归真的。之后更称自己的战衣是“无奖摞发吽哣”装。

  邓萃雯

  “九姑娘之人约黄昏后”豪华黑晚装

  无论是会见内地传媒,还是亮相红地毯,人气超旺的邓萃雯都霸气十足。邓萃雯的战衣,名头很大,是黄伟文再次出动设计的“九姑娘之人约黄昏后”造型,可谓惊艳全场,黑色低胸复古美人鱼装,复古大波浪发型,黑色中长手套,黑色超高跟鞋,艳艳红唇,邓萃雯一出场便向媒体和粉丝狂放电,性感妖艳异常。现场媒体戏谑,邓萃雯,简直就像上海三四十年代的头牌复活,风姿绰约地唱着《夜上海》。不过,有点可惜的是,只戴着闪闪耳环的邓萃雯,钻石太少,从头黑到脚,显得有点素。

  陈豪熟男“黑睡袍”装

  走红毯时,陈豪一脸意气风发,在粉丝和媒体一再呼唤下,陈豪一再逗留,不停地摆着各种给力姿态,或竖起大拇指,或作拳击战斗状,或频频抛飞吻,惹得粉丝不停尖叫,而左耳戴着耳钉,留着小胡子的陈豪,虽然很有成熟男人的魅力,但是那身黑色中间绑带中长风衣,看起来实在很像睡袍。

  佘诗曼“假透视”黑晚装

  佘诗曼的鸡冠头清爽利落,真的很有台型。不过佘诗曼的一身宽松“假透视”黑晚装实在不敢恭维,虽然后背大露微有看头,但是宽松得毫无腰身,不见性感,只见累赘,跟李司棋的宽浴袍晚装有得一拼。

  林峰有型黑中褛

  虽然外界看死林峰,认为前有大红大热的公主帮,后有气势如虹的巾帼帮,TVB四小生之一的林峰实在是大势已去。现身红毯的林峰有点呆呆的,好像不在状态中,再三对着媒体和粉丝鞠躬。不过论战衣,林峰的黑中长褛很是有型,比陈豪的睡袍装好看得多。

  视帝视后篇邓萃雯连庄,感谢“那段无锡无揽的爱情”

  颁奖前,九姑娘邓萃雯一直呼声最高,她也自言信心十足。最后,邓萃雯果然大热胜出,连庄视后。她直言感谢又感激剧中“那段无锡无揽(没接吻没拥抱)的爱情”。记者笑问,现实生活中是否也期待这么一段爱情,邓萃雯说,虽然未拥有婚姻,但郑九妹和刘醒的爱情的确将她送到最高境界,“我对这种生死之爱很向往,虽然还没遇到刘醒这种人,但是心中有爱,活到很老都依然很有生命力。这种事情,不能急。如果心急,也嫁不到刘醒这种人了。”

  问及是否有安慰败北的佘诗曼,邓萃雯表示无需安慰,“我也试过坐了一晚吃白果的时候,我觉得不需要鼓励或者安慰,因为大家心里都很明白。其实大家都很用功,阿佘也很努力,这次很有突破。”

  而无缘视后,获“最受欢迎女角色”的佘诗曼,则表示自己不贪心,有奖拿已经很开心,“对手太厉害。我不贪心,因为昭阳公主真是我很喜欢的角色。(拿不了视后是否很失落?)多少有些失望,但不会不开心,自己演的每个角色我都喜欢,但是不是每个角色都能拿奖。”

  黎耀祥够醒,拿奖之后想退休

  视帝之争的确牵动很多观众的心,因为“刘醒”黎耀祥以及“驸马爷”陈豪的确是叮当马头,难分高下。最终,黎耀祥击败陈豪,从吴君如手上拿过视帝大奖。黎耀祥坦言,邓萃雯连庄视后时,自己挺紧张,一时间想法很多,“也很开心,我想上去抱抱雯女,但是她一眼都没看我,我不敢上去。”及至结果公布之前,自己越来越紧张,反倒是对手兼好兄弟陈豪不断安慰自己,“阿MO真是很大方的演员,他不断跟我聊天,安慰我不要太紧张。”

  当晚黎耀祥妻子和儿子都有现身助阵,他笑言得奖后最想吃老婆做的豉油鸡。他又表示,从演20多年,什么角色都演过了,现在演戏,希望能从每个角色中找到人生的问题和答案。问他得奖后是否想过开拓内地市场,黎耀祥语出惊人,“拿奖之后,我反而想退休!”他生活,因为演艺生涯始终有完结的一日,如果在巅峰状态下退出会完美很多,“演戏讲究追求,拿奖好像到了终点,那还再跑什么呢?我需要的是什么呢?现在要重新考虑,重新定位,才能继续走下去。”

  另外,问及与TVB的合约问题,黎耀祥表示,自己与无线还有两年的艺员合约,至于是否将签约成为无线亲生子,他说,“无线从来没找我聊过!”

  现场直击

  避忌绯闻,黎耀祥、邓萃雯显陌生

  在《义海豪情》里,郑九妹和刘醒痴心情长,互等三十年的爱情很是给力,感动了不少观众,连邓萃雯本身都称,听着黎耀祥在结局时唱《红蝴蝶》,忍不住眼泪涟涟。不过当晚,相比于陈豪和佘诗曼的熟稔以及热情的互动,黎耀祥和邓萃雯则显得有点陌生,现场眼神交流不多。虽然两人会见媒体时称“生一起生,拿奖一起拿,他不拿我也不拿”,但事实上在邓萃雯激动地谈着“那段没锡没揽的爱情”时,“刘醒”黎耀祥表情冷静。是因为黎耀祥妻儿在场,传绯闻的两人故意避忌?还是印证两人此前所说,虽然合作了两部戏,并且两部戏都双双拿下视帝视后,但是拍戏默契,私下其实很不熟?

  最佳男女配角篇

  “非凡哥”等了23年终于有奖拿

  最佳男配角的争夺,激烈程度与视帝无异。最终,巾帼帮的“非凡哥”麦长青胜出。别人拿奖后,又是哭又是笑,而“非凡哥”则是胃痛,他表示,自己是紧张到胃痛,“开始的时候真的完全没事,但是越到最后越紧张。宣布我获奖时,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大器晚成的他又说,等了23年才等到这个奖,虽然不算有成就,但是很有满足感,“我一直等待奇迹发生在我身上。我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事实证明,用心做一件事情,不会白费功夫的,肯定会得到回报的。现在想起来,我真的没入错行。”

  陈法拉拿奖称晴晴让她压力非常大

  在最佳女配角上,陈法拉凭《义海豪情》晴晴一角,打败被视作大热门的惠英红。陈法拉当场痛哭,称自己没有晴晴那么温柔,又没有晴晴那么坚强,自己没这个能力驾驭这个角色,全靠李添胜监制的指导。而且期间也遭遇很多人对这一角色的非议,让她压力非常大。她更表示,自己从来没想过拿视后,因为自己离视后有段距离,相比于其他候选人,她缺乏足够的演艺经验。

  花絮篇

  《公主嫁到》拿下最佳剧集,“青姐”笑了

  除掉最佳视帝、视后,最佳剧集也是当晚无线台庆颁奖的重中之重。而这个奖项之争,是无线两大当红监制——李添胜和梅小青作品《义海豪情》和《公主嫁到》的对决。有意思的是,去年也是两人监制的《巾帼枭雄》《宫心计》的竞争。去年,巾帼帮可谓大获全胜,而今年颁奖礼,一开始,巾帼帮也是节节胜利。不过在最后一环节,《公主嫁到》挤掉《义海豪情》,一直处于劣势的公主帮终于扬眉吐气。

  颁奖结束后,已和无线续约一年的李添胜并没出现在后台接受采访,而梅小青则开心会见媒体,她笑说,不介意视帝、视后给了巾帼帮,因为这个最佳剧集奖,代表全部人都拿到了奖,她又否认陈豪和佘诗曼输了,“我不觉得是输,拿奖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他们两个都很专业,带了很多欢乐给大家。只是因为对手实在厉害。而黎耀祥和邓萃雯也是我心目中的视帝视后。”

  媒体问梅小青,如何看待《义海豪情》的落败,她很谦虚地表示,“没有落败可言,李添胜是个好前辈,他们也很努力,不存在落败不落败。”她又透露,明年将打造无线重头戏《法证先锋3》,这次的搭档很有新意,公主帮的佘诗曼搭档巾帼帮的黎耀祥,佘诗曼饰演女法医,而黎耀祥是法政最高领导人。至于公主帮是否原班人马再打造一剧,梅小青表示,拍完《法证先锋3》已经是明年4、5月份,是否再集结公主般原班人马拍戏很难说,关键是演员很难凑齐。

  林峰连拿两奖惹争议,送碟感激六婶厚爱

  号称流着TVB血,并得无线掌门人六婶方逸华题字鼓励的林峰,虽然无缘视帝,但一连拿下两大奖。再次印证林峰果然深得无线高层偏爱。

  该晚第一个奖,tvb.com人气大奖,由林峰获得。对于颁奖典礼一开始便拿奖,林峰表示很意外,“好仓促,我都还没坐稳,真的不记得原来自己有这个奖的提名。”有媒体问林峰,原来是否只是打算来陪坐?林峰颇有自信回称,“也不是陪坐。今年我拍了《谈情说案》,我出街的时候都有人叫我KingSir,我觉得这部戏真的有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我觉得自己还是有自信拿到‘我最喜爱的男角色’的,其它便真的没把握了。”

  问他如果今晚只是拿tvb.com人气大奖,是否不满足?林峰则表示,虽然奖越多越好,但也不会不开心。虽然每年都这么说,但是自己真的是这么想的,“拿不到视帝也不会不开心,因为这次一起竞选的有很多师兄和前辈,能够跟他们一起竞选已经很开心。从来没有‘必拿奖’的心。”

  之后,林峰凭《谈情说案》KingSir 一角,爆冷拿下“最喜爱男角色”,很具争议。对于外界传言林峰因高层关系而获奖,他坦言,入行以来听到各种声音,面对是非都觉得没所谓了,“关键是公司信任我,交给我那么多工作。”林峰又透露,颁奖礼之前碰到题字鼓励他的六婶,他送上自己今年演唱会的DVD碟,上面题字“无言感激”六婶厚爱。

  陈豪只得安慰奖,直言“明年再来”

  如果说林峰当晚春风得意的话,而同是无线亲生子、今年视帝的大大热人选陈豪却成“杯具”,不单在争夺视帝上败予黎耀祥,连“最喜爱男角色”都旁落林峰。最后只拿了个象征性的安慰奖“最佳专业表现大奖”。

  只获“最佳专业表现大奖”的陈豪,会见媒体时,明显有点失落感。被问是否觉得此奖有安慰性质,陈豪微笑,“这个奖也不差啊!代表我最专业。这个奖对于我来说,真代表某种嘉许。说真的,年纪越大,我越守时,准备剧本的功夫也足,希望以后更努力。”问他专业在哪方面,他说,“搞Gag,以及煮咖啡。”连“最喜爱的男角色”都输予林峰,是否有失落感?陈豪说,“没失落,可以上台说几句已经很开心。我是很开心的人,不会想太多。”之后他又嘱咐媒体,“你们帮我反映一下(失落情绪)咯。”随后又豪气干云地笑笑(口水花都溅了出来),“不过我今年都算赢了,又拍了广告,又拿了奖,心愿已经完成一半。还差一半,明年再来吧。”

  虽然“驸马”陈豪很看得开,而拿下“最喜爱女角色”的“公主”佘诗曼则一旁鸣不平。当台上宣布“最喜爱男角色”得主时,躲在后台的佘诗曼大叫“阿MO阿MO!”不过当宣布花落林峰时,佘诗曼张开大大的“O”字嘴表不满,很久都没合拢。

  吴君如、杜琪峰开涮无线

  颁奖典礼当晚,笑点多多,比如陈豪、佘诗曼上演堂前三击掌,即“鸭掌、鹅掌和仙人掌”;而吴卓羲戏称自己是三陪,“陪米雪、关菊英,但不陪跑”;而获得最佳主持人大奖的无线扮嘢三宝,则再次在台上搞鬼搞怪,王祖蓝更公然亲吻张家辉……

  而更有趣的是,曾是无线中人的吴君如和杜琪峰,担任颁奖嘉宾时双双开涮无线。杜琪峰想起在无线的日子就觉得很心酸,现在几乎不记得回来的路了。而吴君如颁发视帝一奖时,笑言“TVB的嘢,唔系好难估”,最后更翻炒黄日华炮轰无线的事件,“TVB应该是Totally Very Best,别把黄生的话放在心上。”之后她又取笑陈豪和黎耀祥,称自己现在都觉得陈豪好帅,他在电影《朝九晚五》中的床上戏很惹眼,当时她极力央求陈可辛带她去看。一番话下来,搞得陈豪面红耳赤。而轮到黎耀祥,吴君如问,“醒哥,才华和靓仔,你具备哪样啊?”黎耀祥坦白,“入行前我觉得自己两样都没有。”吴君如继续不放松,“那现在呢?”黎耀祥答,“现在也是两样都没有。”吴君如追问,“那你有什么啊?”黎耀祥说,“我凭好运气,现在我正在行尾运!”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梁燕芬 龚吉林 摄影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