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电影传奇》拒给影片排名 首集记录《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2:1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官方微博

  由崔永元策划、《电影传奇》原班人马打造的全新电视栏目《新电影传奇》即将从2011年元旦期间开始,在全国40多个城市与观众见面。近日,节目组组织各地合作媒体在北京小范围看片。第一期节目,正是当前最热的《让子弹飞》。总导演曾海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档电视节目中的“大片之作”,它将向观众介绍新的、经典的电影以及拍电影背后的东西,而且不低级不媚俗,且不会给电影排名定生死。

  强调客观

  只谈幕后不做评价

  淡出谈话节目后,崔永元的《电影传奇》一向给观众无限惊喜。如今,由《电影传奇》原班人马打造了《新电影传奇》。在这档节目中,观众足不出户便可以看到包括《赵氏孤儿》、《让子弹飞》、《李小龙》等一系列国产电影的“传奇”故事。《新电影传奇》的开篇之作就是当前最火的《让子弹飞》,从另一个角度去表现了这部“雄起”的电影。

  记者从看片会上看到,《让子弹飞》特别节目曝光了不少电影拍摄时的花絮,从很多细枝末节展现了导演姜文在剧组工作时的状态。而小崔亲自上阵采访姜文,更是节目的一大看点。据悉,在这一集《新电影传奇》中,这只是一部分,之后还会有完整版的姜文特辑。剧组为了做好一系列节目,三度采访姜文,这才保证了节目的精彩呈现。总导演曾海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看到的关于《让子弹飞》这一集只是粗剪版本,小崔并不能百分之百满意,所以也想听听更多观众朋友和媒体同行的意见,于是请来了你们这些各地的合作媒体。 ”

  面对记者的全部用新电影会不会出现资源不够的担心时,曾海若表示,他们的片子将不仅针对新片,还有一些经典老片。当然,新片会更多呈现一些,而且在讲述这些片子时,节目将不会对其进行主观评价,只是客观展示片子以及有关内容,“一部影片的拍摄都不容易,所以我们不会给片子做评价、定生死。 ”

  调整角色

  小崔偶尔出现但不演出

  因为在《电影传奇》中时不时扮演角色,崔永元因此被誉为演角色最多的演员。但在《新电影传奇》中,崔永元却不再出演角色。“小崔这一次不会在《新电影传奇》中演出,他只是在节目中担任策划人。和《电影传奇》不同,《新电影传奇》会关注电影,也会关注新人。我们会给新导演提供帮助,甚至如果他的片子特别好,我们会帮忙找投资。 ”同时,曾海若也强调说,《新电影传奇》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档宣传电影的电视节目,“我们拒绝低级、八卦、媚俗的娱乐形式,也不会趋同于那些电影探班、发布会通告之类的节目。 ”

  此外,《新电影传奇》的播出形式比较起《电影传奇》也有创新,“我们把《新电影传奇》打造成杂志类电视节目,每天一个主题,每天一个电影故事,我们现有的板块有:《新电影传奇·五星传奇》,要表现当前档期大片,如《让子弹飞》、《赵氏孤儿》、《李小龙》等,观众在影院欣赏过大片后,可以到《新电影传奇·五星传奇》来看看这些电影背后的故事;《新电影传奇·我是传奇》以影人专访为主,如甄子丹、姜文、周润发梁朝伟等;《新电影传奇·电影馆》介绍老电影和经典电影,以经典回顾的形式,引领观众重新回味经典影片;《新电影传奇·我的电影梦》是一个全新环节,节目将介绍国内有潜力的新锐电影导演。 ”

   讲究品质

  珍贵资料讲述传奇故事

  《新电影传奇》拥有的最强劲的“武器”便是其独家性和深入性,总导演曾海若表示,“所有接受《新电影传奇》采访的导演和演员们,都是一对一形式的绝对独家专访,通过他们的介绍,观众可以在节目中看到一个超越银幕以外的电影世界,真正地实现透过银幕看电影。同时在《新电影传奇》中,大家还能看到更多关于银幕以外的东西,比如最早关于这部影片的影像资料、导演剪掉未被采入影片中的珍贵影像、影片第一亲历者的独家专访等等。 ”

  除此之外,《新电影传奇》还独家专访到大量电影人的珍贵信息:“我们在做《叶问》时采访甄子丹,他讲小时候在什刹海体校学武术,每次上课都要乘坐公共汽车,刚开始他还礼貌地让别人先上,结果大家都上去了他反而上不去车,后来他就用功夫挤上车,并且甄子丹还会用北京话模仿售票员喊‘买票’。像这些有趣的故事,都可以在《新电影传奇》中看到。还有奥斯卡最佳音效师理查德,他曾参与制作电影《马达加斯加》、《狮子王》等好莱坞大片的音效,会用口技模仿很多丛林里的鸟叫声,包括在嘴里塞满薯片,来模仿小松鼠吃东西的声音,诸如此类关于电影的趣事,都会在《新电影传奇》中看到。 ”

  记者还了解到,《新电影传奇》将于元旦期间播出,大连的观众可以通过辽宁都市频道观看。

  记者 梁巍

  ■趣味链接

  刘嘉玲在《子弹》中的角色没死

  “这根本就不是刘嘉玲啊,明显穿帮了……”最近,《让子弹飞》中葛优抱着被打死的县长夫人哭的那场戏,被网友称为最给力穿帮镜头。对此片方回应称,穿帮不是疏忽,而是特意为之,是为续集做铺垫。

  《让子弹飞》的片方宣传总监闫云飞表示,葛优扮演的汤师爷在抱着刘嘉玲扮演的县长夫人尸体哭时,县长夫人的尸体的确是找了一个替身扮演,而且十分明显。闫云飞坦言,这并不是导演姜文的一个疏忽,而是特意为之,为续集做铺垫。“难道是刘嘉玲扮演的县长夫人要在续集中‘起死回生’? ”对于记者的猜测,闫云飞表示,这还要到续集放映时,才能为大家揭晓答案。此外,在川话版《让子弹飞》中,葛优扮演的汤师爷在临死时突然说了一句普通话,闫云飞说这也是特意设计的一个小细节,一切都是为续集埋伏笔。据《天府早报》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