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年晚会大战即将打响 看新意还是拼烧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9:24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帆 马竞宇)就连很多在电视圈混迹多年的“资深人士”,对于2011年各家卫视“跨年晚会”的投入之巨也感到惊讶:从浙江、深圳动辄数千万的预算到江苏卫视喊出“上不封顶”,以至于有传闻某艺人的出场费达到700万元——以往只被看作春晚前“热身”的跨年晚会这一次着实成了“主角”,连央视这次也放下身段,开始打造一台号称“小春晚”的跨年晚会。

  网罗国际大腕儿,另类“混搭”博收视

  从Lady Gaga到贾斯汀·比伯,从贝克汉姆夫妇到王菲一家……在跨年晚会的前期宣传中,明星“腕儿”越来越大,各大卫视看准了“外来和尚会念经”,国际大牌频频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 

  同样是打“明星牌”,安徽卫视则没有选择演唱会的方式,而是以盘点2010热剧人气明星的“国剧盛典”来博眼球,将有300余位影视明星参加颁奖典礼。就在跨年演唱会比拼明星时,广东卫视请出长隆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里的动物,与新媒体最时鲜歌手同台庆贺。

  在最近“不慎”曝光的一份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的节目单上,“快男”“超女”加上观众已经有些审美疲劳的“快乐家族”,依然是“自家人”唱主调——其实这样的做法在卫视跨年晚会上并不鲜见,一年中大小选秀活动为各个电视台都积累了不少独有的“资源”,像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东方卫视的《中国达人秀》以及浙江卫视的《我爱记歌词》,如果这些生力军能在跨年的舞台上与明星大腕儿再来上一把“混搭”,那无疑是电视台最愿见到的结果。 

  跨年“烧钱”值不值

  同样是搞跨年晚会,此前一直颇为低调的天津卫视这次却要做一台全新尝试的“穿越”主题晚会。“‘穿越’题材的影视作品有很多,像《武林外传》《盗梦空间》《大话西游》都属于穿越题材。而‘穿越晚会’的概念还是第一次提出,我们也是抱着创新的思想来做,将以往晚会节目中的‘穿越’进行一次全面升级。”晚会策划人、天津卫视频道副总监孙铁麟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台以“穿越时空”为主题概念的晚会,将为全国观众呈现“新奇亮丽、欢笑满堂、乐观天下”的独特跨年电视盛宴。与天津颇有渊源的郭德纲亲率德云社弟子上阵,和众多明星演绎一段天上人间的轻喜剧。晚会中,“浮云”“围脖”“给力”等年度网络流行词不绝于耳,除了巧妙穿插东北二人转、相声等传统曲艺形式外,许多明星夫妇也将悉数登场,被称为“神曲”的《忐忑》也将在晚会中被翻唱。 

  跨年“烧钱”已经不再新鲜,而人们更关注钱“烧”得是否值得。“搞跨年晚会,最关注的就是投入产出比,什么是产出?并不仅仅是指当晚的广告回报,而是频道的影响力,是一种综合的产出。它的价值,就是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孙铁麟认为,打好这新年“第一枪”,无异于为自己在观众心目中树立起良好的形象。“跨年晚会对于电视台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场’,有时可能你的收视不错,但观众却不那么认为;如果你的晚会或某档节目能够做大,观众也会先入为主地认可这个频道的品牌形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