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虎拍《沂蒙》姐妹篇 《女子军魂》颂励志悲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7:24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浪娱乐讯 继电视剧《沂蒙》夺得2009年CCTV电视剧“最高收视率”、电影《斗牛》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以及最佳男主角之后,第六代“怪才”导演管虎又把镜头聚焦“战争·女人”,由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虎翼天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春天融和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由管虎执导,闫妮耿乐、倪虹洁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女子军魂》近日在四川革命老区蓬溪县低调开机,这也是继《沂蒙》后管虎导演再次锁定战争中的女人,《女子军魂》堪称《沂蒙》姐妹篇

  再现革命战争年代女兵的青春励志传奇

  “有一种青春可以在残酷中绽放,有一种美丽可以在血雾中微笑,她们是鲜为人知的中国女兵,她们是战士,也是女人!她们的信仰和坚持,她们的坚韧和义无反顾,让今天忙碌的我们无比羡慕,献给曾为新中国浴血奋战过的革命母亲们!”这是管虎导演对拍摄电视剧《女子军魂》的阐述。

  电视剧《女子军魂》就是以闫妮饰演的凌风侠所带领的一支女子队伍的发展为主线,讲述了红军女战士束起戎装,扛起钢枪走上了革命战场上的故事,真实的呈现了革命战争年代,我巾帼女儿不让须眉、骁勇作战的励志传奇。正是因为这一群女兵的青春奉献,才有了今天新中国的崛起和强大;正是因为那一代革命战士的英勇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讴歌奉献、饮水思源、感恩宽容,正是今天忙碌的我们需要时刻铭记的,也是电视剧《女子军魂》创作的初衷和寄托所在。

  闫妮突破演技首演女兵 每日徒步3公里参加拍摄

  《女子军魂》的主角“凌风侠”,选定了同为军人的闫妮。闫妮坦言,当初刚听到这个故事,就急切的想要看到剧本,“看完剧本之后,我好几天都缓不过来,总是想着想着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流。作为一个和平年代军人,无时无刻不再觉得自己身处一个幸福的时代。以往你看到的是男人外出打仗,女人在后方,默默的守候。但是战争从来没有让女人走开,有那么一个群体,她们走上了前线,和男人一走向了战争,她们也有流血,也有牺牲。我当时就给导演打电话,我说:‘导演,我一定要演,我必须演,而且我一定能演好!’”

  据悉该剧制作团队为还原真实的历史场景,远赴革命老区蓬溪县,在艰苦、寒冷的环境中进行拍摄,剧组共分三个组同时拍摄,组与组之间相距三百多公里,每天从住处到拍摄现场,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必须徒步3公里。剧组三四天不洗澡的人大有人在,因为太冷,而且水资源的贫乏。大家每天和着寒风吃饭,条件极其恶劣和艰苦,不过剧组所有人都没有一丝抱怨,因为不身临其境,是无法想象人性在身负国恨家仇之下,在恶劣环境下同仇敌忾英勇杀敌的悲壮的。(文/久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