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主创现场答疑 杜淳称还会与安以轩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7:28  新浪娱乐
text1 杜淳做客
text2 男主演杜淳
text3 导演刘一志
text4 制片人高宁

  杜淳安以轩很登对 制片人:1+1+1>3

  主持人赵宁:导演,是不是也可以就这个问题跟我们聊一下,网上对杜淳和安以轩这对情侣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他们有更多合作的作品,可以说是相当登对。

  刘一志:这次合作我们很庆幸,很难得把属于这个戏的情侣放在一起,在我们这个戏很出色完成这个角色,挑战太大了,很少有这种戏能够让一个演员在短时间之内挑战三个不同的年代,三个不同的角色,像蓝天这种角色又属于混合体,有两世的影子在里面,对他来讲很难,但是完成的很出色,这次拍完了以后,我跟高总说,首先这个题材,第二阵容和团队,我意犹未尽,没有过瘾。我也非常期待,高总再找一个类似的东西,或者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能够再有这种碰撞式的合作,大家都很有火花,无论是制片、演员也好,对这部戏的创作激情和完成的效果都还是很满意的。

  主持人赵宁:现在网上的朋友对连续两千年不离不弃的爱情,包括对剧中的台词念念不忘,拍摄过程当中,杜淳对哪个台词和情景认识深刻?

  杜淳:每一次都会出现天上的星星千千万,只要记住一颗就够了。一直到三世最后大结局,罗开平还对小靖把这段话说出来之后,两个人终于接吻接在一起,摇到天上的星星,全剧结束。我看网上的评论对这段台词也是记的非常清楚的。

  主持人赵宁:天上的星星非常多,记住一颗就可以。

  杜淳:地上的姑娘千千万,爱上一个就够了。

  高宁:我特别喜欢这个作者,很有情怀,他写的冬儿特别喜欢大自然,星星,戴的腰配也是天上掉下来的东西做的,这个女孩有特别清澈和纯净,后来我们也力图表现超自然的东西,别太实,你爱我,我爱你,有象征性的东西,现代社会,环境也污染,又有那么嘈杂,灯一打到天空就不一样,特别透彻。我对作者写的这个东西,赋予冬儿的东西是原著中没有的,我觉得挺成功的。

  他们几个人的表演,包括罗嘉良,我的结论是1+1+1>3,杜淳是忠勇,二世是清纯,安以轩是古怪精灵,他们三个碰到一块特别的出色,安以轩我们选她的时候,没有演过这种古怪精灵的,当时就锁定她。第一天来的时候,演了一场导演特别的高兴,成了。第一天拍安以轩的戏。

  导演称选择安以轩没错 杜淳:还会和安以轩合作

  主持人赵宁:导演跟我们说说那场戏?

  刘一志:安以轩在台湾最火的是《下一站幸福》,国内马上就放了一个《倚天屠龙记》,和我们想的韩冬儿和徐小靖这类的角色还有很大的差异,我们先开机以后拍的现代部分,第三世在无锡开拍,非常期待她来。我们自己要给她一个定位,她给我们也有一个定位的东西。

  当时拍第一场戏,她骑一辆自行车从转角过来到商厦找老的修表铺修表,镜头摆好了以后,看这个演员形体的东西,就能找到一种感觉。安以轩一出场以后,骑自行车,当时是很无邪出来了,一转弯她把自行车拐来拐去,看到楼房,有一种跟大自然融到一起的,精灵气立刻就出来了,当时她自己也说,刘导拍完这条以后,回放一遍,我看看徐小靖是什么样。回放以后,她一看,她自己在镜头里也是她想要的那个,和不能不谋而合,我们非常高兴,你就是徐小靖,你放开演。三个不同的镜头以后,她非常的放心,我们也非常高兴,这个戏徐小靖肯定会很出色,就是我们心目当中想要的。当时其他的演员都拍过了,只有徐小靖在等待她对位,最后她的表现让我们觉得太好了,选择她是对的。

  主持人赵宁:和安以轩合作,杜淳留下了什么印象?

  杜淳:我觉得安以轩一开始她来的时候,我们一合作,一接触跟我想象中完全不太一样,因为原来大家见过一次面,也是很短暂,人也很多的时候见过一次。这次合作,感觉她身上有很多灵气,这是作为一个演员来说最重要的。一个演员身上一定要有灵气。跟她合作下来,大家现在的关系都处的特别好,跟哥们似的,我老说从台湾来了一个东北女孩。

  高宁:像小男孩。

  杜淳:对,大家合作起来,不管是合作,还是私下接触都是很舒服的这么一个人。

  主持人赵宁:你也应该看到网上对你们这次情侣的搭配,呼声非常高。

  杜淳:我现在就可以告诉网友,以后我们两个肯定还有下一次合作,大家都在找寻一个合适的机会,安以轩提的条件咱们两个得找现代戏,我说行。现在有很多戏在找我们,现在就是看档期的问题,看能否撞在一起,要是能撞在一起,肯定合作的。

  主创现场答疑解惑 导演:这部戏信息量很大

  主持人赵宁:网上很多朋友根据剧情的发展,也是互相讨论,有一些问题实在解决不了,今天问一下主创。

  网友:第三世非常精彩,怎么感觉和两二世有点脱节,第三世可以变成独立的青春偶像的作品。第三世记载秦朝故事的胶片和资料,并没有放在罗开平的手里,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处理?没有觉得更有延续性。

  刘一志:应该说这些连带关系还是有的,当时在想,如果把所有的东西全部放在罗开平这,或者是大部分东西,秦朝留下来的水晶也好,胶片也好,全部放在罗开平这么,剧情会单一。三世换了三两个演员,有新的阵容进来以后,信息量扩大了。让徐小靖和罗开平再次偶遇,不能做的完全都是宿命感太强,这个人拿着所有的东西碰到了徐小靖,这种东西太刻意了,我们从民国末期开始,就把这些信息开始放开化了,每个人手里持有一点点东西,三世陆续的聚集到一起,大家的宿命感逐渐强烈起来,命中注定他们走到一起,随着历史谜团的解开,他们的命运维系到一起。

  主持人赵宁:杜淳因为在几世之间的穿越,网友对造型特别的关注,古代版也会出现现代的造型,或者说在朱莉莉死的时候,蒙天放割腕写字,写的是现代的字,是穿越当中遗漏的失误吗?还是怎样?

  刘一志:也不是。我们从根上不是长生不老。真正穿越到蒙天放身上并不是肉体,是蒙天放和蓝天的混合体。写字的时候已经是蓝天了,不是篆字,是民国时期的字。那时候肉体已经又回来了。

  杜淳:朱莉莉死的时候我已经是蓝天了。我抱着她喊着朱莉莉的时候,我已经是蓝天了,已经明显了这一切了,然后才在墙上写着那些字。

  刘一志:蓝天当时是中毒,那时候毒性回退了,蓝天的一些思想又回归了。

  主持人赵宁:包括水晶腰配神奇力量,最后打开了一扇门,最后要表达什么意思?

  刘一志:是对贪念的惩罚,打开这扇门,贪念会全部毁掉。

  主持人赵宁:最后日本人去哪里了?

  刘一志:死亡。灭掉了。

  主持人赵宁:拍的时候你有这种疑惑吗?

  杜淳:也没有。观众看电视,看一遍,有些东西理解比较快的东西一下子理解到,很多电视剧都是这样,有很多电影也是,看一遍没看懂,必须再看一遍。

  刘一志:这部戏信息量非常大。

  杜淳:对。

  《秦俑》衍生产品流行 杜淳表示不愿工作透支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网上有卖水晶腰配,特别标注说是在《古今大战秦俑情》里面,韩冬儿和蒙天放的水晶腰配。这是咱们的衍生产品吗?

  高宁:不是我们做的。我们也是这几天才发现。

  杜淳:我都不知道这个事。

  高宁:网上有两个网站在卖。照片其实是我们剧照里面的照片,我们今天查了,肯定不是我们不做得。

  主持人赵宁:你们会考虑衍生产品吗?

  高宁:原来没考虑过,今天这个事还挺启发我的,我们不是主要做这个事。

  主持人赵宁:杜淳现在在忙什么,最近看到你荧幕上非常活跃,荧幕下呢?

  杜淳:最近刚杀青一部戏,年底从12月份到1月份很忙,有戏要赶,每天都是早晨开工,到晚上5、6点,换衣服,参加各大杂志的到年底的颁奖的总结,一直在忙,最后是最后一个通告了,春节前就可以休息了。

  主持人赵宁:新的一年有什么样的计划?

  杜淳:现在还没有接任何戏,我不想量压那么大,我不遇到这么好的剧本不会提早接。原来我特别喜欢把自己的工作排的特别满,特别的透支性的,我到1月份甚至都知道4、5月份要拍什么,这样的方法有的时候是不对的。有一天我跟赵导演吃饭,他特地告诉我,不要透支去接戏,要等,真要等到一个适合自己,属于自己的,那时候你也有很多激情。我现在休息了三个月之后,对演戏充满了热情和期待。不像今天刚杀青,明天到别的组,心里面有抵触。

  杜淳:愿意尝试喜剧角色 祝福姚晨凌霄肃

  主持人赵宁:你塑造的角色这都是很单一的。什么样的角色你自己没有碰到又特别想尝试的?

  杜淳:我现在特别喜欢有喜感的东西。我能演,我绝对有这方面的天赋的。只不过一直没有尝试,我现在一直在等一个有喜感,一定要是一个落地的故事。绝对不是为了追求喜感弄的特别荒诞。

  主持人赵宁:杜淳是姚晨和凌潇肃的同班同学,最近他们的离婚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杜淳:对。我看到了,也想到有人会问。他们两个人的关系,我们同班同学看着他们什么都没有,一直到两个人结合,再到两个人分开,一路这么看过来的。单说我自己本人,很能够理解,这事属于两个人的选择,我一直在说,我在网上给大家留言,发的微博就是尊重对方的选择,祝福他们的未来。只能仅此而已。没有谁对或者谁错,或者说什么,我看到很多网友的评论说,是不是出了名之后,什么都会变质,根本不是这些东西。大家要是冷眼去看,肯定觉得娱乐圈就是这样,出名了什么都变了。只有自己涉足到娱乐圈才能明显是怎么回事,我一直希望,这些网友,因为在说什么的都有,说不好的也有,说姚晨不好,说凌潇肃不好,大家还是不要对他们的事情做出什么评价,祝福两个人以后能够在未来有各自的幸福就好了。

  制片人:央视播出时间很遗憾 杜淳对收视有信心

  主持人赵宁:没错。最后想问一下高总,现在《古今大战秦俑情》,这部电视剧还会有什么样的渠道跟大家见面,还会在哪个电视台播出?或者是网络电视台上会不会有更多的跟大家见面的机会呢?

  高宁:现在年后买这个片子的网站要整个放开,原来是独家收费点播,他是为了试一下这样的方式对网好不好,可能他将来要走这个路,各大网站没有办法点播这个戏,过完春节就放开了。

  另外深圳卫视台的黄金时间,正在播,还有地面台,还有贵州卫视要播,都是在黄金时间。央视播的时间,在同时段里收视是很高的,可以算是最高的,绝对收视率当然比不上黄金时间,这是央视自己内部的安排,我们觉得挺遗憾,我想好戏也不会被将来网络的点播和音像的发行会慢慢掀起收视的热潮。在网上能够看到这个戏的,都排第一,一直是排在最高的。

  杜淳:网络的平台非常好。《古今大战秦俑情》收费点播,他们也想看一看,他们用这个戏会不会创造很好的效率。原来所有的戏,所有的门户,只要是视频门户都会上的。春节后会放开,会有很大一部分的观众群。如果《古今大战秦俑情》要是上到各大视频门户网站,1个亿的点击量应该是没有问题,这是少说的。

  主持人赵宁:不管怎么样,这部戏在网上心目当中留下了非常重要的位置,看到这么多精彩、热闹的讨论就看得出来,今天非常有幸邀请三位嘉宾来聊聊《古今大战秦俑情》这部电视剧,希望新的一年有更多更好的作品,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看到你们。谢谢三位,也谢谢易茗造型,以及新浪网友,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