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将播 孟非昆明“受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2:16  生活新报 官方微博
text1 孟飞主持首映礼晚会
text2 主演张丰毅

  生活新报讯(记者 露耘 摄影 晏篷)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电视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等联合出品的40集抗日史诗巨制《中国远征军》于前日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宣告《中国远征军》将于明日登陆云南卫视和江苏卫视黄金档。另外,在当晚8时于云南电视台举行的首映礼晚会上,还请来了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当红主持人孟非担纲主持,不过有点惨烈的是,孟非被“军训”了一回,现场“被逼”攀爬匍匐前进的铁丝网。

  烽火硝烟话传奇

  与之前《我的团长我的团》滇西1944》等同类题材热播剧不同,《中国远征军》将是首部全面而系统地展现中国远征军战斗经历的电视剧。它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亚洲主战场之一的中缅印战场历史为背景,通过韩绍功、韩绍英、韩绍勋等在这场战争中拥有不同身份的韩氏家族成员的境遇,讲述了以200师和新38师(后扩编为新一军)两支传奇部队为代表的中国远征军在同古战役、仁安羌战役、野人山大撤退、蓝姆伽训练、密支那会战和滇西大反攻等重大历史战役中的悲壮经历,正面塑造了戴安澜、孙立人等中国远征军名将的高大形象,以艺术手法全景式再现1941年12月至1945年初中国远征军的征战史实,歌颂了中国军民团结一致共抵外辱的爱国主义精神。

  《中国远征军》从策划到创作历时十多年的时间,总投资达近亿元。不仅每集的制作费超过100万元,还远赴韩国完成了后期制作,创下中国战争题材投资总额和制作成本的新高。

  不惜重金现史实

  《中国远征军》是于去年4月在中国远征军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开机拍摄的。剧组在当地搭建了一个占地360亩共240万平方米的综合景,根据史料尽可能还原了同古战场、曼德勒城区、蓝姆伽等远征军在异域征战过的场景。为了再现当年翻越野人山时的惨烈状况,剧组还进驻闷热潮湿的树林,在变化无常的热带雨林中忍受蚊虫叮咬,试图最大程度展现当年远征军在野人山中的艰苦条件。

  除此之外,为了保证视听效果,让观众能真切感受到战场上的惨烈。剧组不仅动用了大量真实枪支拍摄,还不惜重金制造当时的吉普车、坦克等重型战争装备,光在野人山就要炸毁十几辆坦克。剧中炸药的使用量不仅超越了以往任何一部电视剧,甚至连一些同类题材电影都难以与之比。为了尽可能生动再现当时惨烈的战争状况,剧组还飞赴韩国完成了后期制作,动用HBO热播剧《太平洋战争》的特效团队制作特效,邀请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西班牙、荷兰、日本等各国专业演员和群众演员来饰演剧中众多的外国人物。这一切都是为了尽可能真实还原当时的历史,使《中国远征军》成为当之无愧的经典“史诗大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